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所謂的幸福企業 | 職場回憶

(编辑过)

打著幸福企業的口號的公司,傳遞著幸福口號的同事們,不禁問問這一切,到底什麼是幸福?而幸福又是什麼?


幸福是職場上面就可以輕易呈現的嗎,是那些環境跟金錢堆積便能創造出來的嗎?


抱持著疑惑又一知半解的心情,繼續啃著早餐看著電腦螢幕,原來人們口中的幸福,在職場上來說,好像真的就是如此簡單,大概就是只端看老闆,願不願意多花點鈔票花點心思去打造,讓幸福感,在職場上便能營造出來。


職場上的幸福,想想,還是覺得錢最實在,其餘的,坦白說,到最後也帶不回家

營造出幸福的職場氛圍,我覺得這個部分很難,甚至是容易幻滅,多了人之間來往的調劑,有時候會演變成災難,大多時候,是在裡面的員工願意相信這樣便是好的,多多少少容易缺乏自己的心思考量。


因為曾經遇過,一部分的同事說著,我們的公司就是幸福的企業、最幸福的公司等等的稱讚,但自己內心總是覺得,不知道哪裡怪怪的?要是一直這樣的認定,哪一天,公司誰翻臉了,有些事情不認帳了,說著幸福幸福的人,感覺上到最後會不會變的卑微?


雖然總是自己的一些幻想跟設想而已,當時,還未執行半退休的自己,多少會耳提面命自己,還是要拿回自己的時間,真正擁有自己時間的自主權,那是我迫切最想要的,縱然不見的會不會感到幸福,但起碼,過的爽快,過得自在,我自己決定要如何過日子,才是心之所願。


直至今日,我仍很感謝以前的自己做的努力和決定,雖然,要走出這一步之前,也是多少有點恐懼,至少,不用恐懼著自己的工作哪一天輕易的被取代,也不用時時刻刻老是要逼自己,老是要為了公司,為了工作,而多努力,多上進的持續進修,到最後,沒完沒了的時候,很容易,刷的,就被其他的人取代,甚至,取代你的,是那些還比你還未有經驗的人。


撇除一些很專門,很難被取代的技能來說,在職場上,後浪是源源不絕的,一不留意,時間歲月過去,有些人,悄悄地來,輕輕鬆鬆地便可以拿走你覺得的幸福職位,自己十幾年的職場,雖然不長也不短,但也看過一些無奈的例子。


好好的為自己的未來做好打算跟備案,才是懂得掌握幸福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