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5266
claire5266

興趣:音樂 舞蹈 塗鴉 及因物價飛漲而接近放棄的做甜點(材料貴 目前目標:翻譯綠蔭之冠

綠蔭之冠 The Viridescent Crown Chapter015

又一次找不到要的關聯文章,找不到14所以連結13

【】記號為譯者加注,包括擴充完整語意或提出訂正意見。

‘’記號呼應原文,大多為旁白或角色心內話。

「」是角色台詞或加強語氣單詞

展卷愉快!


「呃,嗯,我是說,呃,林德堡男爵近幾天來消停了嗎?」

儘管蘭驟然改變話題,尤斯無感似的不為所動。

「我不曾告訴你嗎?剛剛接到羅比已死的消息。」

「什麼?!」蘭大叫而沒有自己真正驚嚇到的自覺。

尤斯聳肩說道:「他被從產業中放逐後,在某地賭博,然後捲進了一場爭鬥。我聽說他死於生殖器被切除並且被割喉而死。」

「呃啊―」僅僅只是去想都覺得恐怖,因此蘭皺眉。

尤斯塔夫,漫不經心地說這個故事的人,好厲害啊。

「妳坐吧。」尤斯回應著,搭上椅背點頭示意,而蘭緩步走並徐徐坐下他拉出的椅子。

【建議中英對照下,It not a shame…understood that is a shame是英翻自打臉了嗎?我硬著頭皮翻,略做更動】「這種死法簡直是家族恥辱,所以就單獨給叔父大人送了消息,猜想他終於感到可恥,而促成現在的安分。」

怎說呢,蘭在她後背流冷汗,所以轉頭並向上看著尤斯。「你還見了叔父大人嗎?什麼時候?」

「誰知道呢。」回以意味深長的答句,尤斯往回走到她的對面坐下。

「我高興於他不再吵鬧。」

「是喔?要是他因兒子死而發飆?」

「但還是謝謝你告知我。」

尤斯的回應,使蘭瞇眼看他,說:「知道了,」

然後他用平靜的表情指著瑪納石。「那是什麼?」

「是瑪納石。」

「剛剛那位精靈又是來幹麻的?」

「那是―」蘭一時好想如何談論這事,然後她優先解釋關於赤紅魔力石和青藍魔力石。

「這就是拉齊亞成了巫師禁區的原因?」

「是的。」

「妳正用它發展商務?」

「嗯。」

「姐姐。」

「嗯?」

「妳是如何知道的這都暫且不提,但妳知道是我的話會怎樣使用這個魔力石嗎?」

蘭注視他的頭。

尤斯說著,用指尖滾動血色般紅的魔石。「攻擊巫師時用它。」

蘭手臂上起雞皮疙瘩。

尤斯淡淡地笑著看著她。至少也能成為威脅他們的武器。

若朝巫師們丟擲,這可是使魔法師成麻瓜的東西【借用哈利波特一下】。

「呃,這個嘛…」

「姐姐沒有考慮過這種用途呢。」

「阿…」【蘭自白:】我沒想過那樣。難道是因為起於異世界的戰爭【較無感?】當然,我知道非洲各國和其他的內戰,而韓國也處於休戰國狀態,但國內沒再經歷過戰爭。

尤斯慢慢說道:「魔法師改變了戰爭的模式,而此物也會成為那樣的武器。」

在蘭輕咬唇的時候,尤斯用放鬆的臉色,【attaching his body behind him.請問哪位讀者理解這半句?】

「但妳明知這對巫師很危險。妳是想做什麼?」

「目前,我是想把它作為機密,並且我要派員告知巫師協會關於這種瑪納石有多危險。既然它不能為人類魔法所用,無論如何,我要另外收集他們並用在和異種族交易上。」

尤斯對於蘭的解釋點點頭。「那麼妳放手做。」

「真的可以?」

「是的,魔法師協會將會非常渴望看見妳的提供。」

「哦?喔,耶!事情看來它是無心的威脅。」

我們有這樣的武器。但我不會用來對付你們。我會把它作為秘密並交流於供給不同種族。所以你們應助我保持機密,不是嗎?

