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 Day
Clear Day

喜歡聽故事也喜歡說故事,喜歡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性情中人,長大後才發現閱讀的美好,希望能透過閱讀帶來自我成長、探索自己與找到可以互相交流想法的小夥伴;這裡紀錄了我看完書的心得感想 ,也會寫寫生活隨筆,歡迎大家與我互相分享心得或者生活的大小事❤️

《分享》我瘋狂看了30遍的電影「紅磨坊」!

不知道大家心目中有沒有喜愛的電影第一名呢!

電影的類型很多,其中歌舞片是我喜歡的電影類型之一,人生最愛的一部歌舞片還瘋狂看過30遍,未來可能還會持續增加⋯因為我每年都會回味一次!特別想跟大家推薦,究竟是哪一部電影使我如此喜愛!就是「紅磨坊」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紅磨坊」在我國中時期第一次觀賞就對它深深著迷,我還買了電影原聲帶,並推薦給親朋好友,後來有朋友也跟我一樣喜歡也去買了電影原聲帶呢!

這部電影是由「妮可·基嫚」與「伊旺·麥奎格」上演一段悲淒、浪漫、揪心與動人的愛情故事,看過許多歌舞片的我,覺得總體劇情與音樂搭配都非常到位並能激發觀眾情感的就屬於這一部佳作了!

故事背景發生在法國19世紀,「紅磨坊」位於紅燈區,是一個聲色娛樂場所,以表演康康舞的大腿舞孃為名,每晚夜夜笙歌,讓所有貴族仕紳與男人都流連忘返的地方!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男主角克里斯欽是詩人,追求當時流行的「波希米亞主義」,不顧父親反對,堅持來到巴黎闖蕩;女主角莎婷,是紅磨坊的紅牌歌舞妓,每個男人看過她的表演無一不被她的美麗與魅力所折服;紅磨坊的老闆西德勒希望將紅磨坊改建成劇院,他找來一位公爵資助,希望透過紅牌莎婷的美艷,來吸引公爵的喜愛,進而投資!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男主角因緣際會踏入了一群藝術創作者排演的地方,後來受邀參與寫劇本的工作,他們對於「自由」、「美」、「真理」還有「愛」的理念相同。

西德勒邀請公爵觀賞莎婷表演的當晚,想順便引薦彼此認識,畢竟是聲色場所,舞孃同時也是交際花,大家都沈醉在這個狂歡世界;男主角克里斯欽也被朋友帶去體驗巴黎的夜生活,莎婷誤認克里斯欽為公爵,因為這場誤會而開始了兩個人的邂逅與愛情。

本片的導演是擅長打造美侖美奐電影幕景的「巴茲·魯曼」,導演還有另一部知名作品「大亨小傳」,大家是不是可以想像那種紙醉金迷的花花世界了,華麗又絢麗,在這兩部電影中都有很成功的展現!

除了電影場景的講究,本片選曲亦是精彩絕倫,皆改編或者組曲自8、90年代的經典曲目,例如:由Christina Agulera、Pink、Mya和Lil'Kim'齊聲演唱Patti LaBelle名曲"Lady Marmalade(果醬女郎)",女主角莎婷演唱的"Sparking Diamonds"是由Madonna的"Material Girl"及經典老歌"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的混合新組曲、男主角感動女主角所重新詮釋Elton John的抒情名曲"Your Song"⋯等等!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女主角自知歡場無真愛,男人在這尋求的只是一時的歡愉,原對愛情是不報任何嚮往的女主角,對這些男人也是逢場作戲,當他因誤會而遇見老實的男主角(以為是公爵),她發現他與其他男人不同,是真心、是真意也讓她陷入無可自拔的愛戀之中!

影片來源:Youtube
男主角以一曲動人的"Your Song"打動了女主角的心同時也打動螢幕前的我 ,以上張貼歌曲連結,讓大家跟著女主角一起感受什麼是「一見鍾情」,男主角老實又充滿才氣,兩人因誤會而開始淒美又浪漫的愛情故事就此展開!

因為對這部電影的喜愛,成為我後來嚮往去法國這個國家的原因!此片故事精彩,歌曲好聽,百看不厭,是非常經典的歌舞電影,推薦大家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