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5266
claire5266

興趣:音樂 舞蹈 塗鴉 及因物價飛漲而接近放棄的做甜點(材料貴 目前目標:翻譯綠蔭之冠

綠蔭之冠 The Viridescent Crown Chapter024(領地戰)

權力財富造成的鬥爭…

【】記號為譯者加注,包括擴充完整語意或提出訂正意見。

‘’記號呼應原文,大多為旁白或角色心內話。

「」是角色台詞或加強語氣單詞

展卷愉快!


蘭從座位上跳了起來。「他宣布了領土戰爭?卡梅隆侯爵?現在?」

「是的,是這樣的…」

「不,我現在就下樓。」蘭急忙跑出辦公室。

當我抵達第一會客室,我的冷靜有如被卡梅隆的信使拿走。

「領地戰?」蘭問著,信使展開羊皮紙。

「在阿爾沃頓之水走過的第三天,偉大而勇敢的卡梅隆侯爵,對不知分寸的現任拉齊亞女公爵宣告名譽之戰。」

蘭咬牙。通知的送達是否意味著皇帝許可了?

然後布萊恩小聲說道「這不是通知。」

「什麼?」蘭用掃視的方式回頭看布萊恩。

布萊恩的棕眼彷彿噴火般。「一切都是預謀好了的。」

蘭嚥了口水一會兒並回頭看向信使說:「那麼,現在拉齊亞領地內有侯爵的士兵嗎?」

信使回答說:「回拉齊亞女公爵,自然是的。」

蘭緊緊地握拳。她綠色的眼睛閃著寒光。

「是呢,既然我們在打仗,所以我們可以抓住信使後割他的喉嚨,對吧?」

使者的臉色轉白。

蘭咬牙切齒。「在我這樣做之前離開這裡。」

信使行禮後像屁股著火般地跑了。

蘭瞇起眼睛。「預謀?但領地戰必須皇帝授權——」蘭咬唇。

「那就是戰爭開始了,我們有贏的可能性嗎?青焰騎士團的菁英我都帶過來了。」我用力咬住嘴唇,嘴唇裂開流血都沒查覺到。

戰爭。

居然是戰爭。

「我該怎麼辦?」

尤斯塔夫只有十八歲。蘭緊緊地閉眼。

「我不敢相信在這樣的季節在拉齊亞有戰鬥。」

布萊恩也一臉困惑。

現在首都的天氣堪稱春風來臨,但拉齊亞還沒到這個時節。

「我們不該回去嗎?」

「就算我們回去,也趕不上事態。」

蘭因布萊恩的話呻吟。

「相信尤斯塔夫先生。」

「但!」蘭跺了跺腳。我恨不得現在立刻會會卡梅隆侯爵。

但戰爭已經開打的現在,她無能為力。

‘精靈…。’

知道精靈的名字。

如果人知道精靈的名字,就能命令它。

但要付出怎樣的代價不確定。

這麼說吧,若精靈聽命了你,而你不滿足它的下場是什麼?

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如若試圖交換條件,它們很可能做出荒謬的要求。

因為精靈非人類。

「立刻派遣雄獅。我盡快收集信息。」

布萊恩點頭同意蘭。

如果拉齊亞真的有危險,我別無選擇,只能驅使精靈作為最後手段。

蘭懇切地祈禱它不會發生。

﹡     ﹡     ﹡

尤斯塔夫笑了。藍色的眼睛像光刃般閃耀。

「這是場領土之戰。」站他旁邊的羅斯嚥了嚥唾液,用一種似乎傳遞出喜悅的聲音。

青焰騎士團現在全副武裝,站在一座山的小路上。

「我從沒想過會有這季節進入拉齊亞的傻瓜。」

尤斯塔夫說著瞪圓了眼。

「多虧了你,領地的人民受到重大傷害。在領地戰的情況下,掠奪領地居民太超過了。」羅斯一臉憤怒地說。

拉齊亞的冬天是嚴苛的。為了克服它嚴酷性【氣象學名詞】,卡梅隆侯爵的士兵無情地搶劫平民之家。

冬天被剝奪食物無異於被殺。

【士兵】經常隨機地破壞家具和房屋以生火。

當房子被奪走,全家人都在隆冬被撤離時,傷亡仍在繼續。

「在我的拉齊亞。」尤斯這麼說著,怒目圓睜。

士兵們看上去排長龍在山腳下跑著。

行軍速度是隨機的。士兵從前線起至山谷內擠滿了。

原因很簡單。

山谷的道路是細緻的土壤,所以一到每年此時,都會結為泥濘的冷泥珠粒。

‘所以雖然這是捷徑,但是沒有人會去使用。’

以此【地利】引誘【敵軍】就是解答。

‘我不敢相信你連基本調查都不做。’

是覺得拉齊亞好欺負?

