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5266
claire5266

興趣:音樂 舞蹈 塗鴉 及因物價飛漲而接近放棄的做甜點(材料貴 目前目標:翻譯綠蔭之冠

綠蔭之冠 The Viridescent Crown chapter002

(编辑过)

蘭檢視了她的服裝儀容。

黑色喪服禮裙使她的臉更蒼白。蘭用手抓住蕾絲面紗。

蛛網般的面紗遮蓋她頭的半數面積。‘這是他人看不見我表情的辦法。’

站在會議室門前,蘭最後檢查她的思路。會議即將開始,議程會聚焦在下任家主上。

‘我辦得到的。’

一股把叔父從公爵位和成為家主的可能性處理掉的自信。蘭本身是具備的。

‘青焰。’她能取得那個戒指。

‘雖然不是百分之百肯定。’

這世界的精靈都有名字。就像人類擁有各自的名字一樣。精靈的名字還有隱藏的情形。

不過她可是原作者!!

理所當然地她知道青焰的真名。所以她將戴上戒指並呼喚精靈之名。

才不會被精靈之力給燒了。

火焰的擁有者。

這也代表【被認可為】拉齊亞家家主。如此一來無人能提出異議。

啊,我或許會遇上家譜資格的問題,但它可以緩一段時間。如今首要是獲得承認【家主之位。】

可能所有人都會嚇到人仰馬翻,但若瞄準突破口,還是有所可為。

蘭思考著並深呼吸,然後輕輕地把手放在門把上。

她自己無聲地開了那扇大門。

「抱歉我遲到了。」

蘭輕聲細語時,跟隨【拉齊亞家】的人都起立。

有3個家族以管家身份服侍公爵。

威爾德

藍斯

伊盧米納蒂

這3家族的家主。雖然是服侍者,在這代財力大不如前的時期(忠誠度只怕也是)走過場。

「換句話說,排位2和3的家族會被妥善地放在公爵騎士及行政職位。」

與居要職者一陣線的是林德堡男爵。他也應是公爵家的管家,但他以身為主角的叔父為藉口,違背效忠公爵家的誓言。

「我們早到了。」尤斯塔夫這樣說著並為她拉出椅子。蘭對他輕點頭然後入座。

尤斯這才坐下,然後是與會者。

之後,「咳哼。」林德堡男爵虛張聲勢地咳了聲,好引起注意。

「我們何不直奔主題呢?那是我們在此的唯一理由啊。」

會議成員有的在心裡不滿他以最先說話來引導會議,即便尤斯塔夫和蘭都還沒開口。

但尤斯只是點點頭什麼都沒說。

「很好。」

林德堡男爵低下他那帶陰森臉色的頭。

「我對於她的丈夫,我侄子的離世感到心碎,但公爵活在我們心中。我還有兩位侄輩在世。」

他又咳了聲說:「但尤斯塔夫未成年。所以我認為蘭應擔任家主。」

藍斯男爵皺著眉說:「蘭大人雖然冠公爵家的姓氏,但並非正統血脈!!怎麼能夠成為家主呢?」

「哦吼,讓蘭入籍是前家主的意思!」【林德堡】男爵搬出前家主的權威想再說更多,但蘭輕輕地抬手。

滿座的人都安靜下來。

她從座位上起身並從容地講述:

「我知道許多人關切我成為家主的事。尤斯未成年是不爭的事實。」

蘭把目光放回尤斯身上。他因為蒼白的臉讓人讀不透心思。

「所以我會暫代家主一職,任期兩年直至尤斯他成年。」

一位臨時家主。

室內夾雜著輕聲私語,因這新詞而起。

「只要尤斯一成年,我會親手把他上送上家主之位。若有人抱怨我的血統,對於我【行事】是問題。」

蘭輕呼吸並對尤斯說:

「可以借我一下你的戒指嗎?」

室內一片冷寂。尤斯看蘭一會,慢條斯理地解下項鍊遞給蘭。

林德堡男爵渴望地看著家主象徵的戒指。

藍色寶石戒,若人不能戴它,那人就不是真正家主。

蘭把戒指從項鍊摘下。

藍色寶石閃耀著。

毫無猶豫地,她把戒指給戴到她手指上。馬上,青色火焰勃發。

「不要!」

「噢天!」

一些人畏避著且背部寒顫起來,一些人從座位上起身。尤斯大腦還沒覺察,手已抓住他的手腕。

‘伊斯塔利夫!給我平靜下來! ’

