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口是心非

我觉得这趟所谓的旅行一开始就笼罩着一层灰色。我期盼着那个后老伴是个慈祥和蔼可亲的老人。

2020年最新款~iphone 12 ,我问猪队友:“你为什么当着舅舅舅妈面给爸爸,他说他爸最爱面子,最喜欢炫耀,要给足他这种感觉。

过了有两周,他爸在广西北海电话来多次,说是希望我们去玩,那边他们租了个房,说是气候多好,猪队友觉得他爸这么多次诚意邀请感觉不像有假,问我要不要去,我说:“去那边多尴尬呀,你爸我又不熟,你后妈更是别说了。”他爸后面又打电话,说什么机票有多便宜,我刚开始以为,他会给我们买个去的机票啥的,结果,还是我猪队友自己定的机票,为了买便宜的机票,我们还特意挑时间,为此我还向单位请了两天半的假。我跟猪队友说到了那看看宾馆旅馆,希望出去住,他回我一句,你钱多。哎~我觉得这趟所谓的旅行一开始就笼罩着一层灰色。我期盼着那个后老伴是个慈祥和蔼可亲的老人。

他爸电话里说给女儿买好了拖鞋,说那边水果很多也很便宜,给我们准备了好多,老公问,毛巾牙刷要带吗?他说都买了新的让我们别带,还说肯定比宾馆好。于是我把牙刷毛巾放了回去,因为他爸说都买好了新的。

说实话,我挺不想去的,说不出来的感觉。

飞机落地北海福成机场,他爸叫了辆当地的黑车,上车开了一个多小时到了他们租的小区,途中还接电话,到处宣扬北海多适合居住,气候有多好,邀请人家来做客。我感觉我们上当受骗了。

租的是一个离海边大概有10公里的小区,8楼,西南阳台,放眼望去,前方是个高尔夫球场,我问,海在哪?他爸说远处有一排路灯的地方,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双眼1.2的视力也没看到海上所谓的船支。我想他们所谓的海景房可能就只是如此了吧!那个阿姨,我们进门打了招呼,她就在厨房忙碌。那么晚了,我心里还是有点过意不去,或许人家老两口平时很早就开始吃晚饭,因为我们的到来打乱了他们的平静。

烧了好多馄饨,说是自己包的。还有大烧卖。盛了太多,又不敢剩下,我看猪队友努力吃完,那是他两顿饭的量。我看墙上的钟,十点多了,等他们收拾完,他们父子俩在饭桌那聊天,我和女儿在茶几沙发上坐着,阿姨切了他爸说的很好吃的人参果。其实说实话,味道没怎么好吃,淡而无味还不及梨。为了不扫兴,我说了好多违心的话。整个客厅也没有垃圾桶,后来,我看到厨房有一个,老公阳台找到一个。他爸所说的买了好多水果,就是茶几上一小盘他们在吃的小金桔,拨开了吃剩三分之一的长了霉点的柚子。

我见没有人张罗洗澡,都11点了,要是大家都不去洗,就一个卫生间轮流洗也要好久,于是,我打破了僵局,我说,宝宝,很晚了我们洗澡睡觉去吧!然后猪队友就说让他爸和阿姨先洗。他俩也客气说让我们先。我是不管了,把孩子抱去卫生间。他爸拿出一个比啤酒杯大不了多少热风机。随后我就发现他爸买的毛巾都是我们擦车用的纤维抹布,还有同款的大浴巾。我想,将就着用吧。就这样猪队友也是随后洗了洗,要知道,在家他从没洗得那么快过。

床135的,说是之前晒过,三人挤挤,枕头上还留有一股老人味。老公有洁癖,他发现床头靠背都是灰,我说,那你自己擦擦。他爸给孩子拿了杯热水放床头,说是万一孩子晚上口渴要喝,挺温暖,孩子睡着了,我想起来喝点水,结果这水早已被他倒了换成了茶。

第二天清晨,孩子早早就醒了,我的肩膀睡得又酸又疼,不过想想可以到一个全新的地方转转心情也豁然开阔。老两口后面也跟着起床忙活早餐,什么蒸玉米,馒头,昨晚的大烧卖,鸡蛋,还有煮热的牛奶。我觉得不必如此,有点过意不去。