「很好,唔,讓我們放手做吧。哼嗯,還有什麼你感到好奇的嗎?」

「沒了。我害怕姊無論妳好奇什麼都不會告訴我。」尤斯交叉雙腿這樣說。

他的藍眼盯著她。「蘭.羅米亞.德.拉齊亞。」這不是呼喚,而是像從異界轉化來的言語。「妳到底是誰?」

一時間,蘭以為他看穿他了。那個她不是真正的蘭。

但很快地,反應過來並不是如此。這就是個像發問「妳是替身嗎?」的同義問句。【譯:這不也算是發現蘭不是原裝貨嗎?】

蘭回以發抖的聲音:「我是你姊。」

「這並非事實。」俐落地否認了,尤斯富饒興味的樣子。

「妳知道嗎?」

「什麼?」

「姐姐拙於撒謊。」

「只是不習慣罷了。」嘆氣,蘭承認。我大可看文件,擺脫他們【?】繼續進行工作,並快速離開。然而說謊和欺騙人以密謀技倆是既不該熟悉又不該習慣的事情。

尤斯點頭。「那麼我會私函伯爵。明天天亮時,精靈是勤快的種族。」

無論他是諷剌與否,尤斯如此輕敲桌面。而他見蘭似乎想說什麼,之後從座位起立,敲著那特殊的桌面。「那,我得走了。」

「呃,好的。」

「還有,姐。」

「嗯?」

「妳有能力反擊嗎?」說完話,尤斯如旋風般離開房間。

在他離去的這房間裡,蘭丈二金剛了一會才反應起他在接續之前的談話。

—要是你嘗試殺我,我會反擊的。那就是我們談過的內容。—妳會反擊嗎?

蘭想著,「啊!」然後小聲叫了下,才癱倒桌上。

「我做不到。我要是真想,就建立起自己的勢力啦。【若如此】我必定牽制尤斯的派系,然而我即便無意戰爭,也仍會打起來。」所以我們才會結盟呀!

﹡        ﹡        ﹡

明明都知道!壞蛋…

‘弄一個可供逃跑的所在吧。’張開眼,蘭下定決心。

伊盧米納蒂伯爵府,距離拉齊亞的領地不算太遠,但還是需要騎馬才能到的距離。所以蘭叫了馬車。‘說是不遠,那是紙上談才不覺得它的遠。’

體能項目是蘭的弱點。【In addition, 加上—,此句可能有誤,略】

若你要求客人【精靈】以雙腳跑個三小時,由客人自選,他可能會瞪蘭。

哈睿悉坐在馬伕的座位,說馬車裡太沉悶了,然後馬伕以尷尬的表情出發向伯爵府。

對於離開在參天豪宅的尤斯我感到鬆了口氣。

無視她「在我回來時,不能不把門打開喲?」

他回答:「走。」

蘭抱怨著並啟動馬車,唸叨,「動身罷,不是『走』。」

當行駛在顛簸的路上,蘭發誓若賺了錢定會重整幹道。

開發商道【的重要性】如同開發羊腸小徑【?好吧不我懂都市建設】

不然為麼羅馬人做更多的路的土木工程勝過打仗?

