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台南.咖啡】濃厚美式過往年代.老屋咖啡.Showtime original


這一間店面其實嚴格來說不算顯眼,因為鄰近馬路靠路口紅燈處的關係,我常常是走在這家咖啡廳的對面路上錯過,真的每一次都是錯過,每一次錯過我都沒有發現這家店的存在。

最有趣的地方在於,自己有長期追一個咖啡部落客,這一家店也是看過他介紹後,決定一定要來一次吃看看,大家傳聞中那好吃的提拉米蘇,以及獨有店主自己特色風格的裝潢擺飾。

殊不知,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哪一根神經這麼大條,我一直經過它,一直沒發現。等到這一次,決定出發前往的時候,還疑惑地繞了過來,然後可能店門口暗暗的關係,我又錯過,看著導航才又返回,仔細瞧瞧確認沒錯了,大大的SHOWTIME就在那,顯眼的綠色就在那,自己的眼睛有時候,不能信吧。




店家資訊

Showtime original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環河街136號
營業時間: 
11:00–18:00
三四休息
電話: 0900 621 649

從入口進來,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時空轉換了。

好多彷彿電影才能看到的物品,都在這裡生活延續下去了。

大大的數字七,放在這裡一點都不突兀。

點放機台,這估計應該還可以使用的?

經過上樓的轉角區也這麼的有味道。

一樓的座位區,相隔較沒這麼寬廣,但溫度彌補了。

這一畫面,我自己沉醉了蠻久,有著光影自成的協調,和店主精心的擺設,一個下午安安靜靜的,有咖啡,有甜點,幾乎是幸福了。

提拉米蘇

半解凍的口感慢慢吃到最後溶解的口感,都很喜歡。

提拉米蘇似乎是不難的甜點,但算是個扎實的基礎功,各家本領各有不同,用料也有相當程度的影響,不管是那層層的可可粉,或是並未浸泡爛掉的餅乾,一切都是剛剛好。一開始的入口像在吃冰淇淋,融化之後可以感受到一點點滑膩在舌頭上慢慢滑過,然後捨不得吞嚥至喉嚨,即使回了神,再吃那些融化的剩餘,也不覺得膩或是負擔,配上一口咖啡,剛剛好。

美式咖啡

咖啡我喜歡,尤其稍微偏酸的。

小時候不懂,覺得越苦越香醇,後來才明白各有各的好,有的苦中帶酸,有的酸中像是喝果汁一般。大部分若是手沖的我都喜歡喝稍微偏酸的,很識貨的店家的咖啡,慢慢喝,會有一種喝果汁的錯覺,這一杯咖啡,搭配他們的甜點來說,很適合,中和了一切,也幸福了我。

不過喝咖啡,我還是很害怕太專業的店主老闆同好們,因為我有時候就是喝不出他們期待的口感或是各種味道,就有如品酒會一樣,或許是壓力使然,讓自己的感官都全部失去功能了,好喝或是好吃的東西,自己還是適合有愉悅的心情跟無壓力的狀態,當下去好好感受享受。

這一次平日造訪,只有三桌客人,加上老屋的空間寬敞,可以好好的欣賞每一件擺飾,很多物件都相當的大件,看起來都有一定的歷史,也感受到了,店主的口袋深度是海。

很清楚的感受到連桌椅都是古物來的。

茶水區的這一個有年代的音箱。

正撥放著音樂,環繞整間二樓,音色聽起來特別的迷人。

二樓的寬敞,和整體的氛圍不管是自己獨自前來,或者約會,都很適合。

特別想將這些老物家具拍下來。

自己欣賞了好久這一些老件家具,每一個作品都有他們的歲月痕跡存在,每一件,都好美,都在默默地發亮。

除了天花上懸吊的大型木製飛船,這一個超挑高的電扇,完全氣派十足,感覺上,應該是後來加工挑高的?

小地方。

連開關插座都相當的精緻心思,覺得店主已經將這裡當作一個作品呈現了,敬佩。

午後時分的光影。

在這裡舒舒服服的看上一本書喝咖啡,生活多麼好。

若你也喜歡老宅跟古物的,推薦前來探探。

就算只是來這裡簡單吃個甜點喝杯咖啡,置身店主調配的氛圍,沉浸一下午,也是很值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