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三十而憂慮|離開職場走自己喜歡的路|FIRE財務自由旅程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會提醒自己的關係,似乎是打從踏入三十歲後,憂慮的心情逐步的向自己靠攏,或許這就是成長,也是一個階段,更懂得告訴自己,好好走出自己所望的未來,就算焦慮,就算苦惱,這都是過程。

存摺那不好看的數字,大家永遠互相比較的薪水,同事之間的無聊鬥爭,親戚偶爾的碎念,種種都讓人產生很多的問號,若說不在乎,其實也沒這麼乾脆,若是要在乎而活著,這樣的自己又到底是在做什麼?

好幾年前開始流行的FIRE,還有永遠在排行榜上的相關致富書籍,以前的自己肯定一眼都不會看過的,會開啟自動的模式飄向其他區域,有時候甚至寧可看漫畫沉醉在非現實的世界,沒想到,有那麼一天,我走進書店就是只看投資理財相關的書籍,好多好多本,厚的幾乎像是工具書一樣,只差沒在書籍面前打哈欠了。

一開始,都從最薄的讀起,回家打開電腦看的就是相關文章和Youtube,連上班中午吃飯時間,也習慣看起相關的文章,或許,那時候的自己,內心不斷覺得,未來真的可以找到一線生機的機會,漸漸地,越來越不費力,也理解出了適合自己的一些方式。

說真的,有時候要感謝那些曾經出現過的挫敗,不管是職場上揹了莫名的多次黑鍋,或者被愛情盲目的而有了卡債的經驗,以為的好,多少參雜了自己選擇方向,讓那一切都逐漸變了壞,而這些壞,又讓自己往更好的路前進了,很奇怪吧,當下,其實是自己覺得都很難走過去的,甚至對於人的事的許多的,都覺得有點無法再去相信。

沒想到,還是又能再站起來,那時候的自己,就是再慢慢站起來,自己輕輕的拍一拍身上的灰塵,沒事,反正人還在就不怕走不出去了,便一頭鑽進了書本,跑進了廣大的投資世界,而走出了不同以往的路,決定,再也不必當金錢的奴隸,也不是成為金錢的主人,而是作為它的夥伴,一起並肩前行,走自己喜歡的路,不管別人厭惡與否,這是我要的,若不要,也是我說了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