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字之事
有字之事

字的陳列。

未命名

NEW GAME

今天的我,是把紙袋不小心從腳踏車籃子裡掉到一排緊緊相連的機車間隙,努力想把它取出來的那個人。今天,我是每週末把派報員丟在地上的字撿起來放在房東椅子上,昨天也做了同樣的事然後睡一覺醒來的人。

今天的我是排隊時堅定且輕鬆的保持社交距離,不在乎後面焦躁的人的後面的人的前面的那個人。我是對自己說某些話時必會在心裡標註的那個人所認識的這個我。一個穿著粉紅色牛仔褲上街顯得不在乎的人。穿著粉紅色牛仔褲上街而且真的不在乎的那人。

我不是今天,是永遠,在街上猶豫要不要以及該怎麼自然地回頭放下幾個銅板,然後有時成功有時逃跑的人。今天以及某些日子裡,我把自私與良知烘乾,拿到中藥房請人用古老的天平與砝碼秤。我今天是錯過的人,忘了去藥局該買的東西,同時我也是擁有所有會員卡,卻沒有一次帶過任何一張的客人。我有幾張名片,但沒有一張代表我的臉。我的臉也並不反映我的語言。今天終於有一些字開始排列,不需要保持距離免戴面具的彼此產生關係。

直到今天才翻開長達六十天份的暑假作業,我試著完成一些該做的事以減少過錯,以便在夢境海關前減輕一些以天為單位的懊悔。如實申報行囊,夜裡免課重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