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字之事
有字之事

字的陳列。

紅帽

心臟疼痛,大概有三公里了,樹與樹之間的距離跟陣痛頻率相當。籃子裡的酒、子雞、麵包和桃子彼此碰撞發出幾種規律的聲音。蓋上一塊布很好,因為覺得想吐。

奶奶知道他要過去,可是奶奶確定嗎?他覺得在故事裡找不到對的位子,無法順暢呼吸,尤其那些話語:我很抱歉這樣說,你爸爸的品味太差,就是他出身不好,我這樣說不是要你難受,我不懂他們那些人為什麼就是愛打扮成一副死樣子,我說的是實話的,你不要介意。奶奶總是在一陣明顯的壓抑後吐出這些重重的石塊,把他壓得肺快裂開。

奶奶,住手。

他在心裡小聲說。我真的受不了了。

奶奶不會停,試圖阻止的結果更糟。

我帶了一些東西。籃子放上桌,幾隻果蠅降落在邊緣。他又想吐了,跑進洗手間,出來的卻是鼻水。


奶奶看來很開心的樣子,有時候。他們共享晚餐,都是精心準備的東西。他很感激,也喜歡奶奶愉快的時刻,這樣的時間不多,跟桌上的蛤一樣,要一點一點收集起來很珍貴。日後就這樣回味,與噁心抗衡。

蛤蜊有沙。時常,而且一發現就量大得難以下嚥。

奶奶的表情僵硬了,他的胃也瞬間停住,伴隨著接下來的勉強進食,簡化成一個置物袋。暴風將至,他回答錯誤,出局,懲罰時間。把手伸出來放在桌上,猜一下:五根手指全剁掉嗎?答錯了,是十根。

重複在破開的地方打洞吧只要輕輕說出一些話。大家都沒有惡意,只是所謂誠實。

這種誠實就夠了,夠殺掉一個人幾次。

小女孩得意洋洋的向弟弟炫耀學校帶回來的新概念,在白板上吃力的畫出平躺的8。

君子動口足矣何須動手,孩子,意識你的兵器。

彈雨間緊縮的心臟翻攪的內臟,吸不進情緒瘀青的空氣就將窒息,那些話語把他的胃掏出來像手帕一般擰乾,擦掉桌上剩下的句子再丟開。

你又怎麼了,奶奶問。又要上演反胃戲碼嗎?腸胃很差。

他縮得很小,失去力氣攀扶在盛裝食物的籃子上,感覺到布的冰涼濡濕,手是不是留了冷汗。頭暈了起來,越來越無力。

你又來了嗎?身後奶奶的聲音追來。


那又是一個又一個晴朗的日子。

他敲門。奶奶,我給你帶東西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