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 Day
Clear Day

喜歡聽故事也喜歡說故事,喜歡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性情中人,長大後才發現閱讀的美好,希望能透過閱讀帶來自我成長、探索自己與找到可以互相交流想法的小夥伴;這裡紀錄了我看完書的心得感想 ,也會寫寫生活隨筆,歡迎大家與我互相分享心得或者生活的大小事❤️

《閱讀心得》心靈影像的力量:讓你不得不心想事成,,而且不必和自己硬拼 - 馬大元

(编辑过)
這是一本非常好理解的心理學相關書籍,適合容易負面思考、容易焦慮的人閱讀。

這是一本非常好理解的心理學相關書籍,適合容易負面思考、容易焦慮的人閱讀,想太多的人無形中會給自己帶來許多壓力;心理影響生理,生理也會影響心理,變成一種惡性循環,長期下來不但影響生活品質,導致睡眠不佳、腸道消化不良、心悸、容易緊張⋯等等!

我自己就是偏向悲觀的人,所以我希望可以改變這樣的狀態,研究證實大腦是俱有可塑性的,這本書適合一次讀一個章節,需要思考一下,因為改變大腦的習慣是需要不斷練習的。

正因為人類大腦是有可塑性,若長期處於負面思考自然在腦內建立了強烈的負面思考迴路,而且越是負面思考,負面的意念越強大;為了讓負面的自己改變,練習與建構一個正向思考迴路是非常重要的!
圖片來源pixabay

當然短時間是沒有辦法變化這麼快的,畢竟我都是30歲以上的人了,負向思考迴路早已被我訓練的十分純熟,導致我遇到事情的第一個反應通常是先想壞的結果。

所以我們每天都要不斷地練習正念,不斷地提醒自己正向思考,並將正向思考迴路成長茁壯起來,加強正向的意念!訓練起來後腦袋會因為負面思考的減少,大腦就會自行淘汰負面思考迴路,研究也證實大腦透過鍛鍊是可以改變與進步的!

書中舉了非常多有記憶點的例子與小故事,心靈影像治療法真的是非常平易近人的自我療癒方式;現在遇到煩心的事情,我會把書中所提到的能夠幫助自己聯想美好的事、快樂的事以及有助於正面思考的影像提醒物想一想,煩惱不會再像過去一樣糾結這麼久了。

不過這本書還是需要多加複習與練習的,記性不好的我,很容易因為時間久了,遇到壓力大時又忘了怎麼提醒自己清理負面情緒了。

首先要相信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變得正向的我們看待事情的角度也就不同了,對生活會重拾熱情,自己也會散發正面的能量與氣場,吸引更好的人、事、物到我們的生命之中
圖片來源pixabay

如果對「MIT心靈影像自療法」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上網搜尋相關資料唷!馬大元醫師有開設Youtube頻道介紹相關課程,之後再搭配書籍來看,就更容易了解如何操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