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kle
Tinkle

來人間瞎晃晃~

水果攤顧店中的三兩事-是試吃還是偷竊

在店裡吃算試吃,帶回家吃叫偷竊...

在依靠所謂的“人情味”在往來的菜市場作生意,對於我來說其實是很辛苦的一件事,這邊的辛苦指的不是身體上的勞累(雖然也是挺累的,西瓜好重啊…)我指的是心裡的累,我真的覺得過於強調人情味已經是一種情緒勒索了…

在上一輩的觀念裡,在家作生意是人家把錢拿到你的手上給你,不用出去風吹雨淋趕上班,到底哪裡不好?所以應該要對客人客氣一點,不要得罪客人。但是親愛的老闆娘,您有沒有想到您老公半夜三點出門補貨,您兒子中午頂著大太陽出門載西瓜啊?開車是不用風吹雨淋啦,但是很耗精神跟體力啊…多少因為疲勞而在國道出車禍的?

因為這種奇怪的觀念,所以我們對於客人的一些行為一向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這次要抱怨的就是關於試吃這件事了…

其實我能理解怕買回去不好吃所以想先試吃(畢竟我自己買到難吃的零食也會覺得很嘔)所以一些比較小,不用特別處理的東西,如小蕃茄、葡萄等都是請客人自己試的,每當這種時候總是很容易看出一些人的品行,例如:葡萄皮隨手丟桌上或地上、一邊挑一邊吃、一直吃又不買…等,這都算了,最讓我想翻白眼的是捏一把在手上不結帳跟結完帳出去又抓一把的,我無法理解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偷雞摸狗的?偷來的真的比較香嗎?

今天又發生了一樣的事情,一位客人結完帳要離開的時候,順手又抓了一顆紅肉李要往外走,剛好家姐從外面走進來就將人攔下並直接表明這個行為是偷竊,當然對方不認,只一直說自己只是還沒挑好(還沒挑好為什麼往外走?)走出去又東晃西晃,先是摸了小蕃茄吃,又去翻了一下葡萄,臨走還是硬摸了幾顆桃接李走(好哦~原來所謂的還沒挑好指的是還沒挑好要帶走的 🙃 )

能怎麼辦呢?要報警感覺很大驚小怪,去她的菜攤摸一把菜走,我們就又不是這種人…對,我認識她,一樣是在菜市場討生活的,偏偏又喜歡作這種自己不想遇到的奧客,完全無法理解這是什麼心態?該怎麼辦呢…只能阿Q的祝福她常常被摸菜了 😮‍💨

🔸🔸🔸🔸🔸🔸🔸🔸🔸🔸🔸🔸🔸🔸🔸🔸🔸🔸🔸

歡迎追蹤長滿草的粉專 ➡️多寶閣、IG➡️DUOBAUGE

可以的話,請順手幫我點擊一下potato media的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