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5266
claire5266

興趣:音樂 舞蹈 塗鴉 及因物價飛漲而接近放棄的做甜點(材料貴 目前目標:翻譯綠蔭之冠

綠蔭之冠 The Viridescent Crown Chapter011 ﹙精神界﹚

因為主要是蘭的意識裡的篇章,我把spirit翻為精神界而不是精靈界

蘭知道那個名字。但是不清楚在這裡說出來是好是壞…她思考,搖著她的頭。

「我告訴妳的話,妳會讓我離開這裡嗎?」

伊斯點頭又附加說明:「但妳必須說實話!」

「不是在100年後醒過來,而是把我送回失去知覺的現在這個時間點!」

伊斯輕笑。「可以!」

「其實,這裡是我的小說世界。」

伊斯和【the admiral(上將)???】不帶眨眼地看著蘭。

蘭在【lip problems, 大概同叔父一樣是唇乾症】中受苦後說了出來。

「我知道,這個事實有點奇怪。但是要我怎麼說明?我不是這裡的人,而是來自韓國。還有―」

「看來是『布哈尼雅斯』。」【The admiration(欽佩)?】發話。

它的發音法,「P」幾乎只像從唇邊吹氣,所以聽起來只有「哈尼雅」的音的第一印象。

「布哈尼雅斯?」當蘭睜大雙眼反問,伊斯解釋:「就是指『讀者』。原來如此。所以妳才會知道我名字。」

「等等,不要只有你們確認或彼此交談啊!這跟我為什麼來這裡有關吧?」

伊斯和男精靈【英文居然用男人們!複數!目前只有一男一女兩位精靈上場啊!】面面相覷後舉起手,「等一下。」

他們只是互看像是眼神交流而已啊?

蘭緊張起來,但是冷靜地等待,精靈們很可能知道我會來這裡的裡由…

‘這樣說不定我還能回去!‘

「吼吼,布哈尼雅斯嗎,這又是一位珍貴的旅行者呢。」

我聽到一道宏朗的聲音。對方伴隨著強光並排開霧氣地出場。

有著六翼,人類的上半身,下半身和頭是豹子。

蘭快昏倒了。但並不是說對方長得醜。這個精神體融合怪異和美麗。

然而,這從他散發的壓迫感是…?

「你,你好。」一句問候不受控制地出了口。

豹精靈輕柔地笑了。蘭第一次知道她能看出他在笑,即使對方是頂著豹的臉。

在這豹輕拍他的翅膀時,產生的風吹散霧氣,一些霧聚集起來形成桌子椅子。

也在桌子上,有盤子形成,和圓圓地一簇簇聚集安置在盤上/桌上【因為英文用複數,them,所以這樣翻。】

「請坐。」蘭看著雲霧做的椅坐了下來。

【The unfastened cloud chair, 這「解開」??的雲椅】是既蓬鬆又有彈性的。

我想我將睡著。「還有些雲點心吔。」

蘭猶豫地拿起一堆雲霧糕然後咬一口。

它嚐起來像蛋白酥皮餅乾,但同時又冰涼又清新。

豹精靈蜷起他的腳,【across the table想像不出來,漫畫版也沒這樣畫。】。仍然,他的龐大使得他要俯視蘭。

伊斯和【the march】在一旁站得好好的。

‘是上層精靈嗎?不,說不定是最上級‘【英譯只寫higher-class沒寫到highest-class,依照漫畫翻譯。】

蘭瞥了眼豹,如此思考著。

精靈界是由絕對的等級制度構成的。出生就定下的階級永不會改變。從最下級開始,下級,中級,上級【‘最上級’沒在我當漏的英翻中找到】,還有精靈王。像這樣由金字塔結構組成的,就是精靈界。

「關於這個世界妳寫了多少,怎麼寫的?」當豹精靈問起,蘭全盤托出她所知道的。並包含來這世界後她都做了些什麼,豹子在傾聽途中一個問題也沒問。

一開始,她有些胡言亂語【語無倫次?】,而感謝由於豹子的冷靜態度,她漸漸地放鬆,一會兒後記起一些細節。

「這樣啊。」豹子說著眨著他的金色眼數次。「首先要告訴妳的事情是,這個世界不是妳所創造的那個世界。」

這真是把之前的設定給完全否認了啊!蘭頓時驚起。

「什麼?可是這裡跟我寫的故事一樣啊!」

「妳只是讀到了這個已經存在的世界;閱讀到同一世界的人通常會被稱為『先知』。」

「…」蘭沒了大聲說話的底氣。【其實我想翻「蘭蔫了」或許更好?】

這是什麼跟什麼?居然說這個世界不是我創造的?只是我讀到的而已?等等,那尤斯塔夫也有可能不是男主人公囉?

