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雪地来信|台北下雪了|只給你的字

願有一天這樣的痛,如雪會融,讓它在一望無際的草原隨著冬冷散去迎接春花。

台北下雪了

還記得,那一年台北冬天的凜冽,窗外飄過的細碎的白色,原來自己住的城市下起了雪是這樣的感覺,真的真的很冷卻也很驚奇,雖然電視新聞說著那是冰霰並不是真正的雪,可大家不管,仍興奮的互相傳起有雪降落的照片,看到一位朋友傳來的照片,是他就讀的學校已被滿片白茫茫的覆蓋,有點不似真的,也才明瞭到氣候的極端無常。

那樣冷冷的溫度,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都想拉的近一點了,不知道為何,似乎應該去外頭看看晃晃的,湧起了念頭不如就行動,拿起了不管再厚重的外套穿上,這樣的溫度下彷彿都是雲般,輕輕暖暖的可以好好包裹自己,慢慢的走出家門外,這個冬天我應該會永遠記得。

遇到了你

那一天的我,那一天的你,剛剛好路過了彼此,我看著你帶著新認識的他一起溜著屬於你們的狗兒子,我也看到你終於能拾回幸福,我們彼此點頭稍微打個照面便各自離去了,原來你從老家搬離開了到附近了呢,我們的距離變得好近好近,只需要越過一個公園便能抵達了,只是這也成為了我們的最後一次相遇,距離變得像高掛的太陽一樣,只能瞇著眼輕輕凝視。

還記得以前的我們,學校裡學校外都幾乎黏在一起呢,我看過的許多許多風景,都還有你騎車的背影牢牢鑲崁著,我們兜過了快樂的傷心的,當然還有吵架的,直到後來的路,漸漸地各自都奔走也各自不同了,雖然人總是說緣分盡了,但在那樣的彼此不成熟也不諒解的過往裡,我們都被誤解傷害到無法再跟對方抬起頭來好好地說話,哪怕只是一聲招呼,都像是倔強在作祟的不肯,心裡覺得那便是低頭了,儘管現今看來如此的幼稚無聊,或許,說來我就是更自私的那一個人才對,因為是我故作無事的離開,也把你無視了,徹底的連再見都沒有了。

沒想到這一次是最後的碰面,想必我們都忘不了也很意外吧,生活許久的台北就這樣下起了雪,如果我們還是那時候的我們,應該會毫不猶豫地闖去山上看滿天雪地,然後一邊互相抱怨誰起的頭害的彼此冷到要感冒。

說到這,我們至少彼此一起相見雪景了,對吧,無論是風風雨雨,最後,我們可以笑著說再見了,這時候的台北我能感到即刻溫暖,至少你經過了一些不好的人後能遇到此刻的幸福,雖然無法在聽你訴說其中的甜或是苦,這也已沒關係了,真的。

道別了之後

飄落下來的空氣冷冷地,冷冷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順手打開手機那印入眼前的畫面,是大家都在高興的訊息覆著各地雪景,剩下的自己卻捲入冷空氣的氣息裡喊不出聲,問不出自己為什麼,為什麼年輕為什麼倔強為什麼不回頭,到了家手輕輕的打開窗戶,想把這樣的溫度多少留一點下來收存,只是這一些如雪,會融會消失都會化成虛無,然而自己的心情卻無法,這都難以回頭了。


只給你的字
友情有時真的比愛情更讓人痛的深,我們的結雖然解開了,卻似乎還無法平復完全受過的傷,或許是年輕氣盛才讓傷如此的重,如此的無法自拔。

願有一天這樣的痛,如雪會融,讓它在一望無際的草原隨著冬冷散去迎接春花。

親愛的,記得永遠都要愛自己,如同愛你的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