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5266
claire5266

興趣:音樂 舞蹈 塗鴉 及因物價飛漲而接近放棄的做甜點(材料貴 目前目標:翻譯綠蔭之冠

綠蔭之冠 The Viridescent Crown Chapter018(新年派對/晚會)

"輕喊一下,她抱住尤斯"你的福利已上線—to 尤斯

【】記號為譯者加注,包括擴充完整語意或提出訂正意見。

‘’記號呼應原文,大多為旁白或角色心內話。

「」是角色台詞或加強語氣單詞

這篇起用另一版本的翻譯資源

展卷愉快!


「嗯?」

「還是說妳想自己騎?」

蘭搖頭。「我的腳…,不,給我共乘的機會吧。」

「即使妳不這麼說,」尤斯扼要且打手勢給騎士讓他的坐騎過來。

當尤斯搶先上馬,布萊恩輕抱蘭並幫她坐上尤斯的後方。

「謝謝你,布萊恩勛爵,你真的好強壯。」

布萊恩誠摰地說:「當然了,我是。不過冬衣還真重。」

「沒錯。」蘭點頭。

尤斯微笑,拉住蘭的手放置在他的腰上。「請好好抓住我。」

「知道啦。」蘭點點頭,尤斯塔夫就開始輕輕地駕馬向前。

尤斯是唯一可以依靠的地方,就像一匹沒有馬鐙的馬【……】

蘭緊緊地抱住尤斯的腰。

‘啊’「尤斯塔夫。」

「我在。」

「你又長高了?」

「我還要長更多些才好。」

「但…是不是長得太快了?」

「我的關節喀吱作響又有點疼。」

「是生長痛嗎?」「多吃點哦。」

「我吃得不少了。」北方人總高大,所以尤斯也會吧。

蘭點頭。是啊,多長點喔。

「妳做什麼?」

混雜了幾分尷尬,蘭笑了。「來自姐姐的愛?」

「我不需要。」

「好過分…」說著,蘭打了她的手,安撫自己的失望。

可惜我戴著手套,感受不到質感。

尤斯把凌亂的頭髮撥正。

哈哈,我就坐在你後面,不然你要拿我怎樣?想到這,蘭又揉了揉尤斯的腦袋。他似乎罕見地尷尬了,而輕輕的嘖了舌,避開她的碰觸。「嘖…」

馬在他嘖舌的時候開始加速。蘭的身體突然向後挪移。「啊!!…」

輕聲喊了一下,她緊抱住尤斯,而尤斯小聲笑了起來。蘭不可置信地睜圓眼。

你剛剛笑出聲了?尤斯塔夫?我想我要看看你的臉,但那位置而言不能實現。

蘭緩解失落感後,把頭靠在尤斯塔夫的背上。

尤質一邊整理自己的頭,一邊再次問道:「我可以問妳個問題嗎?」

「當然可以。」

「為什麼揉我的頭?」

「嗯?唔呃,這是愛的表現。」

「這個動作?」

「是啊,難道你的母親沒為你這麼做過嗎?」我不假思索地附加問句。

「不是我的母親。」尤斯回想了一陣子後回答,「她未曾做。」

「這樣啊…」想起來,我對尤斯的母親了解不多。

「你的母親是個怎樣的人?喔對了,她就是個美人。」

尤斯長長地呼出一鼻息。他的呼氣造出一道同步的長條狀霧氣。

「她是一個高傲的女人。無論好壞方面。她身體欠安,所以討厭北方的天氣。」尤其對冬天感到厭煩。

「和我的母親一致呢。」

「的確。」尤斯如此說。沒有女性會喜歡北方的天氣吧。

蘭有些猶豫地問:「所以她死於疾病?」

「是。」

「原來如此。很辛苦吧。」

蘭的喃喃聲中,尤斯塔夫脫口而出:「辛苦的不是這點。」

「那是?」

尤斯直起身子,從背後緊抱住並依附在他身上的蘭的溫暖,似乎是隔著衣服都能感覺到的,夢幻。這樣的姿勢照理是蘭依靠我【不致掉下去】,但不知何故我覺得她在支撐著我。

「【辛苦的是,】我的母親快要死了,而我父親正在追求另一個女人的事實。」

蘭嚥了嚥口水。

「並且迎接死亡的母親也清楚這事實。」他的母親,一半在棺材的女人,頓覺自己是瞎眼了的及被詛咒的。平時以身為貴族自豪的她,這種心理落差就更可怕了。

