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MYPROTEIN包裹破損客服處理/回顧客服的經驗

前幾天收到了MYPROTEIN的包裹,超開心立刻開箱,然後一拿起來一片雪景在我眼前,當下很適合放那首什麼雪落下的歌,

雖然有點小小愣住,畢竟有過以前物流工作的經驗來說,再見到這種事情也差不多習慣了,第一時間趕緊先拿出來一一放好並稍微擦拭確認,確實檢查到底有誰漏風,然後記得不忘拍照紀錄,以便晚點跟客服反映

看到就覺得累得當下,這些散落的粉阿,瞬間有種被自己整的感覺,破得很乾脆,剛好地板也髒了就一起來個掃除吧,一定是老天提醒我要記得打掃。


話說MYPROTEIN客服處理的效率意外的快,網路上的抱怨真的太多太多了,
客服確認後提供我兩個方式:
1.可以選擇轉換成購物金可於六個月期限內使用
2.直接補發

因為有使用的需求才訂購的,我便選擇了補發,當時估計應該再多等兩個禮拜左右的國際發貨便會到達了。

要留意的是,台灣的免關稅已經降低至「個人單次進口貨物完稅價格兩千」,還好我只破掉一個,所以不會超過兩千不用繳關稅。

要注意的是,半年內超過六次後,第七次以後無論有無超過兩千均會課稅的喔!等於一年可以買12次的國際購物額度

在我以往做了將近六年的國際物流經驗來說,覺得他們的處理算不錯了。

這讓我想起過往的接待客戶的經驗,有時候很奇妙的會有個魔咒定律,越是很著急的人加上沒禮貌的人,常常越容易遇到貨物卡關或甚至驗貨程序掉入到C2甚至C3等等之類的較麻煩的流程,

很著急的人一定有,但大部分來說有禮貌的就會覺得人之常情,許多可能第一次用國際購物多少會擔心,只是太多太多是遇到沒禮貌的人,幾乎把客服端的留言系統當作垃圾桶,常常都是劈頭直接說,忘了另外一面也是活生生的人類有感情的

不良範例請參考以下:

東西到哪了!!!?

我等很久耶!

要不要回阿?

你們還敢休息?!

還有更多不堪入目的字眼的就不放上了,禮貌這件事情似乎鍵盤打不出吧。

有心進入客服行業的,務必要請學會心神分離這個技能,記住是成為自己真正的技能去運用,也就是結束處理完客戶後/下班後,這一些事情就是另外一個身分的事了,不要帶到真正的自己內心去,不然比例上來說我們跟平常人相比真的很容易遇到瘋子,若沒有萬全準備,心可能真的就受到創傷。

其實包裹延遲對我來說,等待的時間久完全不打緊,就算最後貨物真的被退,可能損失運費也就算了,最常遇到像是申報不符,或是法規常常更改的關係,可能之前進口沒問題的,現在卻變成是有規範的,然後卡關一卡就可以弄到要好幾個月過去,有的甚至最後放棄進口程序了,改口要退貨也會因某些海關規定而退不得,強制一定要完成所有的進口程序。

通常到這種時刻,客人就算破口大罵也於事無補,有時還直接說要找海關來說,其實這樣的態度去找海關真的會更糟糕,很多人在事情上喜歡用情緒來解決,不知道是電視或是YT甚至整個社會的氛圍影響,以為大吵大鬧,覺得有理便要爭論個不休,客人阿,事情不會因為這樣吵吵架最後就沒事了,該等的還是要等,要文件要處理的一個都少不了,還有該付的費用。

這個時候便會了解到報關行為何會屹立不搖了,甚至常常可以反過來罵客戶,因為我曾經的上班地點是跟報關行分租辦公室,每每聽到隔壁報關行大姊用超流利的台語加國語罵人,簡直比許多八點檔好看且更好聽,有時候還會學到很特別的不帶髒字的罵人俚語,都會在在的想拍手叫好

奇怪的是,他們的客戶不知道是不是喜歡被虐?超常被罵的,後來跟他們聊天才知道,因為若不罵的話反而會累到他們自己,畢竟進口報單上的項目數量跟所要附上的文件,只要有一個不對,海關一旦查起來,報關行也會有不良紀錄,不單一只是拖延到貨物而已,這事會嚴重影響到他們的生計的。

回過頭來,其實我自己覺得,除了反映給MYPROTEIN是必要的,而重要的在於後續結果,都是我作為判定是否以後要繼續購買的選擇,這次的經驗算是處理的很迅速,大約花不到半小時跟客服確認,中間主要是先詢問了線上客服,才得知需要到原有的訂單發送留言並提交相關依據後等候通知,不到24小時便收到了回復確認,再次告知決定補寄後,因遇到六日,禮拜一收到確認會再做安排

後來隔天查看了信箱,沒想到便收到MYPROTEIN的出貨通知信,預計一~二周抵達,整體國際購物體驗來說,算是省去相當多的來回時間,

除此之外,這一次的訂購經驗,出貨速度也是相當的快,從訂購完成不到一個禮拜就順利出關送到了。

再來就佛系坐等補寄包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