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嗨~女人~说好爱自己的呢

《海上钢琴师》电影桥段里,很多新移民美国的人在船上度日,看到美国国土的那一刻的欢呼

第一章 迷茫

我的心不知道是喜是悲,想着想着,我的眼泪掉了下来,又是一次人生选择。马上要走,怎么办?家里的冰箱里刚堆满了食物,所有的一切似乎来的太快,而我一时都不知道从何下手。

跟父母说了,他们没说话,直到最后,我爸说,找一天叫你叔叔家一起过来拍个全家福吧。我依旧是怨的。觉得就算去,也是很快就会回来的。还怪我妈多嘴跟我舅妈电话里说了。对于,像他们这样的上海郊区老人,一辈子最远的地方也不会出过江浙。我爸说:“你这一去,就不知道什么时侯能回来个一趟,哪有你说得那么容易。”虽然,我并不同意他的观点,但我依旧同意了。

孩子在父母身边永远是孩子。而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自己跟前。而我这个隔三差五在娘家吃喝的娃,要远走他乡。父母是愁的。而我依旧嘴硬的说,很快就会回来的,我是去旅游,看看那边好不好,不行,就马上回来。

他定了机票,在我告诉他收到签证以后。机票挺贵,但在所有这三个月的时间里是最便宜的。而日期是一周后。我匆忙收拾着所有要带的东西。而最终,只是一个小的行李箱。因为听婆婆说,我什么都不用带,美国东西都很便宜。于是,带的最多的东西是我帮女儿新买的衣服和鞋子。而内心深处有个声音告诉自己,万一年底回不来,万一回不来鞋子衣服都会小掉不能穿了。

人生就是这样,说走就走,来不及跟我的花花草草告别。来不及让父母有心理准备,我和女儿就消失在他们的生活中。我想,他们会用时间去适应一切。就好比,我和女儿也一样从没有他们的生活中适应这里的生活。

我们买不到直飞的飞机,从上海到深圳的那段行程中,看着上海的雨在出租车窗上流动着,我的眼泪又一次默默的流着。问自己是真要离开这片土地了吗?我曾经的迷茫和无奈没有离开。只是重新开始生活的勇气支撑着自己。我努力去想那些让我离开上海的不好的理由。试图让自己有坚定的信念远离那些不公平。

我又想起了我儿子。在等待飞机到来的那段,给他发了条信息,我说:儿子,妈要走了,你要照顾好自己。还发了一长段让他多交朋友之类的闲话。他很简单,回了个哦,一个哭脸。那一刻我的内心是奔溃的。千言万语,怎么能表达孩子对妈妈的那份依恋。

《海上钢琴师》电影桥段里,很多新移民美国的人在船上度日,看到美国国土的那一刻的欢呼,我在飞机上两个耳朵根生疼,昏睡了有些时侯,机窗外,看到了整齐的土地,没有欢呼,深呼了一口气,总算要到了。女儿稚嫩的声音问我:“妈妈到美国了爸爸来接我们的吧?”

从机场过关,排着长队,各式的人种,同样的心情,自由的国度。而我的小家团圆了。新的生活要开始了。

作家的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