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lee_1950
cklee_1950

曾嚮往「縱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懼」的生命境界;現實的情境,却如同王國維所云:「試上高峰窺皓月,偶開天眼覷紅塵,可憐身是眼中人。 」長存善意,老實生活,便是。

今天是重生日

(编辑过)
浮生若夢

   我在2011年元旦第二天,於台中市以馬內利台福基督教會,由陳清志主任牧師施洗,重生成為基督徒。當時我61歲。這對於旁人來說,可能没什麼特別意義;對於一個資深中文系教授而言,却可引起師友圈內的熱議。

    因為在此之前,他們都久聞我是藏傳密宗黄教信徒,參與某「法人」團體的宗教活動已逾10年,每逢暑假必剃光頭打佛七、當營會義工,言必稱法王,佛教徒標籤老早貼在額頭。

   不少好友口頭不好說,內心都打個大問號,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五年前我曾在台南市某基督教會作過信仰見證,已詳述原委,就不再贅述。再者,宗教信仰的改變,也沒什麼大不了,更何况在世道崩壞,人性異化的此際,信仰領域的「沾染」,絕不下於現實世界,改變宗教信仰,也真的沒什麼。

    回想40多年前初登講壇,曾在課堂胡亂批評:「舊約中的上帝是憤怒的上帝,新約中的上帝是慈悲的上帝」;被一位修女學生委婉糾正,她問道:「老師,您真讀過聖經嗎?」承她的好意,贈送我此生第一本聖經!並開始真正的去讀聖經。

    然而真正引發我親近聖經真理的是一位夜間部女生,她在新竹科學園區附近山葉音樂教室,以教兒童彈鋼琴為業,她的經濟環境並不好,感情也受傷,却仍然喜樂,使我很不解。究竟是什麼力量使她掙脱貧困、受傷的情境,重新獲得生存發展的力量?她說,是「天父的愛」…

     是的!是「天父的愛」,這看似抽象、實則可感,而且没條件、無微不至的愛,助我走過至親背叛、髮妻投入他人懷抱、學術研究工作卡關、長期超時授課,生活重擔全壓在身上等諸般困境。

   信主十一年來,關關難過關關過!那位告訴我「天父的愛」幫了她的夜間部女生,如今成為我的再婚妻子;我的兒子們:一個在美國MIT當教授,另一個成為逐漸興起的網路小說家,寫作越來越順手,這不是神的祝福是什麼?

   這段時間我經歷無數次神蹟奇事,真實感應到神的同在。我們夫婦都蒙召完成神學裝備,妻子加入敬拜隊擔負司琴服事;我則在教會打雜、當團契小組長,服事姊妹弟兄。更進入樂齡事工服事群組,已一年八個月。雖已年逾古稀,却充滿活力。我深知,是祂的恩慈憐憫,使我蒙恩、蒙福、生活永遠有盼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