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隨手回憶日記|小黃記事|聽聽歌

從年底到過年這幾天遊玩做了好多趟的小黃,應該有十幾趟。

 

畢竟有騎車恐懼症的我,自從在市民大道跟朋友摔車後,從此騎車這件事情一蹶不振,所以自己只能單靠大眾交通,還好開車這件事情反而很順暢,但礙於當初買車計畫取消,台南幾乎都是靠著雙腳跟小黃。

 

記得好幾次,都被說怎麼可能不騎車呢,倒也是還好,自己還蠻喜歡走路散步的,以前很常半夜跟朋友從西門町慢慢走到東門,在走到信義區,然後在走到東區,走了半夜的腿,睡一下一切都沒發生過。

 

有一次凌晨走到還看到濱崎步本人(有夠年代久遠),算是最顛峰的時期了,當時鼎泰豐印象好像還沒有開始展店?只知道我們經過的就是本店那一間,印象很深刻,兩排站滿滿幾乎是林森北黑道保鑣規格,外頭擠了一群熱烈粉絲跟攝影記者,人群太多,我只看的到一點點臉跟頭頂,好小好小一個,那一年我沒去她的台北演唱會,反而去了隔年2008的那一場,不算是個太熱衷的歌迷,寫到這裡,自己後來逐漸的幾乎很少在聽日本流行樂。

 

題外話,日本至目前很欣賞的歌手之一是Cocco,當年她一度算是顛峰之時而退出了,很高興後來看到她又站回了舞台,並且擁有了自信和大方地微笑,雖然後期復出的作品就沒這麼對我的頻率了,不過自己還是很喜歡看她每一次自己設計的專輯封面,都能看到濃厚的她化身。

 

有興趣的,可以聽聽,時而激昂時而優美,她首三張專輯當時幾乎被我聽融了。


  




回到前面提到的小黃,這幾天搭乘小黃的感想,越是假日且人潮多的時段,遇到開較快車的比率較高。幸好總是平安歸來。


一位高雄來的大哥很可愛,說著光接招手客都來不及了,都不用開你們常用的叫車系統,說著自己從高雄跑到台南就一直在台南迴圈一下午,粗略估計今天已經是賺飽飽的,晚點就看心情慢慢開回高雄休息。


一位大哥則是一邊說著經過的路段被改建了,都變成什麼樣了,大條的道路不見了,多了一些公共設施,這裡指的是河樂廣場,順道一轉接著就怒罵民進黨,有點始料未及的聊天,但我大多都是安靜的聽著,一邊用自己的破台語簡單的附和著回他,沒有太多情緒,司機想說就給他說吧,說出來都會舒坦一點。

 

其中一段是將近晚上回家的路程,剛好遇到神明大型活動,應該會遊行個兩三天的樣子,沿途交通管制和鞭炮煙火連續不斷,大哥也是一邊說這些都是拿來亂花錢的,根本不是神明要的,都是做給人們看得,花人們貢獻的錢卻又吵大家,實在不妥當,大概自己可能有一些部分認同,但也只是多少應一點聲覆他。

 

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幾趟的大哥都誤認我是遊客,似乎說是遊客也好像不算?說不是又好像脫去不了異地人的氣息,不過倒也習慣了,想起偶爾在外面吃飯之時,常常開啟聊天的模式都是「來台南玩嗎?」在一陣寒暄知道我們是移居台南後,店主多半都會呈現多倍式的熱情招呼,甚至有種被照顧的感受。

 

常常搭車也算是一件生活中很好玩的事情,台南蠻常遇到很喜歡聊天的司機,以前工作忙碌若遇到可能還會稍微反感,現在可能因為步調很隨興?反而一切就很隨意了,沒這麼會想反抗外在。

 

其實常常是一邊有意無意的回應,心思一邊飛到遠方。總覺得司機大哥的世界一整天下來可能就是會這麼的小,如果發洩了覺得開心那就好,也或是來自十年多的客服經驗關係,傾聽已經是內化的本能了,就都當彼此是這一小段旅程的朋友,無以評論,我們都是有幸遇見彼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