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xpress
ckxpress

地球人。人文為體,科技為用。 創業者。LikeCoin、DHK dao 發起人。 創作者。逢週四刊出《區塊鏈社會學》週報,文章全數收錄於 ckxpress.com。 沒有固定手機號碼,但一封電郵就能輕鬆聯繫上—— kin@ckxpress.com。

憨人日記 2019.12.20 台北某個地方

台北某個地方

2019.12.27 冬

兩天假期後早機來到台北,參加明天 WordCamp Taipei 前的晚飯,跟其他講者、籌委聊了一下,當然又是三幅被地告知 LikeCoin 的進展。以前我通常每個月會看到幾位籌委,但六月後因為眾所周知的原因,我再沒有去過 WordPress 聚會,也就再沒見過他們。本年的 WordCamp 剛開始籌備時也想過當志工,還好沒有,不然肯定是個極不負責任的志工。

也不知道是台北的路比較好走,台北的時鐘轉得比較慢,還是在台北的日子沒什麼羈絆,在這裡使用交通工具的優先順序跟香港是倒過來,能走路就走,其次是微笑單車,最後比如去內湖什麼的才會巴士、捷運。

飯吃撐了,從台大走回忠孝敦化,一個多小時。是週五,也是月底,也是年底,甚至這個年代的尾聲,感覺街上節日氣氛很濃。但其實我對聖誕不感冒,對消費更沒興趣,反而覺得那是台北相對最無聊的一面。再加上這陣子,香港的高壓跟台北的安逸反差太大,讓我很受不了,於是總避開大街走小巷,避開商店走公園。

耳機我從前很抗拒,後來卻成了形影不離的夥伴。雖然只是 iPhone SE 附帶的 EarPods,但我很滿足,壞掉前我不會買降噪耳機,也不想買 AirPods。半隨機的播放列表給我的是阿妹、張國榮、莫文蔚、白安、Roxette、Lady Gaga 和陳綺貞。我對娛樂新聞的興趣是零,不,是負數,但在這個資訊爆炸的世界,有時人就是躲不開,所以我有看到陳綺貞的新聞。在剛播放的《台北某個地方》,她的獨白如是說:

面對這些變化,然後,去對應它,去享受它,或者是去征服它。或是被它打敗。然後... 沉浸在失敗的感受,再重新站起來。因為,每個人都必須面對這樣的過程。我也是。

希望她好好的。2020 快要來了,大家都要好好的。新年代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