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5266
claire5266

興趣:音樂 舞蹈 塗鴉 及因物價飛漲而接近放棄的做甜點(材料貴 目前目標:翻譯綠蔭之冠

綠蔭之冠 The Viridescent Crown Chapter021(首都)

感覺英翻就是個考卷…很多字詞都沒表現出來,要靠再翻譯者自己克漏字…所以希望不要嫌我的備註煩,因為英文中找不到該連貫字句的詞~加上去只是一點小心意,請笑納

【】記號為譯者加注,包括擴充完整語意或提出訂正意見。

‘’記號呼應原文,大多為旁白或角色心內話。

「」是角色台詞或加強語氣單詞

展卷愉快!


到達首都花了蘭一個月之久。路況使然,因為是冬天,比平常花費更久的時間。

‘但我抵達首都,比起北方,這裡是天堂。’若與拉齊亞的冬風相比,是‘皮膚要凍沒了!’那首都的風就是‘適當地感到寒冷’。差異好比如此。

蘭一到首都的公爵府,人們議論大如洪潮於見真身的議題上。

邀請函早在她抵達前就堆積起來了。

「真不敢置信。」

蘭喃喃自語時,萊葳莉燦笑道:「誰讓您是最近最出名的人士了呢。」

「雖說如此,我們家族並沒有直接參與銷售啊。」

「表面上而已,」萊葳莉加註。

這個時代仍認為經商是淺薄掉價的事【行業】。公爵家家主親自參商簡直荒謬。

所以蘭找上商團。

「萊葳莉不也是非常有名的人士嗎?」

「哎呀,家主大人您知道我有多少邀請和預約嗎?能和我這樣慢慢聊天的家主妳還真是特別呢。」

「這點謝謝妳了。頭件要事,為了冰之水晶應該先去拜訪皇后殿下,我和她有會面…」

「家主大人請小心卡梅隆侯爵。」

「卡梅隆侯爵?喔,那位壟斷普通魔力石礦山的人,對吧?不過,反正他銷售得也沒有很好。」

「是的,但是魔力石礦山現在依舊被壟斷著。即使微薄的收入現在面臨斷層了。」

「可是比我想像的收益要好呢?」蘭脫下她的絲綢手套並小聲說。

萊葳莉笑說,「畢竟是壟斷啊。」「不見得喲。」

蘭點頭。為什麼鑽石貴?只因為稀有嗎?

