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 Day
Clear Day

喜歡聽故事也喜歡說故事,喜歡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性情中人,長大後才發現閱讀的美好,希望能透過閱讀帶來自我成長、探索自己與找到可以互相交流想法的小夥伴;這裡紀錄了我看完書的心得感想 ,也會寫寫生活隨筆,歡迎大家與我互相分享心得或者生活的大小事❤️

《閱讀心得》一瞬之光 - 白石一文

(编辑过)
拿起這本書先是被前頁的文字所吸引。
「我們人活著,就是活在死亡當中。從出生的那一刻起,人總是背負著不知何時死亡的不確定性,而這個不確定性遲早終將成為事實。最理想的情況是,把人生的每個瞬間視為最後一瞬間。如果下一個瞬間就是最後一瞬間,那麼任何瞬間都將是最閃耀的極致時光!」

男主角是汲汲營營追求權勢與金錢的上班族,受到老闆器重,工作上已有一定的成就,女主角是從小備受家人虐待的厭世女孩,遭遇令人憐憫。兩個人因緣際會的相遇,彼此都有顆孤獨的心也不容易相信別人,當兩個孤獨的靈魂相遇,漸漸成為彼此心靈上的依靠,男主角突然覺得對女主角有一種必須保護她的責任感,女主角也對男主角產生依賴的情感。

然而雙方彼此都是有伴侶的,男主角的女友是完美女友的存在,美麗、事業有成又燒得一手好菜,為了男主角,她可以豁出一切只為了跟男主角在一起,她相信她可以給男主角最完整與最完美的愛;有時候越是成功的與光鮮亮麗的女人,還是會敗給愛情,在愛情裡寧可委屈求全也希望對方能夠好好愛自己。

Image From Pixabay

男主角其實是很幸福的,有一個真正愛他又讓人人人稱羨的完美女友,但不管條件如何好,不知道是否因為他女友是社長的姪女,男主角始終沒辦法全心全意對女友付出全部的愛,反倒是對這個令人同情的女主角產生憐憫與想照顧的責任。

女主角一直都有男友,但她從小遭受虐待的身體與心靈,已經被摧殘到破碎不堪了;她已經無法辨別什麼是真正的愛了,但自從有了男主角的出現,每次有危急情況想到的都是男主角,彷彿找到了人生的避風港,可以得到暫時的溫暖、慰藉與安全感。

故事描寫職場上的爾虞我詐與主角們情感上的糾結是精彩的,但結局男主角的抉擇太過於偉大,以致於我覺得不夠真實;不知道其它看此書的朋友們是否也覺得現實生活中不會有人做出這麼偉大的選擇?

Image by Pixabay

萍水相逢的兩人,認識約一年的情份,縱使在心靈上能有彼此互相依賴的感覺,對於男主角的選擇我還是覺得這份愛偉大到有些不切實際,是我看完本書覺得有點失望的地方。

如果女主角的結局是解脫,那我覺得男主角是幫她完成遺願,這點還可以理解,如果女主角是要在病床上等待奇蹟才能甦醒,男主角願意相伴一生,我覺得小說寫得太美好了,沒有特別感情基礎的兩人,男主角願意用自己一輩子的時間來照顧一位變成植物人的女孩,我還是不太相信的!

雖然是小說我也希望有完美的結局,但把故事拉到現實,要有這麼偉大的選擇真的不容易且微乎其微;另外我也蠻喜歡書裡女主角對男主角說的一段話,因為我就是像男主角那樣不喜歡麻煩別人的人。

那段話是這樣說的:「你自己能夠應付太多事,太不會依賴別人了,你需要的是不是珍惜對方,而是讓人珍惜。讓人珍惜也就是珍惜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