所有的道路都通往拉齊亞,若不是某程度上,我們需要改善基本道路。

若想【更進一步】做大型土木工程,我們必須在冬天、有錢後開工。

‘這只能在未來一年後兩年後實踐。‘

蘭打開車窗並享受室外的長途旅程。

護衛在馬車兩側的騎士們也擺出愉快的表情。飄盪著的旗有著門和雪花圖樣,象徵拉齊亞家族,馬車離開了拉齊亞疆土,踏上伯爵的領地。

一離開護送,蘭幾手呻吟出聲。我的臀和腰都僵硬了。

下次制作魔法道具,問問他們去製作不振盪的馬車。

「歡迎妳,家主大人。」伊盧米納蒂出現了。

伯爵夫人在五年前去世了,他大可以伯爵之身再婚,然而看來他沒有這個念頭。出現在她身旁的大兒子,是伯爵的繼承人,並排站在他身邊。

「很高興見到你,伯爵。」蘭露齒微笑,這麼說著。蘭看著從四輪馬車跳下來的哈睿悉說:「這位是哈睿悉,我邀請的精靈治療師。」

甚至在伯爵打招呼前,哈睿悉不加思索地問:「病人在哪?」

蘭嘆氣說,「他不是人類,請體恤他的無禮。」

伊盧米納蒂伯爵用平靜的表情說:「只要能治好我女兒,這不是大事。病患在這個方向。」

伊盧米納蒂伯爵。

宅邸是三層樓房建築,比參天豪宅簡樸。

半路上,伯爵詢問他是否要獨自休息,但蘭搖頭。

伯爵小姐的房間在三樓。當我打開房門,我聞到藥味。

裝潢得可愛的柔和色詷的房間,人可一眼看出是女孩的房間。

哈睿悉皺眉說:「把房間通風啊。」

少主伯爵說:「那冷風對於病人好嗎?」

而哈睿悉哼了一聲,「這種空氣對病人更不好,開所有通風口。」

在女僕們猶豫時,伯爵下令說:「打開窗戶,」並說,「我女兒在臥室。」

我踏入房間時,看見一位女僕在幫伯爵小姐做上身復健。

哈睿悉從人類看法沒有打招呼,粗魯地到床邊。「手。」

伯爵小姐定是被嚇到了,所以她只是圓睜著眼看哈睿悉。喔不對,我必須說她是看著他的耳朵。

讀者大人以為她只有十來歲嗎?

她有著看起來像伊盧米納蒂的紅髮,但她還是一位全然有別於伯爵的清瘦女孩。她的眼窩凹陷又蒼白,看得出病得不輕。

「嘖!」哈睿悉如此嘖舌並拉過她的手。

在她旁邊的女僕保姆嚇到大喊:「你做什麼?」但伯爵舉手制止她。

在哈睿悉檢查的時候,臥室內只能聽到伯爵小姐因驚嚇造成的息鳴。

哈睿悉甩動她的手,在伯爵小姐的眼睛上方輕彈,並打開她的嘴。然後他用精靈語咕噥了什麼。

「她一直在用藥嗎?」

「是的,沒錯。」小姐眨著眼睛並小聲回答。

哈睿悉思考了會後並回頭看向蘭。「是西內黑阿【完全用羅馬音猜測】。」

「唔,那是什麼?」

它很難去發音。當蘭問時,哈睿悉哼鼻息並開始解釋。

「她是因虛弱而你們開始用藥的,對吧?那藥變成她身體的毒。我不知道這種藥她吃了多久,藥成分會堆積在她身體裡。人類傾於服用不必要的過量藥物。」

「要是我停藥,就可以好起來嗎?」

「怎麼可能。不是這麼簡單的問題。妳必須將毒素祭出且藥得【三聲ㄉㄟˇ】漸漸減少服用,半年左右就能好轉【英翻這句用I’ll,讓我以為哈睿悉是不負責的治療師,病人沒治好就說半年後回來?漫畫版才讓我知道要把I’ll改成It’ll,以後沒有漫畫版對照,想停更的心都有了。】

