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不錯過任何賺錢的機會|出借股票|雙向借券

自從開放了雙向借券的功能之後,若你也是跟我一樣長期持有ETF的投資者,別忘了還有這一招可以賺點小小的零用花的方式,讓股票拿去出借幫你繼續來賺取金錢,能利用就多利用。

儘管借券扣除的手續費成本很高,但如果有機會運氣好一點,借出時間若拉長,其實整體下來也不無小補的,從去年便有陸續一些機會借出成功,我個人是使用元大的投資先生app,手續費高達三十%就當作給銀行賺取的費用,畢竟這不是主要收入來源。

相比之下,有些朋友會說ETF感覺好難借出成功,雖然拿來個股相比的話,它真的真的很難借出成功,但即使如此我還是不會放棄有借出的可能性的,從去年到現在還是有借出了幾次的機會。

我自己有回過頭稍微觀察了一下這幾次的成功時間,似乎都是遇到整體市場波動較大的時候成功借出,應該是有一些投資者想趁市場大跌的時候做空股票的關係,當然也有可能是其他的可能性,反正有錢賺何樂而不為呢。

我在之前的文章也有提到,把借券當成租房子一樣的概念,若當不上房子的包租公,不如就在股市裡面當一個小小的股票包租公,不也是很好嗎?而且還有證券商幫你們雙方直接搓合出借的程序,幾乎是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的。

我自己若有成功出借的,一定會再將拿到的利息再直接買入零股,再讓它去慢慢的累積並創造源源不絕的現金流,想想這樣幾乎不用成本的收入,買入的零股還可以參與往後的股息收取報酬,再說,以我們這樣的長期持有的投資者來說幾乎是沒有成本(僅有時間成本)。

當然,這樣的方式僅適合不會受到市場波動的長期投資者,這點相當的重要,若往後再來一個跟去年一樣的疫情大崩盤或者又再次地遇到金融危機,你便會承受不了或者需要變賣到股票來支援生計的人,則的確要三思,

畢竟若遇到有金錢的需求需要賣出的話,向券商申請CALL回的股票,每一家銀行的工作天不等,通常須等三個工作天才能召回股票,可能會讓你錯過了想要賣出的價位,甚至更低的風險。

另外,出借的同時,也有可能借走的那一方因個人因素而提前還券的,所以借券的獲利都要當作額外的微紅利。

只要有機會可以賺錢並且幾乎不費力氣的方式,我都不會嫌麻煩,如同現在流行的虛擬幣相關的各種投資一樣,只要好好的花點心思研究,能在家賺錢都是件很有趣的事情,也算是一種充實自己的方式,累積這些方式並好好地加以利用,花一點的時間便能讓金錢用不同的方式替自己賺錢運轉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