沒錯,家主是位女性並且才二十歲。

既然這樣的家主帶著騎士團去了首都,侯爵肯定是覺得剩下的人不過是十八歲的小子以及只剩空殼的騎士團吧。

你認為你可以輕鬆地戰鬥並獲勝。

還盤算著尤斯塔夫使不出藍色火焰,因為他還不是家主。

「弓箭手。」

士兵聽了尤斯塔夫的令齊聲搭箭。

我聽到弓受力的咿呀聲和弦拉滿弓的聲音。

「放箭。」

噼咻咻—

尖銳的破空聲同時響起,而龐大的箭雨向底下的敵軍傾瀉而去。

我立即看見敵軍此起彼落的號叫聲。

他們是在僵直中被捕的,且當走在寒冷的泥濘中時,他們的手都給凍壞了。

士兵堅持不住,快速地倒下,隊形已雜亂無章。

尤斯塔夫把盔的視窗降低。

箭雨從山谷的兩邊一直下直至箭筒被清空。

當箭雨停下,【尤斯這邊的】騎士大喊著開始衝鋒。

馬穿著特製的在泥濘中容易移動的馬鞋。

這是一場片面的屠殺。

侯爵的騎兵們最終放棄他們的馬並拔出了劍。

此時,一名騎士摘下頭盔,喊道:「尤斯塔夫・拉班・德・拉齊亞!我要和你決鬥!」

尤斯塔夫在那裡調轉馬頭。

從對方鎧甲上套著的長袍看來,他似乎是指揮官。

尤斯塔夫拔出刺穿了士兵的長矛。

蒸氣隨流淌的血噴湧而出。【略windowpane】。

這是十八歲少年不被認為應有的力量。

貫穿一個人不容易,但更難的是從僵掉的屍體中取出【penetrated windows】

「我無法相信你竟在戰鬥中摘下了頭盔。」

尤斯塔夫簡短地說道,從【window】上流下了鮮血。

「瘋子。」騎士們聽到這話,哈哈大笑了起來。

這名指揮官臉都紅了。

「我決不在戰場上羞辱一位騎士!」

尤斯塔夫低頭看著指揮官,無言以對。

他所騎的黑馬散發著【white seaweed】。

尤斯塔夫的頭盔漏出長長的一口氣。

指揮官在不知不覺中退縮了一步。

「好吧。」

「主君!」羅斯尷尬地呼喚尤斯塔夫。

為什麼接受一對一決鬥,你能夠一槍斃命他嗎?

「咬我啊。」尤斯塔夫說完,從馬背下來。

他拔出一把插在地上的劍,有著一片沾滿鮮血的【window】。

請求決鬥的卡梅隆長子,吞下他的口水。看著下馬的尤斯塔夫,我認為這【決鬥】是划算的。

他在馬上看起來很高,但當他下來時,【侯爵之子】看到了一位苗條的男孩。

他的身高和自己差不多,但經驗必不如我!

「我是阿戈爾・馮・卡梅隆,卡梅隆侯爵的長子。」

「尤斯塔夫。」尤斯只是應了一聲,像是要來似地拍了拍手。

阿戈爾咬緊牙並重重揮動劍。

是啊,你目前贏了,但絕不在單挑中獲勝!

要求決鬥並存活下來通常並不算勇敢,即使不投降採防備姿勢。但。

‘為什麼他們認為輕敵是大膽的行為。’

【譯者有話說:有兩句很匪疑所思,第一句,拿走阿戈爾的劍—拿走了還比試什麼決鬥?第二句,沒有劍的阿戈爾還能用劍朝尤斯出擊他的脖子?而漫畫版是阿戈爾堪堪閃過尤斯朝項頸的一擊,所以英翻大大,您確定原作大是這樣寫書???】

瞬間,阿戈爾吞嚥唾液,在鋒利的劍尖抵上喉嚨的時候。

他說著,放下了劍。「我輸了。」

「很好。」即便回應後,尤斯塔夫也沒有放下劍。

不是吧,阿戈爾開始瞳孔地震。

「現在已經很少領地戰。聽說最近不會傷害被俘的貴族。」

尤斯塔夫喃喃地說,彷彿在閒聊。

事實還真如此。在戰鬥中貴族只會俘虜對方,不會互相傷害。

這是顯然的。

就算輸了我也不想死。

所以,這是個不成文規矩,互待以囚犯並獲得賠償而不是互相殘殺。

再說,這些日子以來,是不是每十年就有一次領土戰?

若有,也只是小打小鬥而不是動真劍。

因此,我們已經很久都是發送聲明信,而不是通知箱,並進入領地接管平民。

「嗯,嗯,是啊。阿戈爾・馮・卡梅隆,侯爵長子,要求作為囚犯公平地對待我。」

當尤斯塔夫的劍尖似要從他的喉嚨上撤下時,阿戈爾不覺鬆了口氣。

但那也是最後一次。

尤斯將劍揮過。

直到頭落下阿戈爾都沒搞清楚狀況吧;他的身軀慢慢倒下。

尤斯塔夫冷酷地說:「但這可是我的拉齊亞。」

鮮血從被斬首的身體中滾滾流出。

看到了這幕的卡梅隆侯爵的士兵,全扔了武器,跪下求饒。

剩下的士兵也一樣做。

「如果你打算殺人,就先想被殺的可能。」

尤斯塔夫這麼說著,用他的腳輕擊滾來滾去的腦袋。

當他想起燃燒的房子時,用舌頭嘖聲,還有平民的屍體和號哭的人。

「清理一下。」他上馬並這樣說。

很快地,歡聲四起。「萬歲!拉齊亞萬歲!尤斯塔夫萬歲!」

「敬青焰的榮耀!」羅斯開心地笑並對尤斯塔夫說。

「請高舉手。」

尤斯塔夫摘下他的頭盔。黑色的頭髮和藍色眼睛。

他的聲音因為他的容貌再次成長。【?…照翻是這樣,譯者讀得很方…】

不管什麼國家,服務的對象如此帥氣是種很大的容耀。

當尤斯塔夫舉高他的手,士兵用大喊撼動大地般的音量叫著。

青焰騎士團也是如此。

起先領地戰開始時,騎士的士氣並不高。這是因為領導者布萊恩,不在那裡,去執行重要的任務,菁英們都一起離開以護送家主。

並且尤斯塔夫是受質疑的,在他下令改變作戰方式並實行時。

我迷惑著是否藉如此微小的改變就能獲勝。

然而,當他嚐到勝利初果,喜悅轉而變成對尤斯塔夫的敬仰。

吼聲久久不衰。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