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之後的雨季再來

找找你






不落下來的雨,白和灰色互相擁抱著成我的天空,看著許久都不太像我私自認知的雲,也不太明白那算是什麼品種的雲,無風無雨,人們的腳步意有所指的催促我趕緊找自己的屋簷,一旁的騎士已開始換上防雨裝備,俐落的打開車廂套上,再次俐落的呼嘯而去,經過的便利商店似乎已經空蕩蕩無人光臨,店長和店員看著我經過我看著他們。


回到家,聽見大雨打鼓似地打在遮陽板上,趕緊收起被雨穿過的衣服,是熱鬧的慶典序幕即將揭開,我跑進夢裡說了一些不太像是祝福的話,看過的面孔都是生的,卻好似熟識了許久,相談甚歡飲酒高歌,想聽的秘密這裡一切任君聽。


鼓聲漸弱,雨季中斷,夢也該走。


太陽瞬間客串了我的午後,陽台的一切都過於刺眼,植物們不吭一聲享受一切。


似乎是個適合出門走走浪費時光的好契機。


走一段路,想一些人,喜歡的多過於不喜歡的,那太過討厭的就隨著濕漉漉的柏油路上被陽光蒸走,那太過喜歡的就看一點散開的天空,選一朵雲,替它命名。


之後,雨季再來,我還是喜歡看那片像謎語的天空,找找你。


便會歡喜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