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5266
claire5266

興趣:音樂 舞蹈 塗鴉 及因物價飛漲而接近放棄的做甜點(材料貴 目前目標:翻譯綠蔭之冠

綠蔭之冠 The Viridescent Crown Chapter020

(编辑过)

【】記號為譯者加注,包括擴充完整語意或提出訂正意見。

‘’記號呼應原文,大多為旁白或角色心內話。

「」是角色台詞或加強語氣單詞

展卷愉快!


嗙啪啪嗙…!我能聽到羽毛枕頭被打擊的聲音。

蘭在內心狂嚎,用手掌百裂張手般拍擊枕頭。【不懂的查快打旋風的角色本田,謝謝】

‘呃啊!!蘭,這是犯蠢了嗎?妳是蠢到爆了?’

在長時間的打擊下,羽絨枕頭千瘡百孔,把它丟置一邊,蘭拿過另一只枕頭又開始她的百裂掌。

‘瘋了,瘋了,真是瘋了!喝醉那會妳是打算做什麼啊?竟然親下去了?像性騷擾一樣的行為是哪齣啊?‘

啪啪嗙!羽絨枕 漸漸腫起。當枕頭膨到要爆開前,蘭開始揉臉【兔斯基附身?】

啊!啊!踢床單數次後,蘭嘆氣並沮喪。‘而且那小子從欄杆那推下去了!’

就像在試探我般地…真討厭。

當然性騷擾是不對的。但罪不致死吧。

‘不不,要換是我被怎了,也會想把對方推下欄杆。先,先道歉吧。’

而且,而且…去道歉吧。我滿腦子這個想法。蘭緩緩起身。

感覺今天早餐前的準備時間特別短。當我慢慢地走去用餐室,尤斯已在那裡等候了。「妳睡得好嗎?」

在禮貌的問候下,蘭偷看尤斯的臉。看來與平日無異。

坐上椅子,蘭點頭。「是的,尤斯你呢?」

「我也睡得好。」

真的?真的嗎?我瞇眼看著他,但尤斯不發一語。

一頓輕食餐點放置在兩人眼前。

突然間,他開口了:「話說,我考慮了一下【未說完】。」

「對不起!」蘭用爆發性的音量說著。

「姐姐?」

蘭紅著臉說,對上他充滿疑惑的聲線。「呃,不是,我是說,昨天晚上,我對你…」

亳無起伏的音調,尤斯明白地說:「沒事的。」

「真,真的?」蘭這麼問,他點了點頭。「當然,我要『親切』『溫和』地對待妳才行啊。」

啊啊啊啊啊!對了,我還說過這種話!蘭忍住想把自己當毛巾擰轉的衝動。

尤斯接話下去滿假裝不知道她【的意思】「我要說的是。關於妳跳舞,好像沒什麼必要去練習。」

「哼嗯?耶?」

「是啊,妳不見得非跳不可。」

聽到這個說法,蘭看著他的頭,【想】‘是嗎?’

今天的早餐是無糖燕麥粥。

「唔,我在離開前還有話要說。」

尤斯塔夫看蘭把手放在她口袋,一副不好意思的樣子。

我【蘭】忘帶那張圖,因為實在太心煩了。

「我晚些時候給你看。我需要你去采集我所說的樹汁。」

蘭事先給出她的機會,因為她可能直到春天前都不能回來。

「樹液?」

「是的,你應該把樹液煮沸來製糖!」我正翻轉糖的物價呢。

「妳說通過樹木來製糖?」

「沒錯。」蘭點頭並喚來女僕把圖樣帶過來放桌上。

一會兒後,女僕拿來那張圖紙。

「這種樹。」

尤斯看向她笨拙的葉子的圖像。蘭熱心的解釋著。

「這種樹的汁是甜的。」這與楓樹上的楓糖漿原理相同。這北方的白色樹樹汁也是甜的。把它煮沸成糖漿,再煮更多糖漿,形成像糖一樣的團塊。

「糖。」尤斯停下進食並倚著椅背好仔細看圖畫。

帝國內糖是能給與大筆收入的物品。南方雖然種甘蔗,但產量微乎其微。

糖和等重的銀同價。

「其實,我不清楚製作的細節。我認為最好在收集樹液後做這個和那個的測試。」我只知道樹液是甜的,煮沸後變得像糖一樣。

「好的,我會去試。」尤斯點頭。

「好耶,那人們就可以高興吃多少就吃多少糖了。」

「光靠售賣冰之水晶,好像就已可以隨心所欲了吧。」

蘭回應尤斯的話,輕微笑著。「據萊葳莉所說,現在『那個』在首都中的人氣不是開玩笑的。」

「這是必然結果。」尤斯點頭。

這是第一件蘭和萊葳莉想破頭做出來的作品。它是馬的裝飾品。

你可能迷惑於一匹馬能有什麼配飾,但呈現給貴族看的很重要。【此略一句】

這就是蘭的點子。配上這名為「天之翼」的配飾,馬背上就會長出如彩虹般晶瑩剔透的翅膀。【Welcome magic是翻歡迎來到魔法世界、還是受歡迎的魔法好呢…?】

加上,它能增加點馬的肌肉和耐力。

皇后給每匹拉著馬車的馬都裝了這物品,其影響是?

