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圈
生物圈

離愁別緒的童年

兒子告訴我說,某某同學沒有上網課了,原因可能是他已離開了香港。

剛過完農曆新年,他的兩位好朋友已靜悄悄地離開,雖然兒子口說還有其他朋友,但往日在學校內一起跑跑跳跳的好同學突然遠走他鄉,連說聲再見也來不及,他口裏說沒所謂,但言談間總有一點失落。

回想自己的中小學日子,移民遠走的比自殺離去的同學朋友更少。那些年我家從沒想過要離開(也沒能力離去),同學們也只是到海外升學(對我而這只是夢想,沒錢呢),畢業後順理成章地回到這個家 - 香港。但今天的孩子要面對的,是身邊的同學一個一個地離去,走了沒想過要回來,留下來的心情想必很難受。

我跟兒子說,若你想找老友,我可以聯絡他們的父母,讓你們雖然不能面對面,也能開ZOOM傾訴吧。兒子沒有正面的回答,只繼續把玩手上的玩具⋯⋯

疫情下的世界把人隔離,這一代的孩子會抱著怎樣的心情遙望將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