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 from the block
Cindy from the block

1997年開始觀察地球,現居台灣台北,早上一定要喝美式咖啡,喜歡貓咪。 Insta: @cindy_chao_ Liker ID: cindychao826

疫情底下給自己的三個練習

記得2020年要結束時,自己許了什麼新年新希望嗎?想去的那些地方現在都去不了,以為會更好的2021,彷彿跟我們開了一個大玩笑。待在家的日子仍在無限上綱,在家與自己相處的時候,所有對未來的不確定和恐懼,就要將我吞噬。

誰也想不到,台灣的疫情會走到這一天。三級警戒即將來到一個月,也就是說,我待在家沒有工作的日子即將滿三十天了呀!跟所有人一樣,我有對疫情的無奈、未來未知的恐懼,所有計畫好的,都趕不上這波疫情來的速度。在家的日子,是不甘願,沒辦法有說走就走的旅行,連日常的出門上班,都變得格外奢侈。

這麼多個禮拜下來,當整個生活剩下我和我自己時,我努力嘗試與自己相處,才發現,人生中我們鮮少有這種,完全與自己對話、溝通的機會。



經過這幾周的調適,歸納出幾個我和自己對話相處的方式,也許你和我一樣對大環境無奈,生活頓時失去重心,這三個自我療癒,或許會幫助到你。

1. 是時候念舊了

你一定會想,這是後念舊很痛苦吧!看著以前和朋友自在出遊的樣子,現在只能自己待在家,真的是太折磨人了。我懂我懂,不過曾幾何時有這麼長一段空白,能讓你回憶過往,現在我們沒有創造新的美好,把過去的美麗重新拿出來填進現在的生活,包括所有開心難過的回憶。你會發現,自己是無比的堅強,走過那麼多日子,才來到今天的自己。看到快樂的回憶就笑,難過的就哭,好好跟自己的記憶對話,讓它們重新再活耀一次。

pic from pinterest

2. 把日子慢下來

待在家時間變得好多,我曾經是個性非常急躁的人,只要閒下來就渾身不自在。現在被迫變的很閒完全是在折磨我呀! 總覺得學著怎麼慢下來,比學著加快腳步還要困難許多。早晨泡一杯咖啡,無所事事的坐在沙發上,聽著窗外鳥兒的聲音,去感受整個環境裡的風吹草動,感受自己的呼吸。這段日子裡,我也開始嘗試冥想,真正去感受這個世界,心靜下來後便能好好打裡情緒。

pic from pinterest

3. 新的興趣,新的生活習慣

最後一個,也是為什麼我會開始在這裡寫文章。偶爾寫寫東西一直都是我的興趣,現在多了這麼多空閒時間,為何不把這個興趣發揮到極致呢!我開始給自己一個理由動腦,每天想一下今天該寫些什麼,也開始寫長篇故事(還不太確定會不會公開發表),直到今天已經寫了一萬多字,從來沒想過自己能擠出這麼多文字呢!防疫新生活,真的著時的讓我找到新的興趣和每天的to do list。

pic from pinterest

我們都還在學習怎麼適應疫情底下的生活,所有的辛苦都是暫時,要不斷相信,相信美好的日子就快來到,再努力一下,世界就會恢復以往的可愛!

希望你喜歡今天的文章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