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走到街上看貓|心情隨記

可能是悠閒的心情所以腳步都跟著緩慢許多,見到街上的貓的機會也好像跟著變多了,加上我散步的時間都是平日居多,平日的台南還有巷弄裡幾乎人都少少的,所以遇到的貓好像也不太會怕人,有的常經過的地方會看到固定有人餵養,有的甚至只是因為家裡是透天厝的關係,貓自顧自地進出大門而已,想回家就自己回家的率性,比任何人都還自由還自在。

每次看到貓都讓人覺得,真的是天生的瑜珈大師,那一些柔軟的姿勢跟如水般的型態,都讓人自嘆不如,更學不來的是那種灑脫,那種我要才要,我不要就是給我再多的真金白銀就是不要,就連端上的貢品都有一天會被推翻,嗯,貓貓真的是很聰明的生物。

貓呢,應該是用水的姿態來愛我們的吧,有時又能表現得像一層迷霧,讓人摸不著也看不清楚,而有時也能沸騰的讓人會被疼痛卻仍然不放棄想試探的雙手,說到底都是自己太貪心了,一廂情願的只想被貓靠近被貓磨蹭,被貓愛上。

走著走著,感覺自己也能像貓一樣無所謂的自在,能無拘無束的感受風感受陽光,或者體悟雨降落的濕度,都能讓心如低空飛過的燕子,略過這一些也略過自己,一下子的時光就只剩期待天晴的到來。


雖然現在的日子和生活還無法允許這樣的選擇,至少可以到街上走走看看貓也是不錯的。

或許有一天,可能養貓也可能帶隻狗一起在山上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