蘭在心內大聲吶喊。那似乎要吞噬她的火焰溜回戒指內。

廳內鴨雀無聲。

蘭舉起手讓在座的人看清楚,感覺到他的手在顫抖。

她手指上閃著藍焰。大家都用驚恐的臉色看著它。

尤斯的藍眼也震顫著。所有人像停止呼吸了一樣。

「不可能!」

是林德堡男爵在鬼吼鬼叫。

「是什麼沒道理啊,叔父?」

蘭平靜地回應。

「戒指,那戒指…!它只認同血緣主子,你不可能使用她除非是家主!」

「沒錯。除家主外不得用它。所以我認為青焰認我為臨時家主。一個會真正把下任爵位移交的人。」

「這…」林德堡的語音發著抖。

如果蘭是家主,她會是地位不可動搖之人。

因此她可以權傾一時。你可以自己兒子娶她。或者你自己上【譯:噁 】因為沒有血緣的顧忌。

然而,只要她還是藍戒持有者,蘭贏得不可撼動的主權。

‘不,還有方法’林德堡咬唇想著。

終究還是個小女孩。這個資格在被發現經濟拮据不適任家主後,她就無處倚仗了。

而且,公爵家早就債台高築了。他不清楚眼前的女孩,但他就是把高利貸者介紹給公爵的人。

並且。她也欠他。【譯:…因為被你推舉為家主嗎】

林德堡苦於唇燥,說:

「沒錯,妳被青焰承認了。」

反正她不該是我這邊的嗎?只是稍微往原點退步而已,林德堡取回了點鎮定。

「還有人不同意嗎?」

沒有人提出異議。不,我不信眼前這副景象。

「那麼我宣布結束這個會議,任蘭為臨時領導人。」

在林德堡大聲宣布時,大家才從魔法的震撼中呼吸空氣似的。蘭的肩也仿彿放下重擔。她把戒指抽離,親手還給尤斯塔夫。

「你們沒必要稱呼我女公爵,也不必問候我,因我不過是臨時的。」

蘭如此說著並環視所有人,人們以可疑和怪異的臉色看著蘭。

三位家族長自己都沒法保証自己對公爵的忠誠度。

‘威爾德一定是尤斯塔夫這邊的人。’

藍斯男爵是如此正直到視背叛是不應當之事。

‘ 剩下的是……’

蘭轉移焦點到伊盧米納蒂伯爵。這位伯爵,有著微紅的棕髮。看起來像獅子,40出頭。也是未明朗的人物。這也是她創角時做的人設。

伊盧米納蒂伯爵,是公爵搭檔,也是林德堡親戚,是關係最緊密的接任交椅。

然而,他並不公開地貪圖權利,如同她叔父。

‘ 我希望你可以成為尤斯的助力。’

蘭如此想著對他微笑,但伯爵沒有回應。

‘呃~~~【苦惱】我不是原作者嗎?怎麼我不知道所有的(故事/人物)設定呢? ’

一想到這,蘭的笑容消失了。

「那麼我們的會議結束。我會留時間給想要留下談話的人。」

蘭說著終止會議,但所有與會者沒人離開,每一位都有想和蘭傾訴的事。

她輕嘆並緩緩地說:

「那我們就在後面房間一對一說話吧!」

尤斯起身說:「和我一起來。」

蘭點頭。

位在會議室後方的小房間是為私人對話設計的,簡單地用柔和色裝飾。

蘭嘆氣,坐上奶油般鬆軟的沙發,讓尤斯也入座。

「坐吧。」

尤斯坐了然後翹二郎腿。

蘭間角餘光掃視他,從腳到頭【 譯:一般說法,英文的from是從to是到,所以英譯我原汁翻就成了這種句子】

‘ 男主架勢啊。 ’

他比想象的帥多了,【氣質???】和我想的一樣【英文本文讓人困惑,都比想像的帥了,還跟自己的想像一樣??黑人表示超級難翻! 】

我不清楚他怎麼辦到的。

「妳怎麼做到的?」

「嗯?」

「我是說戴戒指的事。」

「喔,我告訴過你了。它承認我為臨時家主。」

當蘭這麼說時尤斯瞇了下眼。

「是否有可能無人會因戴這戒指而死?」

「或許我是登記有案的拉齊亞人?…我不確定。」

聽蘭這麼說,尤斯一瞬停止動作。

「這是很冒險的行為。」

「頂著活活被燒死的危險。」

「那也是沒辦法而做的啊。」

藉助叔父之力的話,勢必走上與尤斯敵對之路。不能做為自己,發生被牽制的事。

尤斯看起來仍有所懷疑,但很快變回面癱臉。

「那妳接下來要怎麼做?」

「我們需要把債務還清。財政事務是最最緊急的。」

「那我要做什麼?」

「回到校園完成學業。」

「若我不從?」

「你想沒有你我怎麼辦?」

蘭淺笑著說:「你可以留下羅斯勛爵。」

「為姊姊所用嗎?」

「我只是說可以讓他監視我,並不是做什麼無用功。」

尤斯看了會蘭。這會是把羅斯從他身邊支走的技倆嗎?

