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台南的巷弄之間

台南的巷弄最讓我喜歡的地方在於,幾乎都很整潔,且白天會給人一種明亮感,彷彿置身在不同的國度,就連晚上走進巷子,都是讓人相當的舒服,那是過往身在北部區域比較難以體驗到的,

也難怪,記得第一次踏入蝸牛巷便讓我喜歡不已,後來慢慢得知,發現原來當地有許許多多的人,會挽起袖子自發性的將家門口附近好好地作整潔,當然,偶爾難免還是會有髒亂的地方,但比例上來說,已經算是不多,

我自己也親眼見過,鄰居跑到巷口撿起不知誰隨意丟的垃圾,或是細心的整條街道在掃地,也有幾次在等垃圾車之時,看過有人好心的看到有些人手上垃圾小小的,直接說幫你一起拿去丟,就請你不用再等垃圾車,可以先回家了,好幾次都讓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有時候近的這麼溫暖並無私。

也常在想,如果隨意停車的機車跟汽車可以減少就好了,要期望完全沒有呢,應該算是個天方夜譚,所以覺得減少即可,不然有時候想好好地走騎樓,就像是在障礙賽道的樣子,若加上店家自行擴增至騎樓,變成要走上馬路跟行車搶道,後來都會盡量避免走向這樣的路程,畢竟太危險了

所以很多時候,我反而很喜歡鑽進巷弄裡面走走,一方面也有種尋寶的感覺,而且常常會意外的發現不錯的小店家或是浪浪貓,這裡的浪貓不知道是不是很常有人餵食的關係,蠻容易遇到的而且大多也沒有向台北這麼怕生,環境因為少有垃圾的關係,覺得相對的對他們來說也是蠻好的一件事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