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第四章 寻找自我

婚是七月底的一天去的民政局离的。虽然是协议离婚,但是民政局里的老阿姨还是要形式的走下流程。


婚是七月底的一天去的民政局离的。虽然是协议离婚,但是民政局里的老阿姨还是要形式的走下流程。我说,别劝了,我不要他了。看到民政局里也有挺开心去离婚的,不太能理解他们的想法。也有两夫妻打得妻子熊猫眼的。这婚离完,我跟他说,全家一起去吃个散伙饭吧。他同意。一路听着车里的音乐,我流泪了,不是因为想挽回,只是为自己逝去的青春画上了个句号。我看他也流泪了。但不知道他的泪为啥流。我也不想知道,这个男人已成为过去,我也不想花太多心思去了解。我们已俨然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刚开始,父母因为我的离婚,变得也寝食难安,但事实就是这么注定了。好在,我们那个村,前前后后,也不只是我一个孩子离婚。想想这批孩子离婚的真多,而我也是其中一个。我爸后来也就想通了这事。父母那辈人,没怎么有离婚的,但前后都有各家孩子离婚的案例后,自我安慰的本能,这事就算过去了。后来户口问题,我爸依旧希望把户口搬回家。

有一段时间,我突然觉得心里空空的。照顾多年的孩子也不在身边了。我又回到了当初那个小房间,回忆着痛苦不堪的这十年,晃如一个梦,记不起年份记不起每一天,行尸走肉般。唯一欣慰的就是跟孩子的点点滴滴,还有属于娘俩的那些幸福。我知道离婚伤害了孩子,但我再也忍受不了了。

女人一直在婚姻中忍耐着背叛,时间久了,自己活着都没有活力,自欺欺人我也做过,其实一点用也没有。那种假装平静,内心挣扎的难受无人知晓。一直以孩子为借口维持。你不快乐,孩子也知道,还不如死个痛快。现在想来,离婚最难的,就是跨出准备离婚去的那一步。跨过这道,其他都并没想象的困难。什么财产债物,这些都是小事。人的心,快不快乐才是最重要的。什么叫心情豁然开朗?离开那个人后,重生的喜悦,外面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八月中旬,我说要去办护照,约上了表姐,两个人就这么去了。我想要去远方,自由的味道。经历了婚姻的痛楚,勇敢的再一次面对独立,一定要有勇气。很多女人前怕狼后怕虎就是不敢走出那一步。这是一个弱点,自己要克服。当年,结婚前,你也一个人,独立的人,为什么结婚后,所有的手脚自己都断掉了呢?那就给自己一颗勇敢的心,为自己插上一对翅膀。结婚是拥抱美好,当这份美好已不复存在,那就优雅的转身,去遇见那个对的人。当时,有个朋友这样对在迷茫中的我说,离开错的人,才能遇见对的人。她同样是一个结婚半年就离婚的人。她比我悟出这个道理更早,所以,她在之后遇到了对的人,并幸福的过着现在美好的日子。所以,我相信我那个对的人在远方。并一直在那边等待我的出现。

作家的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