不是的。世上最稀有的礦產是夠完美的玉。

事實上,現有的魔力石品級極差。

它不止產量微小而已。然而,卡梅隆侯爵獨占了市場使價錢多年不變。

彷彿德維爾斯幾乎壟斷了鑽石。

‘那這回你該保留你自己了。‘蘭微笑。

冰之水晶已經為自己壟斷市場了。

德維爾斯單單提高鑽石價格嗎?當然不是。

它在市場交易中也同時提高鑽石的收藏價值。

鑽石恆久遠。

一位對珠寶有興趣的人不會不知道這句話。

難道德維爾斯目標賣給貴族嗎?也不是。

它的消費目標層是中產階級。

貴族們早就有更珍視的物品勝於鑽石。

蘭和萊葳莉就是瞄凖了這類似的效果。

一件魔法工藝品好到連皇家,有僱傭巫師的皇家都使用。

冰之水晶。單就數量而言,有中層貴族多於高層貴族。

王室做了什麼會成為潮流,所以大家都會想買冰之水晶【跟風】。

如果只賣一種魔法工藝品,冰之水晶自有市場銷售人氣。

再者,蘭醉翁之意不在酒。

精靈和矮人的魔法產品,配戴赤紅和青藍冰之水晶,以天價賣給追求獨特的高層貴族。

此外,它闖入了他們的禁制區。我光想就感到愉悅。

有趣的是,多虧我能夠提供彩色冰之水晶給巫師協會。

經過大量的研究,他們發現啟用瑪納石不會影響他們。

那瑪納石內的能量,還處於靜止狀態,所以必須用魔法輕微刺激一下,才能把它放進魔具裡,讓它動起來。

若經證實,巫師協會的人可自豪說,魔石不會影響他們。

【Emm,是不是要講ice crystal少打crystal一字?讓我翻譯卡關好久】

當然啦,改變冰之水晶的去活性作用仍然是具殺傷力的。

當蘭聽說這一回事,立即想到她能進口精靈和矮人的魔法道具。

萊葳莉說,打斷蘭的想像。「那務必辦個家庭派對。」

蘭重重點頭非常同意。「必須的。」

該是認真地準備相關事宜的時候了。 ﹡    ﹡   ﹡

「噢上主啊,你們有誰去過拉齊亞女公爵的茶會嗎?」

「我的老天,那辦得啵棒。好比在富有異國情調的花園享受茶會。」

「那那場晚會又是什麼景況呢?即使在冬季,會場仍溫暖無比,所以去女公爵的派對要注意穿著才合乎場合。」

「你們有看到會場的照明嗎?我對那麼閃耀的光源是前所未見。噢,我等不及要買下那樣的設備了。」

「宮庭已有從公爵家定制的商品了。」

紅唇快速地傳言在驟增的公爵家粉絲之間。【在粉絲和擁躉之間選詞花了些時間…】

現今被拉齊亞公爵家邀請,是足以炫耀他人自身身分地位之事。

隨著皇后也將出席派對一事,她的「天馬」故事也吹捧到像蛙的鳴囊那樣。

當然越是如此,背地裡的雜音也一起鳴響漸強。

「但她並不是真正擁有拉齊亞血脈的人不是嗎?不過是下級階級貴族的女兒。」

「說什麼姊弟關係,真可笑。兩人一點血緣都沒有。她真的會有把家主之位讓出去的想法嗎?」

「看到卡梅隆侯爵的臉色了嗎?聽說販賣魔力石占他領地收益三分之一呢,他肯定會找麻煩的。」

「既然出席社交季難道不是想找個男人嫁了嗎?畢竟這是龐大財富的繼承人不是嗎?冰之水晶會被當做陪嫁帶著吧。」

在咯咯的笑聲中,傳言越來越糟。

雖然蘭完全沒在意過這些傳聞。

「求婚的人數增加了,為什麼?我表明沒有結婚的想法了啊。」

蘭在看到大門口的遍地籃子,嚴肅地嘀咕著。

加上,正逢冬天,所有花籃都來自溫室,並且都是昂貴的花種。

想要為蘭作歌及為她而歌的男人排著隊呢,且不乏想要在派對上共舞的男性。坦白說,還真有在陽台下三更半夜唱小夜曲的人,內容如「妳那美麗的碧瞳!」真是擾民。

「噢—對我展現妳那美麗的臉龐吧!」甚至有次騎士團追緝如此說唱的男人。

蘇達笑著眨眼說,「但是您看,家主大人!這是只在南部盛開的珍貴蘭花呢,聽說一朵就要一金幣?居然送來一束當禮物!」

卡拉也看著花籃笑得燦爛的說:「沒錯,這可是每個女人想夢到的場景呢!」

我沒這種夢…!蘭呻吟般想著。

然後男管家進了房間。「家主大人。」

蘭回頭看著管家。

公爵夫人市內房產,有「綠蔭拱門」之稱。

起因是正門入口用翡翠建成。【英翻居然寫silk】

它很有名氣,因為來自帝國征服者萊恩皇帝給拉齊亞公爵的禮物。

「什麼事?」

「卡梅隆侯爵來訪。」

「又來?也沒有提前預約。」

「需要我轉達您沒時間嗎?」

「不用,這次要好好講清楚,他人在哪裡?」

「他在第一接待室等候您。」

「我們立刻去。」蘭說著並朝接待室筆直而去。布萊恩趕緊跟隨。

一進客廳,卡梅隆侯爵立刻尖銳地諷刺,「終於見到妳這身價高貴的人了。」

「最近我太忙了,不過卡梅隆侯爵看上去倒閒得很?」

‘這厚臉皮的臭丫頭…!’

