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脫離尾牙的噩夢|不再當爛泥|職場點滴

(编辑过)

快要年底了,也是第一年不用參加自己總是有點覺得莫名的尾牙活動,真的值得慶幸,畢竟個人不太喜歡表演這件事情,雖然有機會在這一場尾牙可能讓老闆加深印象而有賞識,或者贏得表演的獎金,只是有幾次幾乎用那種裝不太來的心情,實在有點難熬,雖然尾牙就那一天而已,可是事前的安排,和上台表演的這一些種種,幾乎是折磨人。


更別說,旺季通常都在年底的我們,還要挪出額外的時間來發想、開會、彩排,不說工作,其實安排尾牙的事情真的也不是多輕鬆的事情,這個時候真的很佩服,有人真的很厲害,特別能融入其中,還可以非常有興致,彷彿就在等這一刻登台。


有這樣的同事其實挺不錯的,至少有人可以成為老闆喜歡的那個模樣,我們就退到旁邊好好做好該表現的樣子就好。


特別想到後來的自己,幾乎都已無太多心情了,有幾次是一結束就立刻閃人,也不想理會後面是不是還有續攤,這樣做也是因為自己已經不在乎了,反正,離半退休計畫在職場的日子數一數也不多,更可以很灑脫的說走就走,不用再假裝還要給一些理由或是藉口來塘塞。


雖然有點無情,但真的很過癮,尤其是回家的一路上的放鬆,是種說不上來的爽快,當有人還覬覦後續可能會有額外的紅包或是獎金的時候,我自己知道,投資的股息就已經讓我很滿足了,也讓自己獲得更多自我的時間和睡眠。


畢竟續攤完隔天還要上班的,印象中有幾次辦在禮拜四,總覺得大家身心很強壯,喝到要天亮還可以隔天再來上班,以前還可以這樣跟著假裝的瘋,但後來的我,完全做不到了,我情願當個軟爛在家的泥土。


有朋友說會不會有一天回到工作上,雖然不想說死,但只要想一次一年的職場種種可能性,我暫時還是算了,先把身心顧好為重,至少現在不是爛泥狀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