要獲得可靠的護衛不容易。

‘當然皇家學院有魔法保護著’

這就是公爵夫人無法把魔爪伸向他的原因。

「好吧。」尤斯點頭。你可以把羅斯留在這,找個誰和你一起。

「有件事。」

「嗯?」

「妳為什麼這麼做?」

蘭對他的話回以奇怪的笑。為我原本對你苛刻的態度感到抱歉?我不能這麼說。

「因為我們是家人。」這答案也不被認同的。直至女主出現。到她出現並與尤斯墜入愛河獲得幸福為止。這是我為他們所能做的最大鼓勵。

‘然後我要找男配。’為什麼我要把男主和男配置於危險之中呢?一位15歲大,2年級中學學院生,在染缸中生存的印象在心中油然而生。

蘭慢慢後悔了。

‘現在第一要務是【從困難中】找希望之光’

距女主出現還有很多時間,但蘭決定把進度拉進。

在冰壁上有礦脈。

瑪納【魔力】石。

這世界有巫師存在。流傳著大魔法師艾弗里升起冰壁,建立大門,築起豪宅的事跡。巫師是普遍的存在,所以各地伯爵有1至2名巫師。然而,拉齊亞領地卻沒有巫師。其因有二:

因為艾弗里大巫師禁止巫師們進入距冰壁10公里內的範圍。

這古老的避諱及靜默法則仍遺留著。

所以人們說「那沒有法師的公爵」指的就是拉齊亞公爵。

無論如何,雖然沒有巫師來提供貴族好處,但這裡有個先天魔法供應物。那裡有著被稱為瑪納【魔力】石的礦,蘊涵著魔力。透過使用它,為魔法師而言可運轉法力而不需持續注入魔力。然而,魔法道具衰敗的快。首先,瑪納石純度不高,所以使用量大,以價格算下來長久之計仍是顧用法師而不是依賴道具。因此,論以魔礦致富是困難的,一些地區只利用魔石微光的特性代替蠟蠋。存在以魔法稅管理政務一事使魔法道具持續使用。

‘不過冰壁中的瑪納石,有著巨大的存量和超高純度。’簡言之,不可能的因素轉變為可能。進軍市場如同煤礦,油,及其他與燃料一致的物品。

‘再說,我,原作者,能夠進一步提供商業可能。’

這裡的魔石,是六角形態像水晶一樣,透明如冰,緣於它具備的高純度。

第一塊冰晶是女主發現的,無色透明。但是!其實還有其他魔石。

‘紅魔石與藍魔石。’

這個魔石就是大巫師使巫師們遠離冰壁的原因。這魔力不同於冰晶的特點,它逆轉法師累積的魔力。

換句話說,當法師一接觸魔石,他就不能用魔法,如若使用,必定遭罪。

【這句中的she是指可愛的蘭還是大巫師?前面巫師用的都是男性稱法】這就是她警告不要到冰壁之因。

‘他們不能【再】凌駕一般人之上。’

在矮人和精靈的魔法系統裡,這兩種生活於西方盡頭的種族,這些礦產等同他們的魔石。

‘也就是說,我們可以憑這點與這些異族交流’

蘭的內心微笑著。一份只有矮人或精靈願高價交易的礦產。但因為北方【??】不能把它當快餐業發展。油產業是穩當的,但依仗貿易也是可以的。

‘但第一步還是挖礦啊,所以…’

如此煩惱著,蘭嘆氣。

‘它座落在哪裡呢?’

這時,尤斯說話了,中斷她的思考。

「姊。」

「嗯?我在。」

「我要出發了。」

「你會好好地從學院畢業,對吧?」

「因為姊姊是家主了。」

「這只是暫時的。」

「願青焰加護你。」

「不必這樣!」

蘭皺眉地舉起手。這問候太誇張。藍焰是你的,我只要一般問候就好。蘭沉著地附加說明:「再者我們是家人。」

聽到這話,尤斯直視她說:「我從不把妳當家人。」

噗咚!【失望的心跳聲?】 這是多麼扎心啊啊!

蘭尷尬的說:「這樣嗎?」

尤斯問候她後表現得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並離開這房間。

蘭絕望地坐了下來。

‘不是家人。’

如此評估下來,我可能會被趕出這裡,當他一當上家主。

即使發生這樣的事,‘做我該做的事。’

或許我得多賺點私房錢?

蘭思考著,拉了鈴的線,好讓下一位商談者進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