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 from the block
Cindy from the block

1997年開始觀察地球,現居台灣台北,早上一定要喝美式咖啡,喜歡貓咪。 Insta: @cindy_chao_ Liker ID: cindychao826

【單身電影院】愛情片單第一集

愛情在你的生命中站了多大的比例?翻開小說、走進電影院,不免俗地都充斥著人們對愛的想像、體悟。【單身電影院】這系列的文章,可以看成一連串的愛情電影精選,在每個階段,不同的心境裡,都保有對愛的憧憬和希望。

即便沒有對象,自己給自己一個電影約會,或是邀請朋友們來家裡看場電影。喝點小酒,吃些最愛的零嘴,在被愛情找到以前,我們當自己的愛人,當彼此的愛人。

也許哪一天我不是單身的時候就不能在寫這種單身文章了(竊笑)

這系列文章會精選我在單身時期喜歡的愛情電影,都是我看了又看的新頭好。當然不論你的感情狀態為何,都希望你喜歡這些陪我走過喜怒哀樂的電影。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Eat, Pray, Love (2010)

「找到自己內心的平靜,擁抱生活再去擁抱他人。」

Eat, Pray, Love

由同名小說改編,Julia Roberts飾演的女主角經歷婚姻的收場,對前夫的愧疚讓她無法好好重整自己,接著新戀情的失敗,她決定踏上尋找自我的旅程。走過義大利、印度、峇厘島,每個地方都帶給她不同的課題,在異地的日子給予她重拾自我的機會。我們獲得,我們失去,最重要的是用心去感受生活,尋找適合自己的人事物。


我的藍莓夜 My Blueberry Nights (2007)

「逃離太傷心的地方、太傷心地回憶,和心碎的自己。」

My Blueberry Nights

王家衛執導的中法合拍英語電影,雖然叫好不叫座,但在這仍然想推薦給大家。整部片像是一捲不停轉動的菲林,畫面和音樂都搭配得詩情畫意,其中的情感是輕描淡寫,故事線很簡單,描述女主角因為心碎而出走,想離開太傷心的地方,太傷心的回憶,和過去碎成千萬片的自己,只要鼓起勇氣放下,新的機會就會來的!


紐約愛未眠 Before We Go (2014)

「人生充滿著未知的驚喜,糟糕的夜晚也許會轉變為不願遺忘的記憶。」

Before we go

大家熟知的美國隊長Chris Evans自導自演的愛情小品,故事描述陌生男女在紐約的一場意外邂逅。聽起來是古板的浪漫電影,但其中呈現的是突如其來的緣分帶來的矛盾,假如你已經有了一段完美的感情,卻發現世界上仍然存在著如此契合的靈魂,你會怎麼選擇?


首映夜 Malcolm & Marie (2021)

「感情有時是赤裸的歇斯底里,尖銳而震耳欲聾。」

Malcolm & Marie

介紹的電影中最新的一部!由迪士尼影集出生的Zendaya和【天能】男主角John David Washington共同擔綱演出(整部片中也只有兩位演員)。以35mm 膠捲,黑白影像呈現,充滿藝術電影的氣息。故事講述一名剛成名的導演與女友,參加完自己電影首映的當晚,回家後的爭執與衝突。故事線很單純以對白構成,透過演員穿透式的情緒張力,訴說著感情裡絕非只有美好,然而這些爭執的背後,蘊含的是兩人滿腔熱血的愛。


透過電影去細細品味不同層面的情感,希望這四部電影你也會喜歡!

*cover pic from pinteres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