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情

前言

死前要完成的十件事情,面對到自己想要寫下的時候,會有一種思緒突然複雜交錯的錯愕感,不是無法面對死,而是發現人生真的其實是匆匆而過,一晃眼,一年五年十年甚至三十年就這樣不留餘地的溜過去,不給人挽回,仍要推著自己一直走。

寫下這些事情的清單,多少也幫助了自己可以更清晰的省思過往,那些永遠都只是想做而不實踐的行動,那些永遠只敢掛在口中的願望,透過這一次好好整理,然後把目前自己真正想望的事情,好好的一一寫下來,也算是一種給自己的未來提醒,不總是有人說,透過寫下的力量,成真的機率會提高許多,我真誠的希望會是如此的。




說了這麼多,來進入正題。
以下是我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情的清單:


一、完成真正的財富自由

接觸到財富自由算是人生中一個轉捩點,也是讓人生走出不同道路的一個契機,在更努力的工作和投資理財之後,對於金錢的束縛幾乎是沒有了,為了避免自己生活太過鬆懈,故總是用半退休的一種心態過日。

由於來到matters而有機會更拓展對於虛擬貨幣的了解,慢慢會逐步的增加虛擬貨幣到投資組合中,預計不超過總投資組合的10%,並仍繼續利用已在投資中的ETF加上偶爾的兼職收入,持續不斷的將六成再投入ETF和虛擬貨幣做再投資,剩下的四成其實自己為了讓日子有點樂趣,除了扣除生活開銷之外會繼續投入到股市作價差。

虛擬貨幣的部分則採用隨喜的方式,想買入就買入的心情,並如同ETF,只持有不賣出的方式進行,也望未來能更深入了解虛擬貨幣,而能再根據可承受風險隨時做調整。

期許這樣的方式之下能更快加速我心目中的數字,起碼至少單月能達到有5萬以上的台幣可以隨意花用的目標,也才能達到我下面清單幾乎清一色是物質的享受。


畢竟對於我來說,心靈富足之外還是可以盡情享受地球的物質快樂的。
反正都來這一趟了。


二、搭乘迪士尼郵輪

郵輪似乎是比較少人出遊的選項,但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天堂,因為可以一邊住宿享受又能一邊航行到遠方,完全是一舉多得,迪士尼幾乎是很多人心中那個小小孩的最愛,有很多地方自己還是像孩子一樣,想完全沉浸在這樣的氛圍,讓自己就像孩子一樣的來一段童心旅航。

只是價格還真不是現在可以說走就走的那麼瀟灑,有的人是蒐集迪士尼遊樂園,對我來說遊樂園有點太累了,懶惰如我的人希望可以蒐集完四個航行的郵輪路線就好,最後仍寄託之後的投資來讓我無痛下手。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到迪士尼郵輪官網瞧瞧喔:)


三、體驗到真正的虛擬實境

以前深度沉迷電玩的時候,真的會有一度覺得自己與遊戲世界的虛擬腳色不可分的錯覺,也會認為遊戲的裝備跟那些外觀都反饋的讓自己有認同感和參與感。

所謂的完全沉浸的虛擬實境,在有生之年不曉得能不能如願體驗到,這件事情仍需要世界各地的菁英的協助了,儘管在以前剛接觸到類似的議題時,興奮歸興奮,可總會覺得遠在天邊般的遙不可及,不過看看現今的世界,時間彷彿有注入加速器,很多科技很多人事物都用一種跟以往不同的速度往前飛越,在那一天成真之前,我會努力先儲備好足夠的資金或應該說,是虛擬貨幣。


四、擁有遙望宇宙的望遠鏡

孩子時期的自己總對於天文有莫名的吸引和嚮往,總覺得那些星星和星球們都離自己一點也不遠,也對於平常肉眼可及的月亮和一些閃亮的星星總想看的在更透徹一點

自己也觀望了一些天文望遠鏡,更是仍舊貪心總是看那些頂規的選項,而價格真的是無法說買就買的驚人,期許有一天的投資組合可以讓我無痛買入,也能作為朋友來訪的樂趣之一。


五、清光玩具

在老家有一間小房間是作為我玩具的倉庫使用,在那輝煌的沉迷玩具和迪士尼世界的幾年裡,累積了不少驚人的玩具數量,光是扭蛋應該有達到一千個!