猪队友叫了滴滴打车,先是去了银滩,老太太说是没去过,后是去侨港风平街,他点了糖水,后是去吃海鲜,点餐的时候,老人这不让点,那也不让点说是家里买了的明天烧,真心挺难点菜,北海海鲜便宜,我点了一打生蚝一打扇贝,他两说海鲜市场还要便宜,然后说阿姨怎么怎么烧怎么怎么好吃,意思他们一直吃。我觉得我该点的还是要点,于是还点了个火筒螺沙虫。吃到最后,才上得扇贝,酒足饭饱的样子,猪队友偷偷埋怨我点多了扇贝,说该点半打的,我让两老多吃点,他们始终没有动筷,我想是不是他们吃饱了,或是海鲜不宜多吃,见状于是我就拼命吃,不想浪费。我知道,这顿得我们请。我吃了7个,实在吃不下了,他让他爸吃,他爸说了句,那让我也尝尝。我也是服了~原来不是不吃,也不是他们吃得不想吃,就是自己装逼挺着装清高。买单时,他爸也跟着去了,我带孩子去了趟厕所,回来时,看到阿姨在吃炒河粉~一个人。

后来,阿姨评论说点那个火筒螺没什么意思,说跟螺丝差不多,也说我们没怎么吃,盘子里剩下好多。我没说话……心里在想~我想吃来着,就是因为吃了扇贝,胃里没地方放了。这个地方,他两也没来过,说是在这连续待了两三年,每年都待三四个月之久。我很诧异~全程我们带着他们玩~而且很别扭~下午又是打车去北海老街。说是他们去过,也算是故地重游吧……

打车回去,时间还早,阿姨早上答应女儿要带她去小区的其中一个游乐场,猪队友跟他爸先回家,后来在游乐场,那个阿姨开始说我婆婆,说舅妈跟她谈起我婆婆的一些事,我婆婆确实是个小气的人,说难听点又抠门又小气,说她是守财奴不为过。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她对我婆婆的事这么在意。出于女人的直觉,我觉得她内心在跟我婆婆较劲作比较。因为没什么玩沙子的工具,玩了一圈我们就回去了,他们开始做饭,冰箱里存的中午不让我们点的基围虾,记得当时他爸说要放葱,老公说下楼去买,那个阿姨说了句,你买来我也不会放的,比较难琢磨。炒了盘青菜,我们去北海之前阿姨做的叉烧,番茄蛋汤。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阿姨烧了好多好多好多米饭,其实我跟老公和孩子只是一人一小碗的份。她嘴上说饭少吃,多吃菜。

我跟猪队友去楼下买葱时看到有孩子玩沙子的玩具小桶,于是就给她买了一个。吃完晚饭,那个阿姨就带着我们和孩子下楼去散步,留下他爸家里收拾,在小区兜的时候,孩子提出手拉手,显然那个阿姨不想跟我牵手,她给我的感觉就是很陌生很生分很远的那种,没有在老街等车那时候亲近。这种细微之处很明显。着实,我是看不惯她的欺骗,骗孩子脸不红心不跳的那种,其实她如果不想跟我们一起陪女儿玩沙子,那她可以先回去,可是她觉得坐的地方太冷而骗我女儿说前面还有一个大的地方玩沙子,女儿说小哥哥在这里玩,我不去别的地方,结果她让那个小男孩也一起走,包括那孩子的爷爷。好在小男孩不愿意走,我们很傻的信了她的话,跟着她走。结果,哪里有什么更大的游乐场,她只是想坐在那个有木头的长凳上。天黑下来确实冷了,我想还是回去吧。

回家,他爸已经洗完澡,说了句,你们那么早回来呀,要是再晚半个小时回来我衣服就可以洗完了。我心想,怪不得让我们下去散步呢,目的是为了这个呀。

接着,他爸跟他在聊手机,猪队友在教他新手机的用法,那个阿姨是坐在阳台上欣赏风景,我没看到表情,也不想看到。反正脸肯定很难看。

后面就是洗澡,睡觉,期待时间快点过。猪队友的后知后觉让我很心寒。他一点也没意识到那些微妙的变化,还有某些人的敌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