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由 毋寧死
不自由 毋寧死

射手座,熱愛自由。人生苦短,快樂與幸福,是目標;自由是目的地。

有聽過拿現金買車,有看過拿現金買房的嗎?

我想起王永慶說過的話: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一塊錢,你存起來的一塊錢才是你的一塊錢。

幾乎每天早上,都會吃到阿猴姐的愛心蛋,這是她自己養的不知是雞還是鴨生的蛋,蛋殻很厚,蛋白很札實。

阿猴姐說她星期五要請假,去桃園買房子,買房子被阿猴姐講的好像在買菜一樣輕鬆。說起來,阿猴姐的工友薪水不過二萬多,賺這麼少的錢,肯定是存了一輩子才買的第一間房吧?

我錯了!這可是阿猴姐的第8間房。那她才二萬多的收入怎麼繳得起這些房子的貸款呢?我又錯了!阿猴姐說,她買房從來不貸款,直接給現金。

哇!我下巴快掉下來,我聽過拿現金買車的故事,但拿現金買房的真實事件主角竟然是每天送我一顆蛋,早上跟我說要去除草的阿猴姐!

聽她說起買房過程,我真的相信她有7間房。她看房從三芝看到三峽再看到桃園,最後喜歡桃園那間,是在火車站附近的透天厝三樓,在靜巷內,旁邊有個小公園,離火車站能走得到。屋主想換重劃區內的新房子,錢不夠,只好賣出房子換錢。

一開始屋主開價600萬,阿猴姐出480萬,屋主要她再加,她出500萬,屋主說要再加,她說520最高了,要就要,不要就算了不用再談,屋主說大家各退一點,再出一次價,最後用540萬成交。以區位跟屋況來說,真是漂亮的價格啊!因為桃園火車站改建中,將來會跟捷運共構,捷運完工後肯定會再漲一波。

除此之外,屋主說他買的預售屋明年才交屋,賣給阿猴姐後要跟她租房子租到新房交屋。等於阿猴姐買房還直接送房客;最利害的是,阿猴姐這540萬都直接給現金,真正是猴塞雷。

這讓我想起王永慶說過的話: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一塊錢,你存起來的一塊錢才是你的一塊錢。

阿猴姐說她跟老公省吃儉用,賺的錢幾乎都存下來,40年前房子便宜,在板橋的一間房不要100萬,她們每幾年存夠錢,就是看房買房,房子出租給人家收租,後面的房越買越輕鬆。她是說,當時要是買地就更好了。

千金難買早知道,以阿猴姐的收入能創造出8間房,且完全沒有房貸,我覺得已經可以屌打跟她同年代更高收入的人了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