「所以這並不是什麼病?」伊盧米納蒂的聲調輕微地顫抖著。

哈睿悉點頭。「是的。」

「那,那我可以恢復健康嗎?」當伯爵小姐問,在伸手抓住哈睿悉衣袖的時候,一抹微笑首次出現在精靈的臉上。

「是的。」

「謝謝你!」

「沒什麼。」說完,哈睿悉看蘭而她【crush her shoulder】。

「費用之後結算。」

「請由我來出費用。」

哈睿悉搖頭不認可伯爵所說並指客蘭。「這是我和她之間的交易。我不需要金或銀。」

是的,要用魔力石來結算費用。蘭點頭。伯爵輕微地皺眉。

【prescription應用write而不是use吧?】「接下來我要寫處方籤了,給我紙。」在僕役快速地拿來紙與筆後,哈睿悉寫下處方。

或許是精靈文或潦草的筆跡呢?我擔心著,但當我接過單子,字跡是精心開藥以非常高雅的字形寫下。

「那我回去了。」

「什麼?酬勞呢?」

「之後我會再來拿。」

「知道了。」蘭嘆氣。這位精靈真是不受控制。

哈睿悉猛地移動,留下句「那麼我會在三個月後來確認的。」【就不見了】

伯爵回頭說:「您要先去客廳坐坐嗎?」

蘭點頭。當她將前往客於年輕未來伯爵的引領下,她瞥見伯爵和他的女兒互相擁抱。

伊盧米納蒂伯爵用很大的音量說,「謝謝您,家主大人。只要璐虂能恢復健康,我一定報答您的恩惠。」

「恩惠啊…這是君臣之間理所當然要做的。」

蘭微笑著說。客廳是用銀與華麗色彩裝飾的。

伊盧米納蒂折返,在與年輕的伯爵當家有過簡短談話後。在父親的眼色下,兒子禮貌地鞠躬返回。

「妳想喝一杯嗎?」

蘭露齒笑,在他打開壁爐上方的玻璃櫃時。

「讓我們在璐虂復元時再喝慶祝酒吧。」

「說得也是。能允許我單刀直入地像您提問嗎?」伯爵轉身並倚靠在壁爐上。

那深紅色雙眸看上去像微微發光。「您想要什麼?」

「好感。」蘭秒答,同時。她的答案促使伯爵臉上的笑容。是種禮貌性的,非友善的笑容。

「妳想要我的好感做什麼?」

蘭背靠客廳的椅子,把自己埋入其中,盡其所能地以展示自己的放鬆。

她回應,肘部靠在扶手上,上半身和它形成一角度。

「我想要借用伯爵的關係鏈。」伊盧米納蒂伯爵與背面的世界有連繫。

所謂小打小鬧的普通罪犯組織之類的,伯爵瞇起眼。看蘭的方試像是他要爆炸一樣,他慢慢地說:「妳還是用公爵方面的門路勝於使用我的。」

「不巧,他們沒我想要的關聯性。」

「是嗎?妳在說哪種關聯?」

「若有正面的事物,同樣也會有背面的存在。」

這是比一毃貴族之間直率的陳述更加迂回隱晦的對話。伯爵喃喃地說「背面嗎…」在蘭回答時。

「我是該感嘆一下公爵家的能力呢?還是感嘆家主大人的能力?」

「有什麼關係嗎?」

「如果我說這是子虛烏有呢?」

蘭慢慢闔上眼說,「不怎麼辦。」

「真溫和啊。」

「因為好感是不能通過壓迫得來的。伯爵慢慢地擼著下巴,說:「我不知道您要的是什麼門路,若我有,您要用在什麼地方呢?」

「我要找人。」

「這事用公爵的力量不是更容易成事嗎?」

「如果你那邊有門路肯定更容易。」

「如果我有那種路子的話。」

「是啊,如果有的話。」求求你了!

蘭交疉雙腿,希望伯爵的狂暴與神經質不會展現出來。我想做做其他事會比較好。「這樣如何?你會不會幫我這個忙呢?」

這樣面對面談變得愈來愈困難了。伯爵盯著蘭有如探尋著什麼然後回答:

「您下命令的話,我就會去找看看那個人,動用我所有的力量。」

蘭收回肩上所用的力量。【原本緊張繃緊?】說:

「那麼這係事就當我們倆人間的秘密就好。」

「明白了。」

得到這和善的回答,蘭起身說,阻止他想叫人來的行動。

「願你的女兒康復。」

「謝謝。」

蘭拿出放她口袋折起來的字條。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洋裝有口袋,但它就是有。蘭在自己嘗試穿洋裝之前不知道有口袋。在穿上洋裝前,我先帶上我的口袋,然後再外蓋洋裝。

洋裝兩旁都有開口的地方所以我還可以取物於口袋中,我看不到洞口,因為褶皺在我腰皺起來了。

「那麼拜託了。」

「衷心為您效勞。」

蘭對於這回答輕笑。死亡線結局沒有跟上我呢,叔父大人。

這事辦好了,因此蘭用輕快的步伐離開伯爵。璐虂會好起來的,而我會找到盧米耶。蘭思考了會男主角的事。

其實,這不是她出生的世界,所以將發生什麼是不可避免的。

事情容易讓人這樣想,但蘭可不這樣。

畢竟這個故事我讀而並寫下來,且深愛著。

‘而你並不須走上這樣艱辛之路。’

我想救你因為我能辦到。這是蘭真誠的想法。

若蘭待在這直到她22歲尤斯20歲為止,她一定會遇上盧米耶。

而你會邂逅希娜。

一但遇到他,我確信他會罪惡折磨。在此發生之前。

她要從中拯救盧米耶,因為她有力量如此做。【又SHE HE不分】

‘我希望能找到它【IT】。’

事實上,蘭並不清楚原小說一切的走向。即使無關男主角,她知道尤斯的故事多於盧米耶的。

‘啊,當時我應該詳細點寫的。‘蘭嘆氣遲來的後悔說。

無論如何,她知道他將被轉移到一個非法地下鬥劍場,在明年的某個時間點。

極可怕的許多事在那發生。妡以她祈望找出他,在發生之前。

‘請保祐我找到吧。’蘭握拳想道。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