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人生無法彩排|無差別愛人|beloved

(编辑过)
這是一篇用了將近好多好多個數不清的分鐘時數努力撿起自己好好寫出來的文,或者該說是給你的信,淚水都是想你的雨,在每一天下雨的時刻,都讓我回到那時候的愛。

我記得當時因為家裡的一些無解的狀況,想起了妹妹曾經帶回的浪浪毬毬,帶給我們家裡的溫暖過,便自己偷偷私下決定想要再養狗狗,那時我才開始找不久後,緣分就來了,請託人大概訴說了一些無法解決的原由,於是考慮轉託給其他有愛心的人,討論不久決定後,我開心的跑到基隆領養了你,Miha(米哈)


沒想到好景不常,不到一年開始出了狀況,那時日子飛速的只剩下錯愕的我們,

漸漸地你每況愈下了,做了好幾次精細的檢查後,才得知是先天性的關係,那時的醫療來說,醫生很明白的告知無法完全解救,只能拖延一天算一天,

加上你因為還很小也還年輕,這一位醫生有遇過幾次相關的病例經驗,清楚的說初期通常若是年輕的狗狗都很會忍的,只是等到器官開始衰竭了嚴重了,就會像是一夕之間的巨變,幾乎是垂直的那樣。


難怪之前就遇過一次了,我們驚嚇的以為是誤食了什麼,那時大家帶你一起去出遊,才一起散步不久,你突然就倒地抽蓄,口吐白沫,很快地去了醫院後治療確認後以為就沒事了,後來想想,那應該就是預告了。


我們努力了好一陣子,幾乎是家裡醫院兩邊跑,也換了不同家醫院,都是一樣的解答


在幾位很有愛心的醫生幫助下,中間一度以為你好多了,結果是開心的接回家沒幾天又很快的惡化,再趕緊的回醫院,

最不忍心的還是放你一個人住院,只要一下班就會衝去看你,還好你有很多愛你的人,大家幾乎是輪流的去看你,就怕你覺得孤單


上天最後沒有將奇蹟給予我,後來你住院了好一陣子,仍然是不見好轉,

老爸才跟我說他私下再次跟醫生談過後,認為還是先將你接回最習慣的家觀察,有想吃的能吃的下去的,就給你吃了,我自己聽了大概心理也有底了,只是我什麼都不想說,只能點頭說好


這樣也好吧,我也想多多珍惜跟你在一起的時光,因為你幾乎痛的無法再到外面走路跟最愛的跑步了,只能勉強的在家裡慢慢走


我很開心的趕緊買了一堆尿布墊,弄成了好大一塊的空間,給你躺躺,

跟你說想要上廁所都不要擔心,我都無所謂,因為我知道你其實很有潔癖,以前一定要在外面上廁所的,所以怕你又不想弄髒家裡,我才特別跑去買了一大堆尿布墊,

讓你知道我都會趕快替換掉的,你最喜歡的家,我也會盡量保持乾淨的,後來好多都用不到了,隔了很久很久很久久到,我已經忘了是送人還是扔了。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上班再累再忙,清晨我一定會帶你出門上廁所,有時就算是睡著了,只要你碰碰我,我半夜也會摸黑帶你出去,不管颳風下雨

Miha你知道嗎,若要說我最喜歡的日子是哪一天的話,就是那次颱風天帶你去上廁所了,你應該還記得吧,我們才一下樓打開門,我真的會被自己笑倒,

因為風速強大的關係,鐵門幾乎超級難開也超級難關,我還跟你說不如我們等颱風走,在家上廁所吧,但你仍執意要出門不想回去,我也就順著你,看著你豪不懼怕的還是要走習慣的路線去,

那一次風雨颳的我們兩個還是勇往直前,街道上沒有人的情景,當時世界好像真的只剩下你和我而已了,如今我現在一一地寫下的時候都還是歷歷在目,


那一天對我來說,應該是最美最美的日子了吧


常常很多人聽到我跟你相處的方式的時候,都會說太寵你了,但我覺得你就是個最天真的動物,最單純的小朋友,我都會暗自心理說,Miha我們不要去理人類的規範,那太無趣了,無論如何你開心最重要


不知道人生就是這樣嗎?常常天不從人願

回到了現實的世界,幾經治療的奔波,後來還是接受了醫生建議安樂死的選項,醫生也很嚴肅地跟我說,其實之前有幾位相關病歷經驗的飼主,後來都跟他說反悔了,後悔沒有選擇這樣的決定

也是老爸語重心長地單獨跟我說,才再次跟醫生討論決定了這樣的安排,原來你真的真的太痛了,會偷偷趁我不在的時候,才會在家放聲尖銳的哀號,還在老爸面前痛苦的哭,或許我不夠堅強,你才貼心的不讓我看到。

最後的那一天終究來了

還記得那一天愛你的人都到了,我將你緩緩抱著走上車的路上,外面的雨安安靜靜的下了,是好細好細好細的那樣,感覺上天用最輕輕柔柔的方式抱著我們,安慰著我們大家,一路上我抱著你前往去醫院,大家都如往常一樣沒事的在說笑跟你聊天,沒有人想面對說再見這件事情



這個世界在診間突然靜音了



只記得我跟妹妹最後在一旁看著你,一邊輕輕的跟你說不要怕,很快就會睡著去找天使的,只知道後來漸漸地,你睡著了,醫生說了什麼其實我已經記不得了

很痛很痛的畫面我還是不曉得是什麼,不知道是看到你離開的畫面嗎?又或者是,是一旁陪伴的人全都止不住淚水的樣子嗎?

從一開始到回家這一段路上,我都沒有哭,只知道腦袋剩下的只有轟隆隆的,一點點的,雜音訊號,好像自己置身在電影情節中,感覺這一切,好像都是排演,應該都是戲吧?


只是人生沒辦法彩排,也沒辦法喊卡重來的。

當時的自己,就像沒了發條的機器,盡量安撫身旁的人的心情,

自己好像,似乎等不到修復的那一天。

所謂的愛,終究都要領會失去的嗎?

愛,在你給的世界,無任何差別



給愛過的也還是最愛最愛的Miha:

是你讓我學到了更多的愛,你帶領我走向好多好多的地方,讓我漸漸地不再那麼害怕人群,我才知道,人與人之間,有時候是需要一些橋梁的,

你讓我看到,卸下心防只有笑臉的大家,家人朋友甚至路人都變得沒有界線,只因為你而前來到我的面前,儘管可能只是打個招呼或是對你微笑,那些的互動都好珍貴。

我跟你之間,也多了很多很多大笑跟差點被氣死卻又好愛你完全無法跟你生氣的時候,

還有常常崩潰的時候我還能緊緊的抱著你,流淚的時候也有你陪著,徹徹底底的把自己毫無保留的交給你,最後我想,你給的這一些我應該,都還不了了吧

但我仍會謹記著一輩子,這是你教我的,愛無分別,愛僅是純粹的存在。

Miha

我們大家還是很愛很愛你,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