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半退休的課題|學習不被影響

(编辑过)

執行半退休的生活也過了一陣子,兩個人移居台南生活也過了將近要半年了,有一些事情,反而沒有在現實生活中跟許多人說,只有一些人曉得我的真正情形;

不說的原因其實跟我自己個性有關,本身就是個不太跟朋友說太多自己的規劃,因為經歷過那種說出來卻又被質疑的經驗,最後漸漸地,只有真正珍惜彼此的人,我才會好好的願意說。

總有些人,喜歡將比較或是拿著指正來教導別人,用這些來作為證明自己,起初我的不以為意,反而造就了連篇的大火,有時燒到了自己面目已非,卻還趕著提水救對方。

好心會演變成壞心的樣貌,或許是我自己不懂的拿捏,最後,我漸漸的會辨識了,很多人,再多的問候,都不值得去一一的回,要不要去刪除,或者封鎖,其實也沒有意義,就留在那就好,平行時空,就大概是如此了吧

因為這樣,也才讓自己曉得了,能有著互相尊重的人,真的不多,若未有,也不大要緊,最要緊的是,明白自己,與自己做朋友,緣分自然會帶來適合自己的人,或許可能是一時的,也可能是好一陣子的。

網路的世界,反而是我可以好好的訴說的地方,頂多就是關了頁面,彷彿按下停止鍵,簡簡單單的,比較不容易被干擾。

回過頭來,其實會寫這一些的心情的原因,主要是,當時建議朋友可以認真看待理財這件事情,最後雖然並未被採納,我仍尊重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不見的我便是對的或錯的,只要適合自己都是好的,不管他人認定與否,

只是前陣子,跟一些朋友聊起了我的生活,大家發現原來已與以前大不相同,本來都是閒聊的,我也很樂意分享這陣子的心情,但被丟了一句有點冒犯到我的話,原意大致就是你賺很大阿,很輕鬆,我們就是只能辛苦賣命。

因為是群組,我也不好意思再說什麼,只有在最後硬丟了一句話,就不再回相關的話了,或許,這也是一種仇富的心態,只是我也努力也辛苦過,總覺得,這樣嬉鬧的話,我不想聽,也不做辯解。

後來,我回想了一下當時,他若能聽我的建議進行投資,其實現在,也可以多點積蓄了,路,人生就是如此,每個人走的方式不同,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但更多的是淡然。

還是要多學習,不被他人影響吧,雖然已經很少有這樣的機會被影響到,但生活中就是如此,偶爾會冷不防的,即便身處自在的周遭,生活仍會試圖來刺探刺探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