「什麼嘛,公爵是這麼一個壞蛋,不是嗎?」蘭四處張望,小聲地說。」

「是啊沒錯。」尤斯簡短地回應。突然,尤斯想起有那麼個修飾他頭髮的人。

「現在想來,小時候我的乳母會撫摸我的頭髮。」

「對吧?和我想的一樣。」

尤斯看到蘭用驕傲的語氣說話,覺得好笑。在他五歲的時候,他媽媽把他的保姆開除了。其理由是他太被寵溺。

‘我本來忘得一乾二淨的…’在蘭問起後又想起來了。

比爬坡快了一點,一行人到達了宅邸。

等布萊恩快速地扶蘭下馬,尤斯才跟了上去。

蘭咳了聲,說:「大家辛苦了,做得好!把馬送回【馬廄】然後換下衣服。新年派對很快就開始了。」

所有的騎士們行禮接著開始快速移動,這期待已久的新年派對終於開始。

‘你已還清了我們的債務。‘當還款日臨近並還清所以本金和利息時,債主們似乎想知道錢從哪裡來。

那些貪婪的狗群中,機智的喊著要分一杯羹,蘭絕口不提並笑起來。

今年的新年派對凖備得很簡單。來年,我們將大肆舉辦新年派對,向平民贈送禮物。蘭愉快地笑著思考著。 ﹡      ﹡      ﹡

跨年晚會在輕鬆的氣氛中舉行。蜜酒、謎果等特產被均勻地分給大家,食物被堆得滿滿當當。整個會場都掛滿了銀刺,顯得格外明亮。

銀刺樹看起來與虎刺樹相似,葉子背面有銀色,果實是紅色的。

【樹葉】冬天也呈深綠色,因此被用作新年晚會的裝飾品。

歡快的舞曲響起,微醺的人們笑著邁著快步跳舞。

感謝新製的魔法道具,城堡內是溫暖的。

蘭快步到柱子附近的椅上【坐】。

‘酒精度數挺高的!’神秘果【現實神秘果有沒有果酒我不知道】是紅色的既酸也甜,所以酒液也有相同的味道,鮮艷的紅色。

蘭馬上喜歡上這甜酒,因此她已干了三大杯的果酒了。

‘應該是我喝得太快了。’我的臉在發燙,頭發暈。

幸運的是,新年聚會已進行一半。這時,有誰端來一玻璃杯的水替換掉酒杯,原來是尤斯塔夫。

「謝謝你。」

「你喝太猛了。」

「我沒想到這酒這麼烈。」

尤斯輕嘆一聲。

蘭啜飲一小口水,問:「為什麼穿著學院制服呢?」

「我沒有正裝。」

「做一套嘛!」

「現在不是做這個的時候。」

「給弟弟做一套正裝我付得起。」她正說著的時候,用堅定有力的眼神,尤斯瞥了眼她的衣服說:「妳【都省到】穿的裙子不夠長了【還這樣說】。」

啊。蘭說,扭了扭她的腳踝一下。「因母親的個子比我矮。」

對於她母親來說,【矮】是吸引人的方式【小鳥依人?】

但對蘭來說,只造成露腳踝。

「妳又為何不給自己一件合身的?」蘭輕笑:「禮服都成噸了。」

母親每到新年會就會做一條新裙子。【省略一句bug句子】當然,從頭到腳都置辦了相應的配件,這是她享受新年會的方式。

她沒有參加皇家宮廷新年晚會,而是參加了拉齊亞宴會。

‘沒錯。拉齊亞不一定是窮鄉但絕對僻壤。’

她的母親,那位華麗精緻的美女,抱怨留在拉齊亞的日子裡,比首都的生活老了十歲。

相比其他夫人,母親簡直就是時尚的尖端。

‘所以財政上才會破產。‘我們公爵是公爵中貧窮之最。土地也貧瘠。’

只要我們賣掉魔力石就能逆轉。呼呼~~。蘭愉悅地笑起來,而尤斯伸來他的手。「……?」蘭交回玻璃水杯給他,迷茫著。

「…」尤斯把玻璃杯返給路過的侍者,並回到蘭這邊。

「一起跳舞吧,請?」

「咦?」訝異到的蘭盯著他的手遞出自己的手。

但她停止動作,在手和他的重疉之前停下,皺起眉頭。「我不太會跳。」

「我知道妳不擅長。」尤斯這樣說並抓住她的手把她從座位拉起來。

「但我很會跳所以沒關係。」尤斯塔夫把她帶到【克漏字:dance】舞池,蘭站在舞池內,不知怎的被牽引走。

「如果你跳Quattrom這種舞,【譯者我找無此舞翻譯】(英翻寫Quattrom是巴黎的一種複雜的舞蹈。)我就只站著不跳。」蘭威脅著,尤斯不管不顧只是看向樂手們。

