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最近喜歡的背景音樂

在家時間居多,幾乎都會配備不可少的音樂做為背景,尤其是寫東西看書的時候,都會看著當下的心情選擇音樂,有好幾次是選擇別人準備好的長達一兩小時的歌單,順便可能會聽到自己喜歡的歌而記錄下來

最近聽到的Out of my Hair的這一首In the Morning覺得很舒服,讓我有著遠行的感覺,聽著聽著就想開車出去看山看海了,很喜歡這種偶爾突然的收穫,是一種小小的幸福感

也因為這樣可以多多認識聽到不同的音樂,避免自己可能老是常常循環一樣的歌曲,有時候再好聽久了也會難免有點膩了,所以歌單我自己個人是還蠻經常更替的,簡單的讓每天生活多點不同滋味

Cigarettes After Sex也是讓我上癮的背景音樂之一,Apocalypse幾乎這一首經典是很多人循環不斷的,我也不例外,聽著聽著默默地也會將情緒緩緩的渲染進去,心神都跟著融了。

除了這一首外,更經常會將他們的專輯連同You're All I Want 去年出的新單曲一起直接連續循環下午不間斷,配合灑落的日曬光,簡簡單單的營造專屬自己的音樂空間,順便偶爾沉澱,讓思緒稍稍的排好隊伍整理並一一寫下來。

喜歡熱鬧一點的人可能就比較不適合,因過往職場上工作我們是允許撥放音樂並且有提供很好的喇叭音響,結果有同事只要我放到屬於這種較輕柔的歌單都會差點度估XD,尤其是鬆懈的禮拜五午休後,幾乎是聽入式的安眠藥

後來通常盡量在上午剛上班的時候會放這種較輕柔的音樂,尤其特別適合憂鬱的周一上午,可以讓身心稍稍放鬆來迎接新的一周到來,效果會變得不太一樣,這樣的音樂渲染之下,心情也會比較不緊張,工作上的氣氛也會比較柔和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