他是50歲的人了,從沒成想這後輩20歲的丫頭【走到產業之巔】造成損害他利益的事。

也不是真擁有拉齊亞血脈的丫頭,她是嗎?

「坐罷。你要來杯茶嗎?」這明顯的上對下態度。

「我拒絕。」卡梅隆侯爵如此回答並站著犟著不肯坐。

‘對,妳就給我站著吧’

蘭坐下並吩咐她那份茶。

卡梅隆看她坐下時臉都氣紅了呀。從沒女人如此無禮地對待他。

「你們家主一職是粗暴地選派的是不是?」

「我從未聽說呢。若這是卡梅隆侯爵的傳統,我就愛莫能助了。」蘭笑答。

卡梅隆額上的皺紋氣到加深。他低語,「我是來下最後通牒的。」

「警告我?」

「對,妳不是貴族可能不知道我們是有規則存在的,現在都被妳攪亂了。」

「我是不知道我攪亂了什麼。我不過是將我的東西展示出來這就是攪亂了?」

卡梅隆大力以手掌拍擊那黃木製茶桌。

‘啊…他的手一定很通吧。‘

「妳以為我不知道妳那打算壟斷貿易打垮我們的心機嗎!!」

人生就是如此。

因為妳保全妳的心而我受傷,我要得到補償。

‘你瘋了嗎?’

無論如何,在他的認知中他是對的,一會兒,卡梅隆侯爵說:「我可是魔法工匠的創始者,所以我已告知他們付費。」

是沒錯,因有魔力石在而有魔法稅制的存在,這也是卡梅隆擁有魔法工程師行會之因。

「我的東西,我想要設什麼價格就是什麼價格,沒必要聽侯爵說三道四。」

聽蘭的回答,卡梅隆侯爵安靜下來並瞪她。

蘭此時又唇燥,以微笑掩飾著。

卡梅隆以尖銳的語氣發難:「魔法工程師行會是我的。」

「行會不是個人所有物吧。」

他沒有輸也沒有打退堂鼓。

要是卡梅隆施壓於工會裡的工匠,他只能要求他離開工會另起爐灶。

當然了,一個產業只能有一個行會,所以我們必須打破這境況。

我總是對老高級貴族疲於應付。

這口語的硝煙把氣氛弄僵了,他才直起身子。

「很好,」他僵著嗓子說,「這是最後通牒了,現在起妳晚上睡覺可要注意點。」

在他黑色瞳孔有憤怒的微光透了出來。

這老侯爵掠過的怒意蘭只是嘲諷,「我的床接達裟的福,非常舒服。您需要我送一枚給侯爵當做禮物嗎?」

蘭正說著,他用僵硬的表情頭也不回地離開了。他猛地推開上茶的女侍,女侍輕呼並跌到座位上。

啪嚓!一聲爆裂由茶杯發出,但侯爵看也不看。

只有侍女不好意思地開始收拾碎掉的茶杯,帶著不安的樣子,「我很抱歉…」

蘭擺擺手。「沒事沒事,慢慢地收拾吧,小心手。反正沒有喝茶的必要了。」

蘭安撫著厭倦脾氣乖戾的人的女侍從並詢問布萊恩。

「他會僱傭殺手嗎?」

「我們騎士會加強警戒。」他用有些憂慮的表情回答著。

「可以的話我認為連聚會都避開會比較好。」

聚會上人山人海,許多人接近蘭是再自然不過的。

若有賊人包藏禍心,蘭就像靶場釋出的靶子。要是飲料或食物被下毒怎辦呢?

我在派對上能查到蛛絲馬跡嗎?

自然,安保問題是棘手的。

總是無論派再多護衛,都有布萊恩照顧不到的地方。

「但我也沒辦法。【活動】是箭在弦上。」

對於蘭所言,布萊恩輕輕垂下眼簾。看來對於他【理由】夠充分了。

我看見冰之水晶大賣的未來。你還有什麼招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