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夏天提了一點太陽送進我房間裡

遊記記事






夏天提了一點太陽送進我房間裡,瞬間牆壁染為紅色的,倒了杯冰已客滿的麥茶,攪動著冰,聽許多小矮人在杯子裡面窸窸窣窣討論著夏天該去哪。


我還在暢遊著春天已經消逝的音樂河流裡。


捧起幾位小矮人請他們替我找找春天離去的痕跡,肯定在某一處角落裡,肯定不是我沒打掃過的灰塵。


我正在試著和夏天敲定小矮人問世發表會。


嗨,大家好大家好大家好大家好大家好。(擴音無限無限回音無限無限)


好吧,我想到的是不受控的爆炸重複不重複語言充斥著的場面。

想了想,還是待在我的冰箱裡幫忙我維持一整棟樓的冬天就好。


再撐一下。

再撐一下。

我的房間即將抿去過熱的唇。


看到窗外有騎著掃把的女孩男孩飛過之後,就明白秋天差不多要提著夏天末端的火焰來漸層大地。


小矮人們等等我。

小矮人們等等我。

冬天的霜已降臨我房裡。


捧著成群的小矮人們,他們的雙手變出最亮的冷光。

替灰色的天空盛大慶祝。點燃我的房間成為一座冬季限定的盛會城堡。


二十四小時一周七天都不打烊,直到春神來吻停。


出遊時間,小矮人會乘坐在我的肩上、帽沿、衣衫口袋,許多處都是他們的位置。


坐上我造的紙飛機,攀到樹梢偷聽精靈的秘密,穿梭松鼠藏的果實之間學習隱匿的技巧。


我的手就是溜滑梯,溜進水塘挑幾片浮萍練習獨立的奧義。


累了累了,躺於大地仰望蕨類,將它欣賞成花。


月亮浮出,呵欠扛著呼吸。


我們就這樣,睡成了月光。

睡成了大地。

和森林一體。


半睡半醒之中,有冷冷的微光圈起我們,捧起我們的身體惺忪,一路浮浮沉沉送回房裡那張大床上。


不想面對會結束的冬天,我和小矮人們的遊記還正努力朝向完稿之時。

我們會戰勝回籠覺。

在春天迎雷之前。

在冬天趕路之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