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妳說的都好

留給我的






妳的影子,如今是留給此世漂亮的一現。

妳沒有靠更近的我身邊,香水的後調,是願意送我的秘密。


這一生的時間如此難以衡量,或許是因為不捨得離開妳。


還記得那陣子妳只要在KTV唱起那首歌,第一句就眼眶泛淚,後面就再也唱不下去卻還是邊忍著唱完。

後來有一次,妳說妳唱那首歌已經不會哭了,鼓起勇氣再點一次,結果到了中間妳又潰堤了,然後哭著笑說,怎麼這麼難,怎麼還是這麼痛。

只能拍拍妳。

我也不知道,其實。想想實在是不會安慰人的我。


妳我都愛做夢。無論白天或睡著沉沉之時,妳常常說夢到太深刻的時候反而醒來卻忘了,幾次夢到熟悉的面孔,就好記的多了。

我做的夢,偶爾去了沒有妳的世界,偶爾像是提前看到了有妳的世界。

提前到來的世界嗎,或是提前的預防針嗎。

我問不到妳了。


那一首歌妳已經不會再唱哭了。

妳已經將愛學成夢裡的一份子了。

墜落的種子,如今終於歸塵。


嗯,我想改一下說法。

飛翔的蒲公英,如今安靜散落至大地泥土。


妳總說,生活少用的字不要寫,妳看得懂但看不太懂字後的細膩模樣。

成語不在這範圍內妳說,成語很好,押一點韻更好。


妳說的都好

都好都好

我也都好


求來平安符躺成眼前寂靜

一種無力抵抗證明

如明日升起太陽

如明日再亮月亮


願那伴隨助念

陪妳寂靜走遠

無常就不談

悲歡合散

難以再見

妳的影子,如今是留給此世漂亮的一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