其他的不論是公仔或是周邊又或者一番賞,幾乎是通通都買都抽。

雖然前一兩年有整理清出賣掉了好一部份,但仍有大約三分之二的庫存還未整理,加上已離開家許久的因素,若要特別的空出時間回老家整頓和把玩具全部出售,耗費時間會相當的長,也避免自己萬一離開留下這一堆玩具可能造成家人的無所適從。

這件事情列為清單內主要是不造成其他人困擾,期許兩年內可以完全清空,並將得到的收入納入投資繼續循環。


六、擁有讀書室

喜歡看書這件事情,其實跟很多人不一樣,我是從投資理財工具書讓我栽進去的(笑),才發現自己可以完全投入書中文字裡與作者共識的奇妙體驗,然後逐一的閱讀發現了不同書籍的領域世界。

除了經常是在咖啡店或是圖書館,最多的時間仍然還是家裡,只是仍希望有一個私密的空間讓自己的閱讀感受可以更完全不被外在影響,而有了這樣擁有讀書室的念頭,只是這一點似乎要搭配買房的樣子,但想一想,現階段不愛有固定居所的我,要將這樣的清單放在若真的決定買房的那一天,讀書室肯定會是必備條件之一的,而若往後做搬遷儘管是租屋,也會將這樣空間的需求納入。


七、移居至自己喜歡的地方

喜歡的地方,雖然很籠統,因為自己總是善變也常猶疑,有時喜歡城市的喧嘩有時也喜歡山中的空靈,而海,更不用說幾乎是浪漫的存在而深深喜歡著。

在台灣其實很幸福的地方就是,山海之外還有離島還有溫泉,因為相當清楚自己的感知,很難對於一個地方願意深深的落腳,不是那些地方不夠好,只是我自己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漂離然後輕輕地落於每一塊土地,想讓記憶多點區域的拼圖多點不同的人來人往車水馬龍,也能多點雲淡風輕,所以呢,移居至自己喜歡的地方,算是一件既是長期的事情卻也是清單之一,而它,目前正在台南執行中。


八、旅居海外

一直以來我的旅行都偏向在地慢慢地感受,並且幾乎是沒有購物的路線,都會是交給經過了喜歡了當下的決定,尤其是在澳洲打工度假那將近一年的時間,在不同的城市的生活讓自己更加喜歡上了這樣的旅居生活。

以至於在工作期間時,每一次的旅行至少都會是盡量六天以上,因為不想都是走馬看花的匆匆,總覺得會有點可惜了假期和珍貴的時間,預計在實行完全的財富自由之後,至少可以在不同國家生活至少半年以上,然後一邊體驗當地的風情一邊繼續寫文章紀錄每一步的歷程。


九、交代後事

後事其實我在自己的臉書有稍微提及過,畢竟自己的人生要好好的規劃連死亡後的事情也不例外,不喜歡繁複程序的我,畢竟在我們家族裡看過那一些繁瑣的後事和挑選墓園或是靈骨塔,每一件事情都讓我困惑不已,不明是在世的人還是離世的人誰放不下執念,但也不好做評論。

而這件事情我當然要由自己主導,基本上就是如我果斷般的態度,器官捐贈放棄急救都是基本的,死了後能越早火化就火化,其他如民俗後事,既不用辦理也不用當下通知,想懷念想給願的人在事後一年後告知,請他們內心傳達即可。

通常因時間已過許久,悲傷其實不會如當下的放大,更不會有人執意地丟給在世的人一些難以回答的問題,算是我自己自私的不想再多給任何人有一點困擾或是情感的糾纏。

交代後事,最主要也是避免那些突然跳出來干涉的親友,所以想想,這算是遺書嗎?我覺得更算是帶有恐嚇效力的遺書(笑),這裡就不提及裡面的內容。

最重要的是後事我會選擇環保葬的樹葬或是花葬,越便宜的越好(不設墓碑、不記名),幾乎不會花到太多金額,光個人的投資和存款綽綽有餘,就連保險基本上都能妥當的住院安養晚年了(若有幸的話?),而最後其餘的金額會妥善的分配給予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和浪浪們,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十、持續保持健康的身心

在前面所有的項目裡,除了財富之外,健康更是需要擺在第一的,所以我將健康放在壓軸。

一直以來,除了音樂外運動也是我很大的良藥,它救贖了我不管是在精神層面或者身體健康,曾有一度的情傷到無法面對,接觸到了游泳,它讓我在水裡得到前所未有的寧靜感受,在每一次的游行都是一種自我的陪伴和療癒。

而跑步和重訓幾乎是幫助了我在職場上面對客戶的高壓,逐一的讓這些壓力釋放解除,漸漸地這一些成為了習慣之後,身體也不若以往那麼容易病倒,精神層面也幫助自己能面對負面的情緒和憂鬱,畢竟說要掃除不是那麼簡單,運動讓我理解,能與之面對正視並且並存其實更能好好的往前。

不求如健美般的低體脂的身形,自己單純還是喜歡稍微厚稍微肉一點的身材,希望在往後的日子可以再多增五公斤的體重,然後保持住,並規律的至少每周有三至四天去運動,不管是健身房或是戶外運動皆可。



最後總言:

十件事情看似很多,但真正的落筆確認到最後會發現,想做的事情真的不只這一些,所以有排名的好處是讓自己更能曉得哪一些事情的優先順序,也讓我的選擇困難症有很大的幫助,以上便是我要執行也真心嚮往的清單項目,也謝謝大家的觀看和提此案的@Ruth成長日記 ,若大家有什麼心得和想法也歡迎留言給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