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那些愛落腳過的角落

愛是什麼,有時候,愛,是在一些角落藏著的,

只是有沒有去瞧一眼收進心裡而已。


其實會有這一段話,是因為有幾次我困惑了,有過幾次,經過了一些乞討的人,有時候我會給點金錢,也有時候我僅是匆匆走過而已,也曾看過有人慷慨的放了金錢,無論那位乞討的人是否有無販售商品。

有的朋友說,純粹伸手乞討的完全不會給,希望它至少有付出一些勞力來換取,無論是要販售什麼都可,就是不允許兩手空空的要錢,曾經我也是這樣想的


但有過幾次,我還是軟化了,然後被朋友念說,與其給他們不如去捐款單位吧,怎麼知道他會不會拿去喝酒抽菸呢?其實我也有點矛盾,一方面似乎也認同,是不是拿去做這樣的使用似乎不對,但一方面,是不是就在我自己單方面願意給予幫助之後,要怎麼去運用這些,這應該也算是他的自由吧?

這樣的討論,雖然到了最後,我們總是沒有太多共同的結論,只不過稍稍梳理了我一些的價值觀點,總覺得金錢這件事情,可以很單純的單方面認為使用的方式和價值,大部分對我來說,金錢仍只是個工具,偶爾卻可以轉換成人與人之間的橋樑,對與錯或者是與非,反而沒這麼重要了


後來的我,還是覺得,拿到金錢的那一方,要拿去做什麼用途都無所謂,若他能覺得日子因此能好過一點,也就好了,有時候人生就是這樣的,不能要每一個人都盡力的,努力去活著,有些人,只是你沒看到他們曾經的掙扎和痛苦過,表現於自己眼前的,或許這只是他一個中間的過渡期,可能,哪一天,他們或許會願意回頭接納社會

會這樣說的原因是,畢竟這仍是個,資本主義當道的社會,不能強迫要求每一個人都要去接受的,有些人的路,在他人眼裡看來或許不堪,但在那些人眼裡可能那樣的當下卻是最好的方式,

所以,或許是他們想拋棄這社會的一切而已,換個角度想想,他們可能才是擁有最多最多的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