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迎接冬天,翻書的日子。




迎接冬天了,暖心的商品將會用最迅雷的方式進駐商家等待取暖的人。


只是一個下午,不過就經過了兩三店家便突然驟降至體感也冷的感受,走進了政大書局隨意地繞,跟誠品不同的是他們採用出版社的方式來做初步的分類,曾讓我一度覺得在裡面的書海迷路然後有點不知所以。

後來大概記住了一些喜歡的作者的位置,也曉得有一些作者的出版社以及有一些作者是同一個或者不同的出版社,雖然沒這麼清晰地記著,但方向對了大概也就不會在裡面繼續迷了路。



起初,只是想翻閱一些想買的書,只隨意拿了兩本,都不是現在剛出版的新書,也未做太多了解變直接單刀劃開其中的書頁,讀了起來。

巧合的,兩本都未有序,也未有它人的推薦甚至前言安置在裡面。

如此讓我更加喜歡,自己有一點不太喜歡別人的心得或是密密麻麻塞得很多誰的推薦,總覺得容易被攪和。

當然,不是他們不好。我只是更想純粹的理解那些字句就好,不管方向不管文學不管脈絡。



貪心的私心的,認為讀了什麼的便是我自己的。


喜歡了,就把書裡的字全帶走。


略略的讀完幾篇幅,看字速度算是快的我,仍還是喜歡定格的注視其中一些段落,更喜歡來回翻過的看。

有一篇的落語,突然讓我的心裡降雨了,眼角稍微忘了氣候是乾燥的室內。



短短的時間,翻閱其中的幾頁面便覺得差不多了,闔上書本,想好好想想一些無聊的事情,蓋過這一些文字的影子。


回家的路上,街邊的攤販隨意點上了蛋包飯跟一些炭烤。

看著送貨的人,熟練地放置那些總愛發出白天不太見到笑聲的瓶子。

吃飽的渴意,嘗試從未喝過的手搖店,戳一口,

似乎是壞掉的手搖綠茶,幸好,點中杯的。


最後仍不知所以的,繼續喝著略略酸的茶完成路途,一面納悶是不是壞了,一面繼續品嘗確認,直到走過的風跟我說冬天到了,原來身心還未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