忽略掉蘭內心風暴,豹子繼續說:「讀者們各自閱讀的方式,內容,時間都是會有差異的。即使讀到同一個世界,只有記錄下來的才會成為預言。【英翻用字是prophecy﹙物﹚而不是prophet﹙人﹚】

「也就是這個世界本來就存在?」

「是的。」

「但是,我明明寫下的是自己想的設定!」

「是啊,是妳讀到的,只是妳不知道而已。我們並不是在否定妳,雖然也有那類精靈。但是妳有繼續寫小說嗎?」

「…沒有…」寫這篇小說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但大家年輕時候不都會像這樣寫一次小說的嗎?卻因為和這世界有關聯就說是我讀到的?

‘難道,真是如此?’在那時,甚至無法每一天地去寫出新篇章和新設定。

能寫出那篇我還以為我是天才來著…。那,那我是怎麼會來到這裡的呢?

「這一點我也知道得不是很清楚。但根據妳讀到的內容,這個身體的主人該已經死了吧?」

「是的。」

「原來的妳也應該死了不是嗎?」蘭驚訝,而他仍繼續。

「讓我來猜猜看吧,妳原來的名字和現在在這具身體裡的名字是一樣的。」

蘭變得像被蜂蜜糊了嘴的雛雞【說不出話】。確實,她原來的名字也叫蘭。或許這就是她輕易地適應這具身體的原因。

「所以我們被妳引起注意。這的確不是常見的事情 但是…我們也不知道這個世界其實是怎麼構成的。妳曾讀到過我們的世界應該是最明顯的原因,再加上,這具身體的附近有『門』。」

我腦內變得慘白。‘我死了?’當然,車禍事故後,睜眼發現我在書中世界!眼看如此,我有想過,「我死了吧?」這種想法,並不是我沒有這麼考慮過。但我想或許還能回到那裡醒過來啊!

這就是為什麼我告訴尤斯他可以殺了我,也是我如此容易地這樣說。

我不確定,所以我沒能醒覺在信服【自己的假定】而撨諉【面對死亡威脅】。

蘭還坐著,但豹子已完全站直他的腳。

「這就是你們如此好奇的緣故?」

「還沒還沒。」伊斯微笑著。她回望了蘭並說:「能遇到讀者可是稀奇的事情,見到妳很高興哦。知曉我名諱的異鄉人。」

在蘭說任何話之前,四周被濃霧充斥無例外。

「等等!」你們把自己想說的說完,解開自已的疑惑之後就完事了?一道青焰填滿蘭的視野。她的身體似乎輕飄浮起來在半空然後摔倒到地上。

「!!」蘭很快地從睡夢中醒來。冷汗從前額流下來。

‘你要讓我醒,用溫柔此的方式多好啊!’蘭眨眼,這樣想著。

‘咦?’我不是在自己房間。‘這裡又是哪裡?等下,我不是又在別個身體裡吧,是嗎?’

蘭緊張地看向她的手,摸索上身並離開床。在梳妝台附近的大鏡中的自己,還是蘭。‘謝天謝地!’

‘但為什麼不是我的房間?’這是間眼熟的房間,經仔細地看了之後。‘是公爵夫人的房間嘛!不是嗎?’是我母親的房間。她的奢侈品四處擺放。

‘嘖,可惡。’蘭返回床沉重地躺下。這麼多的事情接踵而來因而很難很好的組織它們。‘現階段,把精靈的故事放一邊吧。’

現在我腦筋驚人地清醒,所以我能夠快速地翻動釐清思緒。‘只要我還活著,代表尤斯塔夫並沒有要殺掉我。’

