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xpress
ckxpress

地球人。人文為體,科技為用。 創業者。LikeCoin、DHK dao 發起人。 創作者。逢週四刊出《區塊鏈社會學》週報,文章全數收錄於 ckxpress.com。 沒有固定手機號碼,但一封電郵就能輕鬆聯繫上—— kin@ckxpress.com。

讓 1000 人擁有人生中第一本 NFT 書 ——《我不投資》FAQ

《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NFT 書將於 11.11 正式出版,但普羅大眾對相關概念依然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為此我特意整理了 10 大 FAQ,務求令沒有基礎知識的讀者都能理解,參與全球首個分散式出版實驗。假如你是老司機,拜託轉發給親朋好友,幫助 NFT 書出圈。
u

👉 搶先預購 👈

《我不投資》關於甚麼?適合甚麼讀者?

全書共八章,分別為錢包、DeFi、交易、On ramp、投資、身分、挖礦及多元,涵蓋密碼貨幣及分散式金融的多個面向。 本書除了替投資者釐清區塊鏈的基本概念,為決策打下紮實的根基;更幫助「不投資者」突破盲點,看清金錢的本質,了解資產、身分以至體制的真貌。 歡迎下載試讀本,進一步了解。

既然「版權所有,翻印不究」,我還為甚麼要付錢買正版?傻的嗎?

翻版雖然不是盜版,卻也不是正版。唯有 NFT 的持有者,手上的 ePub 和 pdf 才是正版。購買正版是一份美德,是能力所及的讀者該付出的一點承擔,代表著對作者的支持,對知識、報道和創作的尊重。

翻版是傳播,正版是應援;傳播的同時,不要忘了鼓勵對方購買正版,讓正念 pay it forward。

NFT?能吃嗎?

不能。

NFT 書就像是作者的簽名本,上款寫上你的名字,只是並非用筆來簽,而是用私鑰;不是簽在紙張,而是區塊鏈。

就是說,我以數位簽名給你的電子書,永恆地存放在你的區塊鏈錢包,直到你把它轉贈、變賣或扔掉。

需要區塊鏈錢包?拜託,我就是不懂才來買書好不好。

放心,正好即學即用。購買 NFT 書後會先透過郵件收到 ePub 和 pdf 數位檔,一般電腦或平板就能閱讀;同時,讀者還會收到教學郵件,依著步驟開好錢包通知我,就能獲空投《我不投資》NFT 書。

過程之中如有問題,我會支援你直至解決;所有正版書讀者,一個都不會少。

Shut up and take my money,幾時開賣?

預售中,只售 USD 9.9。以信用卡、Apple Pay、Google Pay 支付即可。

11 月 11 日正式開賣。

又不會賣光,遲些再說也沒關係?

其實簽名挺累人的,尤其我希望跟每位讀者至少聊上一兩句,所以這次 NFT 書只會販售一個月,到 11 月 30 日為止。

那之後,《我不投資》的翻版書依然會在網上流通,但不會再有新的正版書。

我付費訂閱了你的週報,有折扣麼?

沒有折扣——因為我要送給你啊。我不允許自己忘記幫助過我的人。

如果你是訂戶但沒有收到關於送書的郵件,請原諒我的遺漏,聯繫我

我買了〈無大台出版實驗初步構想〉三部曲的 Writing NFT,要怎樣領取《我不投資》NFT?

甚麼都不用做,《我不投資》NFT 書自會於 12 月空投到你的錢包。

這個無大台出版實驗,有甚麼願景?

創造經濟:在出版業連年持續萎縮,文字工作者難以維生的當下,善用科技,尋找出版的新路徑。

突破壟斷:在科技巨頭緊握分發渠道,主導資訊傳播的當下,化整為零,減少雙方對平台的依賴,加強作者和讀者的聯繫。

人文保育:在媒體被停業、出版社被噤聲、報章雜誌被消失的當下,以 NFT、分散式存儲等技術,記錄知識,保育歷史。

太高大空了,現在流行 KPI 不是嗎?

鼓勵正版、容許翻版、消滅盜版——讓 1,000 人擁有人生中第一本 NFT 書。

我是傳統出版業者,你打破我飯碗,抵制你是人之常情吧?

我沒想要打破你飯碗,實情是你的飯碗一直在崩裂,而我衷心希望跟你一起想辦法,尋求共贏。

即便是新的出版模式,同樣需要出版社。《我不投資》的出版社是 FAB DAO,編輯和排版都是傳統業界的專業人士。另外,我會公開這次出版實驗的所有工具、經驗和數據,供傳統出版業界參考,任意取用。

如果你是書店、書評人或 KOL,甚至可以馬上參與是次實驗。請聯繫我以獲取專屬推廣鏈結,每賣出一本 NFT 書,你將分潤三成,跟傳統書店看齊,還不用管庫存。

👉 搶先預購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