效果驚人。想像一部四馬的馬車,配上清晰,虹彩的羽翼並沿著林蔭大道的邊邊穩當地奔跑。

每個人都迫不及待想保有這物品。

‘黃金玫瑰將銷售我們的產品,而不是只賣冰之水晶。‘

以一年為期,魔力石會以接觸點之姿由上層的黃金玫瑰提供。

雖然她之前已獲得一百萬維拉特,但經轉化的冰之水晶無論如何給了她更多的財富。因此蘭,請求以抽成較少的方案售賣。

如果起先就把魔法道具和魔力石同步販賣,利潤會非常可觀。

黃金玫瑰高層們為如潮水不停歇的詢價而歡呼叫好。

冰之水晶的出現,有著現有魔力石無法比擬的純度,讓所有的貴族都驚呼不已。冰之水晶的售價是生產成本的十倍左右。

一般人連彈丸大小的相關物品都要付出昂貴的代價。

然而,對於貴族來說,這是一個【代表】優質的定價【貴就是好東西的想法?】

‘而魔法石是消耗品。’當魔力石的能量耗盡就什麼都不是了。

想繼續生效只有重新放顆新魔力石。

所有的人都問萊葳莉,這種瑪納石是打哪兒來的,甚至有人威脅她。

而現在蘭要去首都,萊葳莉悄悄溜走並透露貨源的風聲。

冰之水晶來自拉齊亞女公爵。她還透露,為拉齊亞女公爵設計了如同魔法文物目錄的形象。

‘噢,一想到要面見皇后,胃就痛了呢。‘

我們會覲見皇帝。

「我肯定皇帝必會要求我們交很多的稅金。」蘭的自言自語使尤斯點頭,

「當然是這樣。」

三百年前建立的帝國如今已經大換血了。

萊恩帝征服全國的領土後,將當時的豪族全部驅逐,然後將土地分給了自己的家臣。換言之,現在所有貴族都是從三百年前初代皇帝開始才受封爵位的。

理論上,帝國所有的土地都屬於皇帝,是皇帝分配給臣民的土地。

因此,受封頭銜並得到皇帝認可,是貴族們一項非常重要的傳統程序。

對他血脈的解釋權,來自於帝國皇帝。

所以,於向皇帝納稅一事沒有太大抵觸。

但拉齊亞不同。拉齊亞是唯一沒被撤換的血脈。

保護「門」的家族。守門者伴隨傳奇大魔導士伊夫利亞。

萊恩,首位皇帝也爬上冰壁,征服拉齊亞未果。

【與萊恩】同陣線的法師們無法靠近冰壁,並且也輸給鎖在藍戒內的精靈。

然而,拉齊亞家族向意圖征服大陸的皇帝鞠躬,戰鬥以他對著公爵低頭告終。

這就是拉齊亞維持它的獨立性於皇家之中的原因。

以需要守護門、北部土地十分貧瘠為理由,迄今為止上交的稅金都十分微薄。

‘但現在我們擁有礦山,情況就不一樣了。’

皇帝必千方百計抽礦產業的稅。

‘當他買走土地,我整個胃是那個痛啊。’

以往拉齊亞在貧窮的保護傘下沒人感到興趣,但【有了礦的今日】已今非昔比。

「但是我現在可不想和皇帝對戰起來。」

「是啊,而且為了販賣冰之水晶,也不能去吵架。」

「所以呢。」蘭點頭【等答案】。

「這事就按照妳所談的去辦就好了。」

蘭點頭同意尤斯所說的話。

他倆在皇帝變得貪心以前,已彼此商量過適度提高傭金。

反正巫師協會也是站在他這邊的。

只要皇上准許,再沒人攔得住他的發展。

‘此外,沒有什麼比皇家品牌的廣告招牌更優質的了。‘

以營銷激勵來看,這不是一件壞事。

尤斯面帶微笑看著蘭。如同我所擔心的,她真要隻身前往首都了。

但我不能丟下拉齊亞離開。

蘭深呼吸了下,「會成功的。」

尤斯點頭同意。「會取得成功的。記得好好照顧自己。」

「尤斯,你也是。說不定會有瘋子想發起領地戰呢。」

擔心著蘭,尤斯笑說:「我之前和您說過。」

「你說反擊更好?」

「是的。」

輕聲回答後,尤斯拿起餐巾並擦了蘭的嘴吧。

「妳到底幾歲了?」

「十九,啊,現在二十了?」

在漫不經心的回答中,蘭接過尤斯手中的餐巾並擦拭嘴巴。

「新年會剛結束就要離開,感覺有點抱歉。」

「但這種天氣好的日子並不多。」

蘭點頭同意。就在今早,蘭啟程前往首都。

因著家主出行,家中已忙碌起來。

「是啊,趁【好天氣】的機會,我要趕緊動身。」

「妳應該如此。」

「我會給你買好吃的。」

對蘭所說,尤斯安靜地看了她然後說:「我會期待的。」

哎哎?蘭一時對出乎意料的反應空白,是誰認真說這話?

「你有什麼想吃的嗎?」

「沒有。」

那你期待什麼?蘭迷茫時尤斯說,「白天很短,快點出發比較好。」

「噢,是厚。」蘭從座位起身。

就像她騎雪橇一樣,她全副武裝。

在她的雪橇頂部,女僕們最後裹了一只蓬鬆的魔法墊。

蘭說,措施做到這程度應該是熱到再不感覺冷了。

「我會回來的。雖然想至少握手道別,但…」就像是個包在袋子裡的嬰兒。

尤斯說,「沒事的。」而且回答得很有禮貌。

「旅程愉快。」

喔這次說了「旅程愉快」呢。

不知怎的,我笑了,但正色後點頭。

尤斯補充,好像他曾建議的一樣。「請不要喝酒。」

呃,蘭被戳到【黑歷史】,低著頭說:「不會喝的。」

「好。」

當尤斯退後一步時看見布萊恩,他輕輕低頭並揚起手。

雪橇啟程,在打了信號後。

一騎士團拿著旗幟開始跟著跑。尤斯塔夫站立原地直到這團體遠到看不見才離去。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