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搬家的體悟|身外物越少越好|心情隨記

前陣子去翻閱喜歡的作者其他舊作,當時的每一頁都讓我越來越喜歡,回到家看著自己原本的藏書,一邊在思考著是否該決定賣掉那些看了許多次的,讓人有點難以決定,因為自己的藏書其實不多,不到十本而已,也是慶幸,自己沒有這麼執著要將書都留在身邊,但也是如此,剩下的都是精華中的精華,所以更難以決定去留。


就在猶豫幾天後,便先決定買了書,雖然僅買了兩本,但也想了有兩三天了,買完後,更覺得要有進有出了,內心就是這樣,常常善變,可能因為半退休關係,時間很多,所以,常常會好好的認真思考自己的一些小小決定,在他人看來應該就是微不足道的芝麻小事,自己又好像蠻樂在其中的。


最後到目前為止來說,雖然沒有什麼結論,或許會送給朋友也或許花點時間放上網賣掉,畢竟台南不是會居住長久之地,身外物能越少越好,方便搬家。


雖然以前工作的時候,曾經一度真心厭煩搬家這件事情,那時候公司搬家頻率多到朋友聽到都會顯示很淡定的表情,最誇張有一次是剛搬完三個月左右又要搬家了,若不是知道因為內部的一些關係,還真會被身旁的人以為我們公司是在躲債還是被通緝。


結果,倒也是因為這樣,也對搬家這件事情習以為常了,大家已經演練到可以短短幾小時就全數整理完畢,也造就了自己後來對於搬家一事一派輕鬆的心情。


當時覺得不喜歡的事情,反而讓自己學習到不同的心態面對,這樣想,倒也不是件壞事了,也認知到,身邊之物越簡單越好,或者該說是精準,買最需要,買最常使用到的,就好,甚至有些物品是可以相互交替使用,便不用特地買了一堆的用品用具,最後淪為可能久久才使用到一次的孤兒。


朋友曾建議可以選擇閱讀器,謹慎評估後,我應該還是不會用閱讀器取代書本,主要是最後有一天,我也不會選擇將書本留在我的身邊了,若買了閱讀器,我會更煩惱哪一天我變心想賣了或丟了,不如就不要有,加上我的閱讀喜好算是嚴重只偏好某些層面的類型,所以還是擁有書本簡單多了,最多就捐出去就好,無事一身輕,替自己省去過多的自找煩惱。


如今,回憶到以前收藏的許許多多的唱片,也早已不知去向,還剩下一些橫躺在櫃子裡,差一點,忘記還有這一些還等著我清理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