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
Cindy

大醫院小護士

從Vitabox改吃 配方時代益生菌 經驗分享

在分享益生菌前,先來說說我的工作吧。

我是某醫院外科病房工作的護理師,需要輪班,所以常常日夜顛倒

點器械藥物、交班巡病房、打針、量體溫血壓、抽血、倒尿袋、幫病人翻身、消毒器械、寫護理記錄,啃麵包充飢...這是我的工作日常 (知道護理人員有多麼偉大了嗎~~淚奔)

每日工作十小時以上,已經成為常態,沒有任何喘息紓解的空間。

因為作息及三餐不正常,長時間下來讓我的腸胃狀況變很差,大多數護理人員都會有類似的狀況,而我最大的問題就是便秘。


一開始我是吃瀉藥來幫助排便,但這實在不是個長久之計也無法根治,

而我知道益生菌可以改善腸胃問題舒緩便秘狀況,但一直沒有好好深入研究,

後來我的臉書跟IG一直不斷被Vitabox這品牌洗版,然後我就下單了哈哈哈(我就腦波弱)

但連續吃了2個月後,還是沒有明顯改善,我就放棄了(真的很燒錢....)


某一天,一位藥師學長經過護理站,

立馬抓著藥師學長詢問關於益生菌對便秘問題的看法(這錢燒得很不甘心啊~~~)

簡單來說,益生菌確實對改善腸胃問題及便秘狀況有效果

但必須符合以下幾個重點:

1. 要解決便秘問題要挑選有HN019 與 AB Keifr的益生菌

要解決腹瀉、脹氣問題要挑選有NCFM 與 Lactospore的益生菌

2. 菌數含量必須達到人體實驗有效劑量,印象中學長好像說18億~20億左右。

3.要挑選有經過人體實驗的產品,必須要人體!非動物或活體實驗
學長說沒經過人體實驗的產品,老實說,根本不知道有沒有實際的療效,所以經過人體
實驗是一個很重要的判斷依據。


最後當然還是請藥師學長能憑藉他專業的知識推薦我該吃哪一家好
學長說:不要有大廠牌迷思,也不要認為越貴越有效。
並推薦我去吃吃看配方時代的益生菌,主要是他身邊的護理師同事有人吃過,有實際的例子可參考,學長也研究過配方時代的成分,的確有機會改善便秘情況。


下面重點式的紀錄一下我吃了一個月後的心得:

Week 1
感覺沒什麼不一樣,便秘還是便秘
Week 2
好像變得很常放屁(?),我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偶爾會因為放屁然後會有想便便的衝動
Week 3
我發覺蹲廁所的時間變短了,蠻快就能順利地排解乾淨,不像之前要醞釀半天,最後什麼都沒有
Week 4
吃滿一個月左右,一個禮拜大概會有5天會順利排便,跟之前狀況完全相反,之前是3-5天排一次便,似乎效果還算不錯


但我也才吃一個月左右,想說持續吃一陣子看看,
這樣才能證明真的是因為吃了配方時代益生菌而改善了便秘情況,
但還好配方時代益生菌花費並不高(我每天吃一顆,平均一顆25塊),
跟其他大廠牌或廣告打很大的牌子相較之下真的差很多。


以上不專業的分享,提供給有便秘困擾的朋友參考,
要挑選益生菌品牌,切記以下重點~~~

1. 便秘問題:挑選有HN019 與 AB Keifr的益生菌
 腹瀉、脹氣問題:挑選有NCFM 與 Lactospore的益生菌

2. 菌數含量必須達到人體實驗有效劑量(至少18億以上)

3.挑選有人體實驗的產品(必須要人體!非動物實驗或活體實驗)

4.不要有品牌迷思,或越貴越好的迷思(重點是要吃了有效,花費不會太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