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由 毋寧死
不自由 毋寧死

射手座,熱愛自由。人生苦短,快樂與幸福,是目標;自由是目的地。

荒謬的世界!你明天上不上班呢?

學校的荒謬事情,又添一樁⋯⋯

辦公室二位閒得發荒的幹事,唸了一段時間知道居家辦公無望,一個索性自己週休三日;另一個天天滑手機看小說,中午當孝女買飯回去給線上上課的高中女兒,不時唸著好想居家陪女兒。如此勞逸不均,想說過渡時期,自己也趁機磨練,不浪費時間去計較這些事情。

早上,小玲說她假日有一點頭痛,但沒有其它症狀,有點擔心是不是中了?中午她回家快篩後,約莫一點跟主任說,有出現第二條線,但不很明顯,不太確定是不是中了。主任說現在確診公假不用PCR證明,只要她自行去診所讓醫生確認即可。她問主任,那她還要回來上班嗎?主任說不用,那不明顯的第二條線就能先請公假了。

一點半,我跟校長開工務會議,這施工廠商實在太混,開會時間到了電話不接,人也沒出現,問公司員工也不知道老闆人在哪裹,校長菩薩心腸來的,也沒生氣,我們就開了一個沒有施工廠商的工務會議,大家都有話要對老闆說,但老闆人不在⋯⋯

會議結束二點多,我回到辦公室看見小玲在收東西,其他人全都不見?小玲說,他們怕被傳染所以都先離開。她離開前,我要她回家多休息,不必擔心辦公室的事,小玲自己笑說「其實我也沒什麼事」,真是誠實⋯⋯

沒多久,週休三日的幹事等小玲離開後進來,說她問了輔導室之前確診的辦公規定,坐在小玲旁邊的我們二人要立即回家。她要我趕緊去學務處領三日快篩劑後,也收一收回家。

我總覺得哪裏不對勁,如果我們都回家了,那事情不就只剩咱家主任一個人做?所以在領快篩時問了學務主任,有規定坐在確診者旁邊的人都要回家辦公嗎?主任說沒有啊,這九宮格規定取消了。我說,可是護理師說我們都要儘速回家。於是學務主任說他要跟人事主任討論一下。

我才離開沒多久,二點半,週休三日幹事已不見人影,跑得真快。三點半,人事主任宣布討論結果,他們尊重護理師的判斷,護理師認為只要跟確診者有密切接觸就可以居家辦公三天。

我問「密切接觸」的定義是什麼?人事主任說,就由當事者自行判斷有沒有跟確診者連續談話15分鐘或是其它密切接觸行為。這真的太荒謬了!這不是正中週休三日者的下懷嗎?她這週根本就只上半日班,我身為公務員都替她覺得可恥了。可笑的是,能不能放假,不是校長說了算,也不是人事主任說了算,竟然是來自一位護理師給予當事人的自行判斷。

對一個老鳥的打擊不只如此,4點左右,坐在對面的文書組長問我明天會不會來?我說一早八點半就要開會,我一定會來啊。文書組長開心的說,那她明天也想請假,拜託我幫她分文、發文。這時,要成為天使或是魔鬼,只在一念之間⋯⋯

魔鬼說⋯⋯

我跟小玲接觸的時間更長更久,我也收一收回家爽放三天假,免得當冤大頭,最後辦公室剩我一個,我不就忙死。

天使說。

這幾天可以好好享用一間大辦公室,安靜的把標案文件處理,豈不是很好的安排嗎?

老公說~

管他標案,假先放了再說。明天不要去辦公室了。

我自己說

這是個性問題啦!事情沒做,我在家只會更緊張,沒有理直氣壯的假可度過,不如上班好好的按時程把標案做出來。心安,在哪都是放假啊!

好奇,如果是你,你明天上不上班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