是說,有人設計謀反或什麼相似的事情嗎?‘終究還是算了吧。話說這裡是樹蔭之房?’樹蔭之房是公爵夫人起居室的暱稱。

「小姐!」來自背後,我聽到如此歡迎的聲音。轉身後發現是一位女僕。【文中find him one of her maid,怎麼有him呢,怪怪的。】

「您醒過來了!身體還好嗎?」

「嗯,我沒事。不過發生了什麼事?」

「我得先把這事告訴少爺一聲。」

「妳等會啊。」蘭阻止了忐忑不已的女僕問她:「這是怎麼回事?」

「我不清楚細節。少爺會向妳解釋。」

「那麼我倒下多久了?」

「您都昏倒三天了。」依女侍從【lady-in-waiting,在英翻文中寫成lady-in-law@@】的態度判斷,看起來不像尤斯被下毒或被敵手挾持。

而即使你處於那個處境…「我先去洗漱。」

因為流冷汗之故我覺得不舒服。「我會去洗漱,喝湯,再去和尤斯談。」侍女眨眼並恭敬地鞠躬。

蘭隨著洗漱也清理了思緒。‘因此一切都是真的,是真實的。’我想它是真的,可我猜想我不想認為它是真實。【有夠饒口】

‘哦?那我就不是玩弄角色人生的原作者了’我不必感到負罪!

不僅不是,我甚至還告訴了他們礦山的位置!沒收入還加班連週未都沒有的工作著吔?也保護到尤斯塔夫了!我其實是個非常好的人。

蘭展現她光明正向的人格特質。毫無遺憾。她在當上研究生穿越到這世界時,保護蘭至今【?】她覺得她挺厲害的?

蘭對自己微笑,想著。這位侍女,正在她髮上噴香水且用毛巾擦乾的那位,看著她。「有好事發生在您身上哦?」

「嗯!」蘭微笑回應。並在看著侍女時問:「說起來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蘇達。」【汽水小姐姐】侍女恭敬地回答。

蘇達,喔,她名叫蘇達。「那剛叫醒我的那位侍女呢。」

「那位仕女是卡拉。」

「仕女?」

「因為她級別比我高。」

「啊。」蘭點頭。

債務消失後,我禁得起花時間去關心周圍。有好多我想做的事。

「家主的髮質好,我還喜歡您這個髮色。」

「我也喜歡蘇達的髮色啊!」

「它太深色了。」蘇達有著深榛果色的頭髮。

【此略一句,我看得頭腦打結。】

人想要追求自己所沒有的特質。

我用毛巾擦乾頭髮並完成梳頭時,覺得特別餓。一開始我不知道,當我發覺時,我的胃不停地叫。

‘洗漱花不少時間,所以食物也差不多該來了!‘這樣想,來到客廳,那裡尤斯正等待著。坐在沙發上,他站起,在蘭出房間門時。

蘭不自覺地打開袍子緊緊的【???】並問:「尤斯?」

「我聽說妳醒了。」

「是,確實。我也得知三天過去了。」

尤斯盯著她說:「我擔心妳。」

「我想不是尤斯【加害我的】!」

他嘆口氣說:「謝謝妳相信我,我沒那麼蠢,」然後他少見地再回一句:「我真的很擔心妳。」

「謝謝你,我沒事的。所以是怎麼回事呢?我本就想問,但我現在太餓了。」

「我聽說了,也給妳帶簡單的食物來。」當尤斯如此說且回頭望,侍從推了手推車過來。

只是看著蓋著圓銀盤的蓋,我的口水就不斷分泌了。

也許因為侍從察覺到蘭的視線。侍從擺菜和掀蓋比平常要快。

上的菜是蛤蠣雜燴和科布沙拉。‘看起來好好吃。’

快速地拿起調羹,蘭看了看尤斯塔夫。「你不吃嗎,尤斯?」

「沒事。」

當他拒絕了,蘭很快地「專攻」湯品。若單獨一人吃,她還真想端湯盤咕嚕地喝,但有人坐對面陪吃呢,她只好使用調羹吃。

‘好吃啊,真是好好吃。‘這味道濃郁、層次豐富,使偶爾吃到的可咀嚼的蛤蜊肉組成完美的和諧體驗。湯喝了半湯碟時,蘭轉而開動科布沙拉。

「姐姐。」尤斯喚她而蘭注視他,「嗯?」

「才發生飲品摻睡眠藥的事,妳還不對食物仔細考慮確認嗎?」

「尤斯帶來的食物嘛,不是嗎?那就沒問題啦。至少在成人儀式結束前、成為家主前你都是需要我的。」

「這倒是真話。」

「對吧?」笑意盈盈,蘭以叉子戳沙拉。

她考量到進食用掉很長時間,她輕巧地把菜混合【著吃?】。她覺得她漸漸接受用叉子吃切碎的蔬菜。喝了口冰茶後,蘭現在才問:「我邊吃邊聽可以嗎?」

「我樂意。」尤斯點頭並開始敘述。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