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雲
微笑的雲

喜歡旅遊、喜歡甜食、喜歡在腦袋裡塞進很多東西之後,慢慢清空.

電車

喜歡出去玩

媽媽說, 我有一個不喜歡待在家的靈魂。

原本計畫好,今年的六月會再度造訪東京迪士尼,作為自己終於辛苦修完研究所學分的獎賞。只是從去年底開始的疫情,一路像野火一般的燒個不停, 別說日本了, 幾個月前連家附近的購物中心也不敢前往。

前幾天和網路上認識的朋友,聊起了香港。他是一個住在洛杉磯的香港人

因為疫情的關係,他也不能回家了~~

窗外的雨,伴隨著滴答聲音,聽見鄉愁無聲地蔓延在黑夜裡。不喜歡雨夜裡潮濕的、帶著些微泥土的氣息,所以找出了擺在角落裡,有著槴子花香的蠟燭點燃起來。跳動的燭火、敲打鍵盤的聲音,我的腦海裡像是電影放映機一樣,轉出一幕幕香港的場景

但是,我的朋友說:越來越不喜歡香港了

我驚訝起來

怎麼會呢?

他說...東西越來越不好吃了,房價越來越高了, 大家的腳步越來越快了....

也許是因為自己也有親人住在那塊小小的土地上,也許是因為我的第一次出國旅行便是前往那裡。我對香港,有著奇特的迷戀與親密感。但說不定, 一切的喜愛都只因為我是一個觀光客罷了~~

我的朋友說:喜歡香港什麼?

"當然是食物啦!! 還有電車~~~~~!!

我的朋友嘲笑著我:你又不是老人, 坐什麼電車?

是啊!慢得不得了的電車,在什麼都講求要快速的香港人眼裡, 應該是很多餘的存在. 夏天沒有冷氣,冬天也沒有暖氣

可是我就是喜歡那樣緩慢的搖擺

隨著每一次上、下車,的叮叮聲,成了我口中每次必坐的叮叮車

尤其是秋日裡的電車

坐在不斷搖晃的車廂裡,空氣中有剛出爐的蛋塔香味,有街邊商店蒸煮螃蟹的海味,也有行經市場邊後殘留的菜肉味...微微涼意的風,吹得讓人眼皮子都要漸漸睜不開的時候,聽見了轉彎後的叮叮聲,於是我知道自己可以準備下車了

認真地念叨著,然後....我想念起自己頻繁的香港小旅行

阿婆的濃濃煲湯,雖然我永遠沒弄清楚,裡面到底放了多少種食材

爬滿了青綠苔癬的老屋牆,轉個彎卻是高樓林立的現代世界

電影場景裡總是頻繁出現的石板階梯

掛在櫥窗裡肥美的烤鴨與烤鵝,讓人駐足的同時,還一壁落著黃澄澄的油滴

享受過了港式飲茶的老味道,翻過幾條街,又是奶香味濃郁的西式餅乾與蛋塔

當然,你的胃要夠有實力!!

林林總總....我想

出去走走了~~~

這愁死人的疫情啊!什麼時候才是個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