音樂的基調很快發生了變化。它是慢舞的歌。

‘喔,是雙人舞。’【doublet,兩人跳的舞。※但此字搜尋頂多是「成對的」之意;真正雙人舞的術語參照https://www.3du.tw/term/MmF1MzA=.html】

我聽說那像華爾滋的舞蹈在首都非常受歡迎。

蘭深吸口氣且握住尤斯的手。

「放輕鬆,我會引導妳。」尤斯語畢就開始帶動她,而自己開步以牽引她的腰的方式。

「嗚哇…」被超乎預期的強勁力量帶動,蘭開始笨拙地踏步。

當蘭往下看著腳時,「嗚哇,嗚哇…,」

尤斯彈舌「嘖…」「妳還真不會跳舞。」

「我告訴你啦,不是嗎?」

「一位拉齊亞的家主竟一點都不會跳?」說著,尤斯簡短地命令起來:「抬起頭來,」蘭用眼盯著他。他的藍眼睛現在如此近如此清晰。你真的在短時間內長很多呢。

‘啊’跟隨尤斯的引領是多麼舒服啊。我知道我踩舞步很糟,但至少現在看起來像跳舞。現在我能應付【舞蹈】了。

蘭問:「幹麻?擔心什麼?」

「我不喜歡拉齊亞有瑕疪。」

蘭聽了此話眨眼並慢慢地說:「我之前一直在想,尤斯塔夫很喜歡拉齊亞。不是嗎?喜愛拉齊亞是理所當然?」

「姐姐妳不喜歡拉齊亞嗎?」蘭輕咬著唇,看向他的眼說:「我知道拉齊亞是個歷史悠久,擁有傳統和名譽的家族。但要我說真話,對我來說確實沒那麼重要。」「這裡又冷,又貧瘠,還特別偏遠。」蘭笑開懷地說這話。

「大概就這樣。」

尤斯看著蘭說,抬眼問:「如果去掉拉齊亞這身分,我還剩下什麼呢?」

「帥氣。」

在她對自己所說皺眉時,尤斯不禁笑出來,並慢慢地說:「還真是令人感謝。」

「拉齊亞是你的。」聽聞此言,尤斯看著蘭。她嚴肅地說:「誰都不會把拉齊亞從你身邊給奪走。」「我也不會。」

尤斯小聲耳語。所有屬於拉齊亞的人都是尤斯的。

如果不再是拉齊亞的尤斯塔夫,還會剩下什麼呢?甚至我極幼年,我母親無盡地傳達。抓著他的肩膀,幼小的肩膀,「拉齊亞屬於你,所有這裡一切屬於你,尤斯塔夫。」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地。

好比這是唯一報復她那薄情老公的方法。

【句首his改成her】她耙子似的手指抓痛了他,並且母親的表情是猙獰的,而尤斯卻只是習慣了。

不要大聲笑。你不能哭。不要跑。展現出下任拉齊亞家主的威嚴。

不能流露出任何感情。別做小孩舉動。

想著曾聽過無數遍的話語,尤斯盯著蘭。她出了一身冷汗。

【he改she】她已經第三次踩到尤斯的腳了。

不管怎麼跳,一個双腳踩步到腳打結的人是失控狂踩別人腳的。

「尤斯,你的腳還好嗎?」

「沒事。」

她的臉展示了他所不知道的世界。妳能開懷笑,奔跑,外顯妳的感情。

當一曲尾聲,他臉上寫滿了解脫。

不知怎的,尤斯心中那【彷彿用鎖鎖起的】裝滿暴躁脾氣的櫃子瀉出負面情緒,他如此說:「去【皇家舞會】之前還是好好練一下舞,會比較好。」

「呃…」蘭這次再也不能說一切安心不必嘆息【?】

【我不想把它翻成”呻吟”…要麻等男女主好上了再來翻呻吟的篇章,你懂的。】

一切要感謝尤斯,我感覺現在能掌握跳舞了。

在尤斯領她離開舞池後,請求共舞的人群彷若等待已久。

「難道你也要被踩腳嗎?」蘭睜圓眼問布萊恩。但他輕輕笑說:「如能一起跳舞便是我的榮幸。」

「呃嗯…」我理解這是交際辭令,但我拒絕不了。蘭搭上布萊恩的手。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