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雲
微笑的雲

喜歡旅遊、喜歡甜食、喜歡在腦袋裡塞進很多東西之後,慢慢清空.

相迎不道遠

你終於要回家了

這是700多個日子以來, 我聽到最美好的一句話語。

那段吃睡不安的日子裡,彷彿做了一場長長的夢。終於,可以醒了~~

因為我生了一場小驚心動魄的病,原本在辦公室裡就已經遭受到站隊排擠壓力的你,決定接受公司外派大陸工作的機會,好讓我停下腳步休養生息,然後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知道,戀家的你做這個決定,並不是太容易。

只是這個外派命令,被通知得有些突然,我們就這樣一邊籌備農曆年的打掃與採買、一邊看中醫調理吃了太多抗生素的身體、一邊手忙腳亂的打包半個家準備前往一個陌生的城市

我的工作並不能夠說結束就結束,所以只好讓你隻身先飄洋過海,讓我們兩人都重溫一下單身的生活。那時候,我還笑著告訴身邊的朋友們,偶爾偽單身一下還挺不錯的呢!

哪裡知道,我們好不容易搬了半個家過去半年多, 又被調動到了另一個城市

我們只好再次包包款款,動身前往

只是沒想到,我們前往的是2020年的風暴中心點。

真的!! 我覺得自己應該去買彩券了

還好, 我們在風暴擴大前順利返回台灣的家,整個2020的農曆年,提心吊膽的數著你即將返回那裡工作的天數。還好,最終的封城,換來你可以暫時先留在台灣的公司上班。只是看著公司裡其它同事紛紛返回自己工作的城市,我真是害怕哪一天要是封城結束了,不管是否有風險,你仍然得回去。挨著日子一路來到四月,疫情慢慢平復了,公司快手快腳地馬上要你回去, 只有一個星期不到的準備時間啊! 我央求你去問問公司,若是運氣不好真的染疫了,公司可有什麼因應的對策或程序接你回來嗎?

那個答案至今都還是讓我心驚!!

但是,公司裡的其他同事都已背起行囊,我們也不好持續抗拒,因為公司沒說出口的那句話,當然都是你知我知。更讓人擔憂的是,臨行前你又被公司告知可能又將有調動,但是因為決策未定所以沒辦法告訴你又將換去哪個城市....

太多未知的因素影響了我們做決定的能力,最終你還是決定自己先回去工作崗位, 也許再等一陣子疫情更穩定後或者是被告知新調動的城市後,我再過去。無可奈何之下,只得採買了全套的防護裝備,送你去機場。當你隻身步入安檢區時,我終於體會了當年母親送我出國念書的心境~是害怕、擔憂、不捨與難過。

太多的情緒,太多的念頭。我多麼希望自己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我多麼希望你不要脾氣那麼硬,乖乖跟著別人一起站隊。那麼,我是不是就可以不用一個人站在安檢區外,孤單的掉眼淚。

懷抱著那樣忐忑的心情,還要聽著輿論對於去到對岸工作的人們的不理解與盡乎嘲諷的語詞

那種心痛與無奈說不清、道不明。只能自己輾轉反側,與自己生悶氣。隔著冰冷螢幕的視訊電話,想要你辭了工作,回家來!

你說~~~沒關係.

我知道,因為我說自己喜歡你下班的時候,我就在家裡等著你;因為我說自己想要再回去念書進修、學烘焙;因為我生病掛急診的時候,一邊咳一邊哭著說,自己不要再工作了。

所以,你才會說"沒關係"

等啊等!

疫情終於放慢了腳步(雖然其它國家並沒有),你即便不情願, 但也抵達了被調動的城市。

結果,並不是新城市呢!

我安慰你,至少...路線我們都很熟悉了;至少,現在有"滴滴"可以搭乘了。一切都會慢慢幸福起來的。

可是,沒有完全終結的疫情,又附帶了新的隱憂

回家的路變得困難重重

我不管不顧地穿起防護衣,度過了14天的防疫旅館生活,重新回到那個我們半熟悉的城市

看著你疲憊的樣子,我說:我們回家吧!

可是你還在努力堅持著, 很盡責的為公司處理根本跟你無關的爛攤子

每天加班到十點還沒有吃飯的你

每週連星期六、日都要進公司的你

每次開會還要被責備資料整理不完美的你

我很捨不得~~

但是台灣的家裡有未完待續的一堆事情,我一邊勸著你回家,一邊又再度展開14天的隔離生活,伴隨著一夜又一夜的中度失眠,等著公司統一公告可以返台的日子。

一直到你低著頭, 很小聲地問我,如果你賺不了那麼多錢,我是不是仍然愛你?

真是廢話!!

我說:你現在回家,我就最愛你

因為航線關閉、班機縮減,你得繞過大半個台灣才能到家。

不~重~要!!

我想起自己曾經讀過的那首《長干行》~耐心等待、翹首盼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