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澳洲打工經驗談|避開喝醉的外國人

說到難得的經驗,儘管已經離去澳洲打工度假有好久的一段時間,但仍偶爾會念念不忘那時的經歷和人事物

到了澳洲前半年都在工作中度過,其中印象深刻的是,在伯斯的時候,路過一間中國人開的麵館看到有貼著徵人的公告,便二話不說帶著隨身攜帶好的簡易履歷,直接走進去應徵,店主是個人很好的姊姊,很爽朗的直說留下電話跟你可以上班的時段就好,這個履歷就不用給我看了

當下我很錯愕,就趕緊寫下了我的聯絡資料和可上班的時間便離去,就沒有想太多繼續跟朋友前往下一個行程,沒想到,當天晚上便接到店主打來說,明天若可以就來上班吧

這算是第一次跟中國人的共事經驗,或許店主姊姊是在澳洲讀書長大的,經營的模式完全跟澳洲人相同,下午兩點至四點的時段,沒什麼客人,幾乎是半休息的狀態,便會拉上椅子要我跟大家一起坐著,聊聊天或是看電視,還會請廚師煮點東西給我們大家吃

剛開始的一兩天我還不習慣,還會很擔心這是不是要考驗我的課題,趕緊說我可以繼續幫忙做其他清潔的工作,也算是費了她一點功夫,還特別的跟我解釋一番,就沒客人了是要做什麼事情,況且店就這麼小要清潔的早清潔完畢了,有客人來再好好的認真上工即可,我又不會扣你們薪水,放心,我們這裡不是監獄好嗎,聊了一陣子才真正的放心一起休息

那一段時間,算是最輕鬆的工作不為過,我的工作大多是幫忙廚師,還有幫忙洗碗,偶爾端上盤子,就是個小小的打雜,然後等上每周六的發薪

在這裡的薪水雖然算是普通,不過因為工作輕鬆外還有包一餐的伙食,這個伙食是廚師另外特別做成便當,讓我們每個人帶回家吃的,店裡並未有賣的,姊姊當初是說因為留在店裡吃也奇怪,就讓大家帶上,回家好好的吃,也特別叮囑廚師每天的菜色要不同,也讓我們一方面也能完全擁有自己的時間,若吃不下也能冰著隔日熱來吃都行,反正就是不准留下來吃就是了

結果每次回去室友都會很期待我的菜色,印象中有一道豆豉排骨的,味道好的不得了,根本是餐廳的等級,加上人在異鄉,能吃到道地的中式料理,是讓人非常的幸福的

不過在這麵館比較不喜歡的地方是,因為位在鄰近酒吧夜店的區域,加上當時有一兩次有亞洲人被攻擊的事件,本來其實我自己不是特別在意的,都會固定走捷徑的路,但中間就會有幾個區域是路燈比較難照到的,結果在有一次的路上,因為光線沒有很良好的關係,前方似乎瞄到有幾個喝醉的外國人,還有一個動作較大的,才發現被他隨地當成廁所方便了,

本來我還想說裝沒事快步經過,突然其中一個轉向我,並很大聲的對著我講話,因為真的太緊張,當下的直覺告訴我情況不對,其中還隱約聽到有人亂摔碎酒瓶的聲音,我真的差點嚇腿軟,畢竟我只有一個人,對方看起來有三四個人左右,加上那條路本來就很暗,我趕緊轉頭拔腿溜進別的巷子,可能對方喝得過醉了還來不及反應,跟他們也有一小段差距,慶幸我能快速的繞到比較明亮的區域街道上


自那次之後,只要是週三小周末跟星期五六,一定會繞路回家

真的不誇張,這樣的日子很多外國人都會喝爆,加上常常店家會藉機推出啤酒特惠,看過很多人是一箱一箱的搬,酒吧喝不到就在外面喝,所以後來,我都會特地繞路走,選擇較明亮且有比較多路人的路回家,避免給自己找麻煩,

雖然澳洲的歧視行為跟其他歐美區域相比,比率少的很多,但不代表沒有,我跟朋友在路上偶爾還是有遇到過,大部分是年輕人一些稍微挑釁的取笑話語,朋友比較倒楣還被屁孩丟過雞蛋,然後跑走,反正後來沒事就算了

後來,由於朋友另外介紹了工時較多的工作因素下,便結束了麵館的工作,也特別跟一些,有在那邊附近工作的朋友分享我的繞路路線,算是還蠻受用的,不然很多喝醉的外國人真的跟瘋子沒兩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