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要時刻
次要時刻

四體不勤,主次不分。

梦:大猫


他把怀里的三个孩子递给我说“你快上马!往城的东北角跑!”


一个时辰前,他收到消息,有人要在今晚炸掉以他所在位置为圆心方圆五十里的范围。他想救那三个孩子,于是来找我,我的马最快了。


他又给了我三锭银子然后飞身上马,往城的西南角去了。


我担心自己在城里的这段路上会遭埋伏没办法保全三个孩子,便来到树下,摸出口哨,唤来了龙猫公交车。把三个孩子放到车上,看着公交车把目的地调成“城外西南处的城隍庙”后,我安心上马离去了。


夜里,我并未在庙里听到爆炸声,但担心会有什么阴谋,第二天醒来还是继续往西南方向去了。


颠簸了两天后终于来到了我的故乡,勒不拿城。远远地我看见一栋黄色的土楼,那是一位老朋友的家。我迅速来到楼下,穿过颇有摩洛哥风格的门廊,手脚并用地爬上了与墙面垂直的楼梯。二楼的走廊内坐着一位打毛衣的老妇,她的脚边有一只身躯庞大的橘猫。我又手脚并用地爬上了走廊尽头垂直于墙面的楼梯,还好三楼没有走廊了也没有垂直于墙面的楼梯了,只有一扇挂着摩洛哥毯子的木门。我敲敲门,她衣不蔽体地走出来,兴奋地和我讲述她和她女朋友的幸福生活。


我突然想起小京以从前和我说梦里总是梦见大猫可能是身上有黄大仙啦,于是就醒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