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第五章 回归到最初

离了婚的女人,没人会心疼,但是自己要疼自己,因为除了那层某某妈妈的外套,你其实依旧是那个曾经走出校园时的你。当时无所谓惧,现在,一样可以勇敢前行。

女人,一个人,就又回到了开始。除了上班下班,一切都是自由的。一个人去看电影,想买就买,过节自己会给自己买礼物,周末约上儿子去吃大餐。我觉得自己的重整在过去十年内早就无数次预演过,那种自我的疗法重复了一次又一次,只是这次是真的。

我想起了去申请护照,第一次面对表格的亲属栏不知该如何填写。在结婚前,我会填父母及兄弟。结婚后,是丈夫和孩子。而现在,这个又回到了最初。而兄弟已经结婚生子,还有我的儿子。我问表姐,这该怎么填呢?紧急联系人我写了我弟。当时我想,或许父母年纪大了会接不到电话,儿子尚小还没有手机。

想起那个离了几次婚的女人给我的见意,她说,你要学会优雅的转身。于是,我确实优雅的转过了身。没有了泪,早已麻木不仁了。

单位有个同事,也离了,而彼时,我的初中同桌也离了。我从她的QQ说说发现了异样,问她,她没直说,于是,我说,我离了。她才把她的铠甲卸下来。她说她一冲动和他去离了。但是听完那个渣男的事迹, 我骂她是不是傻子,天下多得是男人,何必非要委屈自己,离开错的人,对的人才会出现。

后来,两个人去做头发,睡一张床上聊天,互相疗伤,相互鼓励,共同走过了那段看似阴郁的时光。

很多女人结了婚,有了孩子,不像男人还会经常聚聚,女人就只有相夫教子,没了朋友圈。而直到自己离开家庭,才重新回归圈子。但这个圈子大多数也是单身女人。我想说的是,离了婚的女人,没人会心疼,但是自己要疼自己,因为除了那层某某妈妈的外套,你其实依旧是那个曾经走出校园时的你。当时无所谓惧,现在,一样可以勇敢前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